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大学知多少 > 正文

畜牧兽医就业前景

2021-07-29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课程培训目标

畜牧兽医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植物解剖生理学、动物营养学、饲料制备与质量分析、兽医学基础、动物遗传繁殖、动物临床诊疗、畜牧场环境控制、动物癌症防治、特殊植物栽培、畜牧场管理、畜禽养殖管理等课程;专项技能综合培训,实习实践环节

本专业是政府财政支持的医院重点建设专业。是集植物生产、动物癌症治疗、牧场管理为一体的复合专业。

就业方向

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可在市、村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动物控制站、动物屠宰企业、动物/宠物医院、大型种植企业、饲料企业、兽药企业工作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或单位从事植物病害防治人员、饲料技术人员、动物养殖管理、牧场管理等工作。畜牧兽医专业主要去食品集团、饲料公司、饲料厂、兽药设备公司、兽药公司、兽药厂等企业、畜牧兽医站、畜禽养殖场等。

就业前景

1、国家高度重视党和政府,非常关心三农问题。中国的繁荣离不开农村的发展。大力发展畜牧业是农村三大出路之一。

2、提高生活水平。对肉、蛋、奶等动物产品的需求将继续减少。发展畜牧业以满足人们对畜产品日益下降的需求,提高畜牧业的生产水平和经济效益,保证畜产品的安全和卫生,需要大量的植物科学专业人才。 .

4、动物和家禽癌症瞬息万变,需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人才,掌握家禽的生长发育和癌症的发生,应对改变疾病的技术需求.

5、动物产品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行业管理需要专业知识。畜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残留问题引起党和政府高度重视。

6、好工作。学习畜牧兽医技术,可以在国内的小兽药和饲料公司工作,可以在大型种植园做技术员,可以在兽药和饲料店做技术专家,可以做兽药应急服务。学畜牧兽医不愁分配,不吃不冷,以就业为导向

目前,畜牧兽医专业前景广阔,人才紧缺。

就业方向:各类养殖场、动物诊所、兽药经销商、饲料经销商、宠物行业等

就业岗位:畜牧饲养员、技术员、动物疫病检疫员、兽医、兽药营销员、饲料营销员、宠物医生、宠物美容师、宠物用品经销商、企业各级管理人员等。

1、全国关注。中国是农业大国。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农业、农村和农户。中国的繁荣离不开农村的发展。大力发展畜牧业是农村三大风口之一。发展畜牧业可以带动加工业,带动种植业,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

2、生活水平的提高离不开畜牧业的发展。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人民生活的不断改善,人们对肉、蛋、奶等动物产品的需求将不断减少。发展畜牧业,满足人们对畜产品日益下降的需求,提高畜牧业的生产水平和经济效益。效益和保证畜产品的安全卫生需要大量的植物科学专业人才。

3、加入WTO给畜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我国猪肉和羊肉具有显着的价格优势,价格不到发达国家的一半。中国农村劳动力负担得起。肉鸡等畜产品的细分加工具有显着优势,既解决了就业问题,又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将促进和促进畜牧业。

4、动物疾病千变万化,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畜牧业技术发展迅速。归根结底,只有通过正规的植物科学专业学习,才能掌握家禽的生长发育和癌症发生、诊断和治疗的机制,用扎实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应对技术需求。改变疾病。

5、动物产品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行业管理需要专业知识。畜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残留问题引起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兽药、饲料的生产经营已由行业管理。下一步将与人类医学相同。从业人员必须经过认证并且没有植物科学专业学位。他们不能从事这个职业。受益。

6、好工作。学习畜牧兽医技术,可以去一家小型的内资兽药饲料公司做区域总监,可以去一家大型种植厂做技术厂长,可以去一家兽医医药饲料店做技术高手,自己做养殖,自己做兽药,饲料店,兽医急诊,自己做老板。学畜牧兽医不愁分配,不吃不冷畜牧兽医专业就业前景,以就业为导向。

毕业生可在市、村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动物控制站、动物屠宰企业、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动物/宠物医院、大型种植企业、饲料企业、兽药企业等工作。从事植物病害控制人员、动物检疫检验员、兽医实验技术员、执业助理兽医师、兽药技术员、饲料技术员、动物养殖管理、牧场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