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大学知多少 > 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就业趋势

2021-07-29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具有制药工程知识制药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可从事医药、农药、精细化工、生化等领域的医药产品生产、科技开发、应用研究与管理。工程技术人员。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中学生主要学习有机物理、物理化学、化学工程原理、药物化学、生物化学、毒理学、药理学、制药技术、制药行业专业设备等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受过理化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方法等方面的基础训练,具备医药产品生产、工程设计、新药研发等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1.掌握物理医学、生物医学、中药、药物制备技术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2.掌握抗生素生产设备的工艺和设备设计方法;

3.具有初步研究、开发、设计新资源、新产品、新药的能力;

4.熟悉国家有关化学药品生产、设计、研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指导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制药工程和剂型的理论前沿制药工程专业就业方向,了解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发展趋势;

6.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获取新知识的能力。

主要学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工程。

主要课程:有机物理学、生物化学、物理化学、化学工程原理、制药工程、药物合成反应、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学、天然抗生素物理学、应用光谱分析、制药技术、药用高分子材料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制药工程基础实验、认知实践、生产实践、课程设计、毕业论文或设计、计算机应用与计算机。

学习期限: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