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是谁 > 正文

为什么“恐龙”被翻译成“恐龙”?

2021-07-28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给大家简单说说“恐龙”这个名字的由来

1841 年 7 月 30 日,英国著名学者欧文在英国南部港口城市朴茨茅斯的一次演讲中,根据之前对禽龙等 9 种爬行动物的研究,提出了“恐龙”一词。 ,这是“恐龙”第一次出现。

恐龙是谁

地上庞大的恐龙是怎么灭绝的呢_恐龙是怎么灭绝的灭绝的图片_恐龙是谁

标签:理查德·欧文

因为它出现在演讲中,所以术语“恐龙”在生物学上是无效的。因此,在1842年出版的《英国爬行动物化石》一书中,欧文即将提出这个成语,“恐龙”“这才是真正的投票率。所以“恐龙”是在1842年而不是1841年命名的。

恐龙是谁_地上庞大的恐龙是怎么灭绝的呢_恐龙是怎么灭绝的灭绝的图片

下面我们来看看“恐龙”的组成:

“恐龙”来自古埃及语“δειν/deinos”,意思是“可怕的”或“极其巨大的”,“σαρα/sauros”的意思是“类似于蟒蛇的爬行动物”。欧文还在文章中加入了一个缩影,英文是“fearfully great a lizard”,意思是“非常巨大的蟒蛇”。因为欧文在听到这种植物的巨大化石后,不禁想起了远古世界存在的传说中的巨龙,所以他想把这种植物形容为一个巨大而受人尊敬的庞然大物。看来明日很多词典将“恐龙”解释为“可怕的蜥蜴”,显然是对欧文初衷的误解。

地上庞大的恐龙是怎么灭绝的呢_恐龙是谁_恐龙是怎么灭绝的灭绝的图片

恐龙是谁

传说:早期恢复的禽龙和巨齿龙,中国的“恐龙”从何而来?

恐龙是怎么灭绝的灭绝的图片_地上庞大的恐龙是怎么灭绝的呢_恐龙是谁

这要从台湾的明治维新说起。 19 世纪后期恐龙是谁,经过全面改革的德国成为东亚第一个接触到包括古生物学在内的先进西方科学和文化的国家。东京帝国大学理学院的横山雄次郎和饭岛启两位院长留日归来后专注于古生物学的介绍和研究。他们将“恐龙”一词分别翻译为“恐龙”和“恐龙”。两位院长发起的两所学校也为《恐龙》的翻译争论了几十年。后来静冈大学文学院荒川博院士在《荣的由来》等专着中说:“蜥蜴太弱了,荣的心理越来越震撼,所以恐惧的翻译更贴切。”

日语起源于汉字,“龙”字在古代与“龙”同义,因此“龙”与“龙”常被混淆。后来,中国人张宏照先生将英文单词“fear”衍生为“dinosaur”。从此,恐龙这个名字传遍了国外,成为了这种远古巨兽的名字。从语言学上看,“恐龙”这个名字并不能完全表达“恐龙”所包含的意思,但“龙”这个词在汉语中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所以“恐龙”更有利于宣传。 ,并被人们牢牢记住。

恐龙是怎么灭绝的灭绝的图片_恐龙是谁_地上庞大的恐龙是怎么灭绝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