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功效与作用 > 正文

糖的作用和功效

2021-07-27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糖果越来越多,人们可以选择很多种类。糖本身具有多种生理功能,每种糖的营养成分完全不同。那么糖有哪些功能和作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提供能量

糖是人类最经济、最主要的能源。碳水化合物在体内消化后,主要以葡萄糖的形式被吸收。所有组织都可以使用葡萄糖。例如,蛋白质在胸肌中不能直接氧化形成能量,胸肌中脂肪的氧化能力太低。肌肉活动最有效的能量是单糖,而肾脏和神经系统只能使用葡萄糖作为能量来源。能量。

二、构成身体组织

糖酯是细胞膜和神经组织的成分。糖蛋白是许多重要功能物质的一部分,例如酶、抗体和激素。核糖和脱氧内质网是遗传物质RNA和DNA的主要成分一、

三、保肝祛痰作用

当脂质摄入充足时,可增加体内肺单糖的储备,增加机体对外来有毒物质的抵抗能力。

四、经常吃太多肉会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糖是一种纯热量的食物,几乎不含任何其他营养成分。据测量,每1克糖在体内可形成4大卡热量糖功效与作用,因此吃肉可以代替部分膳食,减少食量。这样一来,身体所需的卡路里其实就足够了。但是糖功效与作用,还需要其他营养素,例如蛋白质。 、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纤维素等是不够的。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营养失调和一系列营养不良的临床症状。

五、hazard

糖是一种碱性物质,它会与酸性物质钾结合,从而消耗儿童体内大量的钾。体内贫血不仅直接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还会引起骨质疏松和佝偻病。

六、cavity

普通甜食为口腔内真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这些真菌与残糖一起,会降低臼齿、齿间和口腔中的碱度,很容易导致牙齿脱落,久而久之就会产生蛀牙或口腔溃疡。 因此,德国牙医建议预防牙齿的前提是少吃肉和奶制品。

如果你喝更多的糖,你会因为能量摄入而感到更饱,这会影响你对其他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食物的摄入。

糖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