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如何有效防治高血糖?哪些食物含糖量最低?

2021-07-26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如何有效防治高血糖

1、芹菜干白粥炒饭。

白粥、白米等都是升高血压快的食物。吃的时候一定要配上一些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含量丰富的小菜,比如芹菜拌香干。土豆、扁豆等淀粉含量高的水果,尽量不要蒸着喝。取而代之的是,将它们切成丝,然后炒它们以抑制血压升高。

2、糖和油不能一起喝。

糖和油都是非常高能量的食物。如果他们一起喝醉,很容易造成收入小于支出。因此,吞咽时一定要注意食物中是否有糖分和油分,如果有,尽量少吃。

3、Fruit 应该不太成熟。

成熟度高的蔬菜含糖量也更高,而成熟度低的香蕉不仅含糖量少,而且营养成分也更丰富,具有保健价值。

4、 自己做“减糖训练”。

有意识地从每周一次的低糖餐或低糖食物开始,然后增加到每天少吃一种含糖食物。几个月后,味道会变淡。

5、喝啤酒和牛奶,不要加糖。

一项实验表明,一杯500毫升的咖啡富含50克糖分,已经达到了人体每天摄入糖分的上限。一般100毫升甜果汁含有12-13克糖分。

长期高血糖的危害

危害一:导致电解质紊乱和酸中毒

高血糖期间,患者尿量明显减少,大量电解质从尿液中带走,导致电解质虚弱。同时,高血糖患者对糖的利用存在障碍,转而分解脂肪形成能量。随着脂肪分解,酮体的产生减少,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危害 2:导致脱水和高渗性昏迷

高血糖导致大量葡萄糖随尿液排出,造成渗透性利尿和身体脱水。脱水促进细胞外液渗透压升高,水分从细胞外转移到细胞外导致细胞内水分流失。脑细胞失水可导致脑功能减弱直至昏厥,临床上称为“高渗性昏迷”。

危害三;导致胰岛功能衰竭

高血糖对胰岛 B 细胞有“毒性作用”。如果糖尿病患者常年出现高血糖,会导致胰腺功能衰竭,胰岛素分泌减少,病情进行性恶化。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高血糖?哪些食物最低糖?

什么是低糖食物?

1、五谷、豆制品和一些生菜都是低糖食品。

2、 含糖量高的食物主要有食用糖和各类小麦;无糖食品主要包括各类食用油;低糖食物主要是黄瓜、水果和豆类。即将到来的低糖食品名称是“低碳水化合物食品”,意思是在饮食中多吃脂肪和蛋白质,少吃碳水化合物,即多吃少喝水。

3、按照阿特金斯血压排名法,是可以经常食用的低级食物。水果:芦笋、竹笋、小青菜、芹菜、黄瓜、茄子、萝卜、菠菜、豆芽、土豆等蔬菜:苹果、李子、草莓、柑橘、樱桃、橙子、桃子、梨等小麦:全米糠、燕麦麸、加工大麦等

4、豆类乳品含有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菜籽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浆尿酸和三酯;苦瓜、洋葱、香菇、柚子、南瓜都能升高血压,是糖尿病人最理想的食物,如果一年四季都能吃点蜂蜜,降血糖、预防并发症的效果会更好。

5、牛奶制品:一半一半的奶油和全脂牛奶的混合物,各种未加工的硬奶酪和其他干果:杏仁、南瓜子、芝麻、核桃、榛子等。

如何有效预防败血症

什么是疱疹

败血症是病原菌或条件性病原体侵入血液循环,在血液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的急性全身感染。如果侵入血流的真菌被身体的防御系统清除,并且没有明显的毒血症,则称为菌血症。脓毒症伴有多个囊肿,病史较长的称为脓毒症(脓毒症)。

败血症的症状是什么

1、Epistaphylococcus 败血症

在临床感染中更为常见。当患者接受低毒药物治疗时,这种细菌容易产生耐药菌株(耐甲氧西林菌株),呼吸道和肝脏中这种细菌的数量显着增加,可引起四肢感染。人工关节、人工瓣膜、起搏器、各种导管等介入治疗后也很常见。

2、金 金黄色葡萄球菌

原发病变通常是皮肤疖或伤口感染。少数患者在门诊感染,身体抵抗力差。血液中的细菌多来自呼吸道,临床起病迅速。症状有瘀点、荨麻疹、脓疱疮、猩红热样脑炎等多种形式。眼睑瘀斑的出现意义重大。关节病变较明显,有时发炎,但炎症少见,约2/3的患者可出现迁移性损害,最常见为多发性脑浸润、脓肿和胸膜炎,其次为化脓性脑膜炎、肾脓肿、肝脓肿、心内膜炎、骨髓炎、皮下水肿等。感染性休克发生率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