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是谁 > 正文

谁说性格决定命运?为什么性格决定命运

2021-07-24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谁说性格决定命运?

性格决定命运是荣格所说的

荣格是英国著名心理学家,分析心理学的创始人。 1909年,弗洛伊德指定他为精神分析运动的合法继承人

第一章性格决定命运(播种一种行为,就会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就会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就会收获一种命运。大千为了世间万物,为什么有的人春风得意,有的人郁闷?为什么有的人富贵,有的人贫穷?每个人的性格不同,这就是导致每个人命运不同的诱因之一。

为什么说性格决定命运

我们常说,一个人的成败与一个人的性格息息相关。那么,性格与血型和遗传基因有关吗?有多大关系?有天生的赢家或输家性格吗?

经常看到血型影响性格。比如A型活泼,A型自私,B型偏激等等。这种“血型性格”说,虽然具体的推论还需要否定,但专家认为,血型肯定对性格有一定的影响。性格。影响程度,因为这也是生命科学的一部分。

专家说,心理学中提出了一种称为“A型”的人格。 A型性格更活跃、鲁莽、好斗、善于表达和健谈。但是这里提到的A并不是指血型,而是医学上的比较。它的相对性格是“B型”,比较冷静,争议较少,比较内敛。心理学中提到的A或B是一种方便的相对分类,而不是血型。

大自然来自母亲。为什么一个儿子的性格或爱好与父亲相似,而另一个儿子可能完全相反?是遗传、环境影响,还是其他诱因?

古往今来,人们会看到很多孩子都继承了祖先的事业。不仅在周围可以看到这种来自父亲的传承,在很多音乐世家或名人世家中,几代人都从事着同样的事业,并取得了显着的成绩。这方面的例子数不胜数。一般来说,在每个人的脸上,或多或少,或早或晚,你仍然可以隐约看到他们性格中与母亲相似的个别方面。

一些心理学家认为,人类的性别是从母亲那里遗传来的,而这个遗传部分占了40%,一般称为女儿的本性。人格形成的另外60%与生活环境、宗教信仰,尤其是母亲模式的影响有关。

意大利人文学院院长艾玛玛莎解释说:“在精子和卵子结合的过程中,显性的雌性或雄性基因决定了新生婴儿的特征。这就是为什么儿子会有与母亲或祖先相同的眼睛颜色和其他身体相似之处。这种遗传基因也会影响个体的心理特征。”她觉得兴奋、胆怯、内向等性格表达都是遗传自基因的。

英国剑桥大学的一些学者对一些经过加工的兔子胚胎进行了实验,结果发现一些兔子头上只有雌性基因,而另一些则只含有雄性基因。研究推论:母亲的基因对儿童智力的发展起决定性作用,而母亲的基因主要影响易感性和情绪。

一些科学家大胆地将在兔子身上的实验结果转移到人类个性的遗传上。他们认为:“一个人的性格特征至少有一半是由基因的特征直接决定的,大量的基因混合在一起,相互作用形成综合影响,决定了语气、风格、气质等。一个人的演讲。”有多少因素是由自然决定的?其他心理学家认为命运是谁,虽然一个人肯定受天性影响,但遗传的天性并不是决定性因素,远低于影响的40%或一半。他们觉得环境,包括家庭环境和成长环境,对儿子的影响很大,尤其是家庭能够提供的教育和爱,是一个人品格的激励。

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些研究表明,孩子从两岁左右开始,在自制力、易感性和内向的性格上就存在差异。但要确定母子性格之间存在遗传诱因,只有在以下情况下才能有效:如果这些遗传诱因与儿子所处的环境密切相关,如果他生活在一个特定的环境,比如他的家人。

为了证明这一论点,科学家们通过实验证明,精神障碍的遗传性只有与特定环境相联系才能揭示。例如,如果母亲患有特殊的神经症,她的儿子一定是神经症;但如果孩子远离父亲,孩子的神经质就会受到抑制。科学家因此认为气质和性格可以在怀孕过程中遗传,但并不总是遗传的。一个人的遗传基因实际上可以与计算机进行比较。它保存了所有爱的程序,大脑的电脉冲激活了其中的一些程序。然而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程序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