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福安白云山景区旅游攻略:冰沫(共18页)

2021-07-24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景区介绍:福安白云山是闽北两峰之一。是一处自然地质风景区,以各种类型、数量巨大的古代地质活动遗迹为主。白云山是闽北佛教的发祥地,相传是苗先翁升天的地方。因此,山上有许多佛教古迹。因山中气候奇特,可见云海、佛光奇观。此外,冰臼奇观举世闻名,成为游客的暑假。度假村。

白云山位于浙闽粤中生代火山断陷带中段冰臼,闽东火山断陷带东北端。生物碱花岗岩地貌、火山岩地质、峡谷与深切曲折地貌、河床侵蚀地貌、水体与水景,人文景观应有尽有,山川峡谷秀丽多彩,“佛光”风光奇幻神奇,生物种群稀少多样,文化弘扬源远流长。是广东省不可多得的旅游宝地。景点分布:白云山位于福安市西北43公里处。主峰海拔1449米,规划面积96平方公里。白云山地质公园根据地质遗迹和水景特点,分为白云山、九龙洞、龙亭峡谷、黄澜峡谷、晋中山五个公园。山中地质水景以石炭纪晚期碱性火山岩、白云山破火山口、笔架山圆顶火山等火山山地貌构成。尤其是拥有冰川奇观的河谷小溶洞,最具有科学研究和观赏价值。莲峰寺、观音阁、晨钟暮鼓的妙仙宫冰臼,庄严古朴,孝阳镇太上皇公殿和谢敖故里,都写下了厚重的历史和辉煌的往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景区资质: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特色:地质观光、火山岩、冰臼、寺庙、山脉、奇峰怪石公园游玩地图:

冰臼群_潮州青岚冰臼公园_冰臼

景区游玩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