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大学知多少 > 正文

武昌工学院

2021-07-24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武昌工学院成立于1997年,是一所以理、工、艺、管、经、文、法、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学校位于“武汉中国光谷”,占地面积82.8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3000万平方米。地处美丽的眉南山脚下,三面环抱我国第一大城市河塘浔湖,欧式建筑矗立在青山绿水间,风景如画。是省内十大湖景校区之一。

学校设有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建筑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商学院、文法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院、继续教育大学等12所大学,开设本科、专科专业56个。全日制本科(大)生、研究生、国际中学生17000余人。

一、办学条件

◆师资力量。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适应中学发展的师资队伍,造就了一批有特色、有影响、有潜力的教研团队。在多个物理学科领域。有班主任966人,博士243人。其中,高级职称占46.79%,硕士、博士占84.99%,博士占25.15%,双师双能班主任占40.20%的专业班主任,中年班主任占50%以上。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8人,外籍专家、院长20余人。

◆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每所大学都有教学实验楼。学生人均教学科研设备价值、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实验室座位数、教学用电脑台数均超过教育部《部颁标准》。校园信息化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

拥有158个具有各学科相关功能的一流专业实验室,包括工业机器人实验室、VR技术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物联网技术实验室、一大批前沿无人机低空遥感实验室、离子色谱实验室、生物信息学实验室、照相馆、空勤人员培训库等科技实验室。图书馆建筑面积3.5200万平方米,环境优雅,设施先进,纸质藏书167万册,电子书217.600万册,中外电子资源数据库125个。

设施齐全、安全保障体系完备、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大学生服务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师公寓及食堂、3D影院、标准化学生公寓、国标体育体育场、俱乐部、健身中心、金融服务网点、医院、超市等

稳定实习实训基地203个,其中市级实习实训基地2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个,湖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

武昌理工学院是几本_武昌理工学院的分数线_明星学院:喂,本少是女生

二、办学特点

学校坚持特色发展战略,始终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一项崇高的使命和责任。首创的“成功素质教育”是一种全新的高等教育理念和独具特色的“1+3高校素质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学科专业技能竞赛、专业教育,通识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突出德育、综合发展、专业能力和创新创业的立体化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德、智、体、艺、艺全面发展的人才。劳动,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学校办学特色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当时,省人大副委员长、北京大学原市长丁石孙题词:“坚持成功素质教育,培养更多成功人才”。知名高等教育专家潘茂源院士亲自率领20余名医生团队到校参观一周武昌理工学院是几本,形成了3万多字的考察报告,受到高度评价并题词:“祝贺成功的素质教育实验。”众多知名高等教育专家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发表文章称赞素质教育的成功,如《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解决高校素质教育问题》、 《大学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综合创新》、《引发高等教育革命的新理论新模式》等,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曼生院士,说:“成功的素质教育是突破性的理论创新和示范意义。实践创新。”武汉大学原市长刘道宇、中国科学院杨树子教授、中国工程院杨福嘉教授、中国工程院李培根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成功的素质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中学。以武汉大学原市长顾海亮院士为首的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武昌理工学院提出并建立了成功的素质教育理论体系和实践模式,对于高校实施素质教育、提高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教育质量,培育优质教育。人才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和理论价值。它们是对高校素质教育理论的一次创新。他们具有高度创新性、先进性和模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