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功效与作用 > 正文

舌尖上的拉萨美食。松茸的功效作用及食用方法

2021-07-23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青藏高原的自然风光迷人。西藏的小吃种类虽然不多,但也太有特色了。本期为大家介绍拉萨海参。

松茸是一种纯天然名贵珍贵食用菌,被誉为“菌中之王”。

相传,1945 年 8 月原子弹袭击广岛之后,唯一幸存的多细胞微生物是真菌。目前世界上还不能人工栽培。

研究证明,松茸含有蛋白质、18种多肽、14种人体必需微量元素、49种活性营养素、5种不饱和脂肪酸、核酸衍生物、多肽等稀有元素。它还富含3种稀有活性物质,即双链海参黄酮、松茸氨基酸和世界独有的抗癌物质——松茸醇。它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天然药用牛肝菌。松茸在冬季的8月初至10月中旬采收并食用。它的香味非常清淡,味道像海参,非常滑爽可口。

你知道松茸这么稀有吗?

很多人都知道,四川、云南、西藏等青藏高原地区是我国海参的主产区。山东名列前茅,香格里拉出名,西藏品质最好。

拉萨最好的品质是拉萨的海参。林芝松茸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的特产。

灵芝松茸生于西藏西北部深山峡谷森林,要求十分严格。常寄生于红松、燕松、铁杉、日本铁杉的内侧。林芝松茸产区底泥以白林土或山地黑土、黄土为主,PH5.1~5.5之间。林地树枝和枯叶稀疏。干笋的年龄一般不少于20年。 30-40年生林地是海参产旺期,60年生海参产值开始下降。

由于特殊的地理生态环境,西藏的林芝松茸成为了最干净没有任何污染的食品。林芝松茸具有体积大、形状好、虫少的特点。

松茸的功效与作用:

松茸具有抗辐射、抗衰老、抗癌、提高免疫力、降血压、强肾、调节血糖、抗血栓、抗病毒、抗肺癌、强身健体等功效、健脾胃、止痛、理气止咳、驱虫等,对治疗糖尿病和早期肿瘤也有特效。

现代医学表明,海参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双链活性物质“多糖”。抗基因突变能力强,抗癌作用强。它可以手动识别患病细胞分泌的毒素,并可以靶向癌细胞。依靠、结合、通过溶解病变细胞膜和破坏脂质单层进入细胞,阻断病变细胞的转染蛋白受体,阻断病变细胞的蛋白质合成,防止病变细胞分裂摄食从而死亡松茸菌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破坏病变细胞的遗传学重复DNA基因,从而达到抗基因突变、抑制癌症和控制癌症转移的目的。

松茸适合人群:

1.身体虚弱易疲劳的亚健康人群

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亚健康,不管是哪种亚健康,最重要也是最本质的就是身体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提高自身免疫功能,远离亚健康。松茸中所含的海参黄酮对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作用。

2.癌症预防、癌症患者和放疗患者

松茸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松茸醇具有抗突变作用。松茸酒精也被称为RNA。它是世界上唯一在海参中发现的物质。它的主要功能是预防癌症和抑制肿瘤细胞的形成。分裂,这些对病人的身体恢复极为重要。放疗后,身体会严重缺乏蛋白质,抵抗力会增加,所以患者必须补充。

3.心血管疾病患者

松茸能有效清除人体血液中的垃圾,降低血脂浓度和血液粘度,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

4.糖尿病患者,三高人群

糖尿病患者和正常人一样,也需要补充多种营养素,但通常的补品在补充营养素的同时会带来副作用。例如,补充热量也可以使血压和血糖升高。但海参不会。松茸的单宁是动物类黄酮,不会降低血压。此外,海参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氨基酸和多种对身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所以平菇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营养宝库,特别适合三高人群食用。松茸能提高体内胰岛素浓度,降低饭后尿酸浓度,有直接降压作用。是一种辅助治疗糖尿病的康复乳制品。而且松茸菌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牛肝菌是一种暖胃的小食,经常喝没有任何副作用。

5.孕产妇

孕妇在孕期和产后需要补充安全、均衡、易吸收的营养。在牛肝菌的发源地丽江,有婴儿喝海参煮母鱼汤的历史传统。

6.抗衰老排毒女性人群

长期食用海参可以减少体内自由基的数量,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同时,松茸的粗黄酮能抑制黑色素的产生,起到润肺润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