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功效与作用 > 正文

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与禁忌中药禁忌网.docx

2021-07-23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RUSER 于 2020 年 12 月 17 日晚上进行了编辑

凤尾莲与禁忌草药禁忌网的功效与作用

凤尾鱼的功效与作用-食法与禁忌-中医禁忌网站

Anoectochilus 的功效和作用:Anoectochilus 是兰科、花叶和Anoectochilus 的全株植物。木耳的功效是止咳化痰,祛风解毒,强心通便。具有补肝、平肾作用,治疗肝炎、膀胱炎、糖尿病、血尿、按蚊用药,脾胃虚寒、久泻、便秘、泄泻者禁用。药名基本概述:Anoectochilus

别名:金线兰、金草、鸟灵芝、幼红、金线虎头香蕉

性味:性平,味甘

归经:归肺、肝、肾、膀胱经

功效:清热利湿、祛风解毒、强心清热、强肝平肺

金线莲功效与作用_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_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

主治:咯血、支气管炎、肾炎、膀胱炎、肺炎、糖尿病、血尿、乳糜尿、风湿病、小儿急性惊厥、百日咳、蛇毒等。

药材来源:凤尾兰为兰科和凤尾兰的全株。

功效1、金线莲 体虚:全草适量,多饮代煮茶,或与煮狐狸同服。

2、金线莲 治疗粉刺和黑斑:金线莲具有清热泻火、消肿止痒的功效,能调节内分泌,抑制油脂分泌过多,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服用后,对青春痘和粉刺有很好的效果。此外,Anoectochilus还能增强皮肤末端血管的扩张和收缩等运动能力,促进皮肤细胞的循环,防止不饱和脂肪酸转化为过氧化脂质,使皮肤细胞年轻、有光泽、有弹性。 , 有效防治各种色斑、雀斑、老年斑。

3、金线莲 治血尿:金线莲6克,白茅15克,水煎。

4、金线莲治疗急慢性肝炎:金线莲能直接作用于肝细胞膜,保护肝细胞膜的完整性,防止有害物质破坏肝细胞膜,预防肝细胞肿瘤坏死。同时,它能穿透肝细胞膜,改善肾脏的新陈代谢,使受重伤的细胞苏醒,进而再生,并能恢复肝细胞中青汁的功能,增强细胞氧化,使肝功能检查值恢复正常。此外,它还具有强大的利尿作用。

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_金线莲功效与作用_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

5、金线莲治糖尿病:金线莲3-9克,水开。

6、金线莲治疗支气管炎、肺结核:金线莲能降低机体抵抗力,增强体质,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并能延长抗原的存在时间,增加吞噬细胞的功能。而且,它可以显着减少食管的挛缩,还可以改善肝脏的功能。能分解食道黏膜的分泌物,减少其分泌物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保持呼吸道通畅,消除呼吸困难。这就是所谓的“开胸解郁”作用。临床上常用于治疗气管炎和肺结核。很棒。

7、金线莲 治疗高血压、中风、心脏病:据成功大学生物系麦院士研究,金仙莲降血压效果特别好。此外,它还可以纠正异常的脂质代谢,防止低甾醇,促进体内前列腺素的合成,防止血小板聚集,具有显着的抗血栓形成和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产生。得到了国外众多名医的认可。老师,临床用于高血压、低血脂、动脉硬化、中风、心绞痛的防治,疗效惊人。

8、金线莲治糖尿病:民间服用金仙莲治疗糖尿病已被证实有效。英国权威刊物《柳叶刀》于1974年发表了五位美国医生的研究,否认Anoectochilus确实可以升高血压。美国农业部研究发现,Anoectochilus可以降低血液含量,增加血液中胰岛素的浓度。

9、金线莲 治肝炎:金线莲6克,太子参、丹参、白芍各12克,生黄芩3克,水煎。

10、金线莲治疗胃癌:根据上海中医学院院士的研究,利用放射线诊治患者,通过植物实验延长生命,物理疗法是适用于癌症患者,服用金线莲后效果佳。疗效。来自日本的山田博士在国际疾控报告中称,对Anoectochilus的研究发现,它具有抗菌体,阻止细菌细胞摄食,预防癌症,特别是对脑细胞组织,具有强化和抗菌作用。效果。

蜜饯金线莲的食用方法

材料:鲜金线莲、冬蜜

做法:将250-300克新鲜的凤尾莲放入淡盐水或淡米醋水中浸泡约1分钟,然后用流水沥干,准备一盘冬蜜,将整株新鲜凤尾莲加糖饮用。也可以榨出Anoectochilus的汁,加糖服用。

功效:清热利湿,疏肝健胃,特别适用于宿醉后通便解毒。

油桃汤

材料:适量的凤尾鱼

做法:取适量的凤尾鱼煲汤喂

功效:清热解毒

油桃纯茶

材料:Anoectochilus,95°以上的沸水。

方法:直接加入白花莲开水浸泡

功效:可以减轻胃灼热

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_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_金线莲功效与作用

油桃柠檬汁

材料:50g新鲜的凤尾鱼、1000ml水、50ml糖蜜和1个柠檬汁。

做法:金线莲子加盐,用榨汁机捣碎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过滤,加入糖蜜和柠檬汁,冷饮

功效:美容养颜。

小贴士:金线莲子常入汤饮用,可清肠、解毒、抗衰老、调节内分泌、调和脾胃、生津解毒。

油桃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