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鸟岛 青海灵网

2021-07-23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青海鸟岛位于青海湖西北部,面积0.8平方公里。它因岛上栖息着数十万只候鸟而得名。他们的真名,西边的小岛叫海西山,小西山又叫蛋岛;东边的大岛叫海西皮。海西山地势酷似驼峰,面积仅0.11平方公里。现在它随着河流的上升而扩大,岛的顶部高出水面7.6米。岛上有很多动物,多达八、九万。

1.jpg

鸟岛_青海湖鸟岛旅游_青海鸟岛

近年来,由于注入的水量大于蒸发量,湖水逐渐增多,基本变成了半岛。长约500米,宽约150米的五彩池塘栖息着10万余只候鸟,被称为“鸟类王国”。每年一月,我国北方和马来西亚的盘头雁、褐头鸥、红鸭、鸬鹚等十余种候鸟在这里繁衍生息;秋天,他们带着孩子和女儿飞回北方。鸟类资源非常重视青海湖鸟岛的风光,在岛上设有专门的保护机构。

青海鸟岛_鸟岛_青海湖鸟岛旅游

各种鸟类

青海湖鸟岛旅游_青海鸟岛_鸟岛

每年一月,来自中国北方和马来西亚的盘头雁、褐头鸥、红鸭、鸬鹚等十多种候鸟在这里繁衍生息;秋天,他们带着孩子和女儿飞回北方。国家非常重视这种鸟类资源,在岛上设立了专门的保护机构。

进入青海湖鸟岛,进门后步行约200米,登上“鸟岛”观鸟平台。只见台下沙滩上有粉刺和灰白色的银鸥,躺着或站着。飞或坠,光彩夺目;嘈杂的“哇哇”声响彻耳际。在台湾附近,数百只野鹅在沙滩上产卵。他们的“丈夫”照顾他们的妻子和孩子,守护他们的家园。一旦发现“入侵者”入侵,他们立即展开翅膀,大声喊叫。呼叫,冲向“敌人”并将他赶走。鸟以沙为巢,趁阳光充足、食物充足的时候栖息鸟岛,养大身体,繁衍后代。在鸟群稀疏的缝隙里,你会听到散落的蛋“无人问津”。

青海鸟岛_鸟岛_青海湖鸟岛旅游

资源丰富鸟岛,风景秀丽

青海湖鸟岛不仅以宽阔、明亮、宁静、雄伟、神奇而著称,更以其丰富的水下矿产资源和鱼类资源吸引了无数科技工作者和游客。可以泛舟水上看一望无际的湖景,也可以徜徉在草原上欣赏自然风光。青海湖鸟岛是中国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