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功效与作用 > 正文

丝瓜水的功效与作用:通络止痛、美白祛斑

2021-07-23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丝瓜对于你来说并不陌生,但是说到丝瓜水(丝瓜水面膜),你知道吗?丝瓜水不是用生菜炒的!它是专门从莴苣茎中采集的汁液。那么这些神秘而独特的生菜水究竟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今天小编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丝瓜水的功效与作用

传说中的“丝瓜水“

丝瓜水的功效:

成分:丝瓜含有木聚糖(Xy-lan)和纤维素,还可以含有甘露聚糖、半乳聚糖和木质素。丝瓜中含有木聚糖(xylan)、甘露聚糖(mannan)、半乳聚糖(galactan)等。

性味:甘、淡、温和;

归经:归肝、肝、胃经;

功效与主治:通经、活血、祛风。用于关节痛、痈痹、胸胁痛、乳汁不足等症。

摘录:《中国药典》

丝瓜水的作用:

美容效果

1、补水:丝瓜水含有丰富的糖类、植物粘液、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可以维持角质层的正常含水量,减缓脱水,延长补水时间,可以补充必要的水分滋润肌肤。皮肤娇嫩细腻。

2、祛皱美白:丝瓜水作为草本植物,能促进新陈代谢,温和吸收老废死皮细胞,去除深层灰尘,抑制黑色素细胞生成,能有效改善粗糙和色素沉着的皮肤,使皮肤柔软白皙。令肌肤看起来容光焕发、丰盈。

3、Balance:丝瓜水味甘甜,温和,能调节背部汗腺的分泌,对眼部肌肤有提神、收敛、镇静、平衡的作用。

4、滋润保湿:丝瓜水含有丰富的天然美白因子,不粘腻的紧致成分能有效舒缓紧绷干燥的肌肤丝瓜水的功效与作用,保持面部肌肤水润有弹性,使肤色亮丽红润。干净、公平。

医疗效果

丝瓜水含有丰富的糖类、植物粘液、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可以维持角质层的正常含水量,减缓脱水,延长水分,补充皮肤所需的水分,保持皮肤白皙细腻。

丝瓜水的功效与作用_丝瓜水的功效与作用_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丝瓜水富含天然美白因子,不粘腻的紧致成分能有效舒缓紧绷干燥的肌肤,保持面部肌肤水润有弹性,让肌肤焕发光彩、红润、洁净、白皙。

丝瓜水作为草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轻柔吸收老死皮细胞,去除深层锈斑,抑制黑色素细胞生成。丝瓜水具有清热利湿、清热润肤的功效。

如何区分丝瓜水面膜和丝瓜水:

淡淡的气味:打开盖子后,轻轻闻一下味道。如果只有淡淡的生菜味丝瓜水的功效与作用,该产品是菱角面膜;如果闻起来有浓烈的香料味,那就是丝瓜水(丝瓜水是物理原料,为了保持品质,经常会有异味,香料可以掩盖物理味道)。

看:丝瓜水面膜没有添加其他成分,很水润。非面膜中的荸荠添加了增塑剂等化学成分,多为油性。

丝瓜水采集示意图

拓展丝瓜水知识:

丝瓜水的使用方法

1.丝瓜水洗发水

将75-100毫升丝瓜水(去油膏)加入1500-2000毫升冷水中备用。

用它洗澡,每天1-2次,连续使用1个月,可以去除皮肤上多余的油脂,使头部的粗大毛孔显得小而光滑,皮肤饱满有光泽。

2.防晒生菜牛奶敷

材料:丝瓜水适量、冰蜜、蜂蜜适量。

将丝瓜水与冰汁和蜂蜜混合成条状。将原茄子液涂抹在额头和下巴的皮肤上。 15-20分钟后,沥干水。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_丝瓜水的功效与作用_丝瓜水的功效与作用

这款原液除了保湿效果好之外,防晒效果也很好,特别是对冻伤皮肤,能尽快修复,还能淡化黑斑。

3.丝瓜西柚保湿敷

材料:丝瓜水适量、柠檬半个、牛奶适量。

做法:将西柚沥干切碎,放入榨汁机中榨汁。

加入蜂蜜汁液和适量丝瓜水,搅拌均匀,涂抹于背部。 10-15 分钟后去除奶油。

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这种液体,使皮肤白净,减少黑斑。

4.抗皱丝瓜络

材质:鲜嫩丝瓜水

方法:丝瓜藤自然分泌树液

然后用低脂棉花蘸树汁涂抹在额头上,然后轻轻涂抹在皱纹处。长期使用可减少雀斑,保持容颜不老。

另外,吃茄子还有很好的美容作用

5.水膜

材质:鲜嫩丝瓜水

方法:丝瓜藤自然分泌树液

然后用纸膜将荸荠完全覆盖,洗脸约10分钟。 二、当爽肤水,洁面后直接涂在身上,用右手轻拍背部直至完全吸收。

丝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