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大学知多少 > 正文

湘潭大学现在怎么样了?湘潭大学排名越来越低的原因

2021-07-22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众所周知,湖南省是我国的教育重镇。湖南高校除了教学质量高外,还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今天,就来聊一聊这所弘扬蓝色基因和血统的学院——湘潭大学。这所学校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亲自推动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现在已经60年了。湘潭大学怎么样,湘潭大学现在怎么样了?为什么湘潭大学排名越来越低?背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接下来就用编辑器来看看吧。

现在的湘潭大学怎么样了?为什么湘潭大学排名越来越靠后背后原因

湘潭大学,简称湘潭大学、潭大学,位于湖南省湘潭市。学校始建于1958年,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共同创办并题写学校名称国防科技工业局. 1978年,国务院批准湘潭大学为省重点综合性大学。 1981年,学校成为省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2018年校友会排名全省第108名,湖南省第4名。

其实湘潭大学不是211,也没有世界一流学科名单上的学科。不过,作为一所老牌重点学院,实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它在全球ESI学科中排名前1%。学校的物理、材料科学、工程、数学等四门学科入选。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其物理学、法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被评为B+;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公共管理被评为B级;化学、物理和理论经济学被评为B-。作为一个双非大学,有这样的表现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目前,在湖南省众多高校中,湘潭大学位列前五,仅次于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其中,前三名是985工程建设院校。 ,湖南师范大学是一所211工程建设高校。不难看出,能够稳居前五的湘潭大学不容忽视。在校友会2019年中国最佳高校排名中,湘潭大学位列全省第121位湘潭大学怎么样,办学水平为中国高水平高校。

不少网友发现,近年来湘潭大学在全省的排名下降如此之大。为什么湘潭大学排名越来越低?其实,如果仔细观察去年的高校排名,就会发现湖南省很多高校的综合排名上升了很多,湘潭大学只是其中之一。所以,并不是湘潭大学排名越来越低,而是整体情况落后,具体原因可能有很多。不过,所有高校追上你,争夺它,也是正常的。排名略有变化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