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是谁 > 正文

霍金是谁?他是一个大脑,一个神话,我们这个时代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

2021-07-22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霍金是谁?他是一个大脑,一个神话,一个当代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一个以科学的名义的巨人……也许霍金是谁,他只是一个坐在轮椅上挑战命运的骑手。有一次,霍金坐轮椅回到柏林公寓,过马路时被车撞伤。

p>

有一次,霍金坐轮椅回到柏林公寓,过马路时被车撞伤,左臂脱臼,头部被刺穿,缝了13针,但48小时后,他回来了到办公室开始工作。

p>

尽管他的身体残疾越来越严重,但霍金努力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并完成他能做的事。他甚至还开朗活泼——听起来有点好笑,但他早就做不到了。联通之后,他一直坚持用唯一可动的拇指驾驶轮椅去办公室“爬坡”;与查尔斯王子交谈时,他还转动轮椅炫耀,还把查尔斯的脚趾头给撞坏了。当然,霍金本人也尝到了“自由”行动的弊端。这位量子引力大师在微弱的月球引力下多次跌倒在轮椅上。好在每次他都倔强的“站起来”了。

1985 年,霍金接受了经食道放疗,从此完全失去了说话的能力。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艰难地写出了著名的《时间简史》,探索了宇宙的起源。

2)带虚线的诗句在全文中起到()的作用。

3、短文的第三自然段主要写()。

4、"还好每次都倔强的重新站起来。"为什么这句话中的“stand”这个词用了冒号?

霍金_霍金是谁_霍金死了吗

5、短文 霍金用什么例子来说明霍金是个挑战命运的骑士?

霍金是谁?他是一个大脑,一个神话,一个当代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一个以科学的名义的巨人……也许,他只是一个坐在轮椅上挑战命运的骑手。有一次,霍金坐轮椅回到柏林公寓,过马路时被车撞伤。

1、……

2、没有下划线的句子,应该是总领导全文的第一段

3、霍金不屈不挠的精神和豁达的人生态度

霍金是谁_霍金_霍金死了吗

4、因为霍金是残疾人,不可能真正站起来。这里的“展台”非常生动霍金是谁,充分展示了他顽强的精神。虽然身体上摔倒了,但精神上没有。投降了。

5、遇到意外很快就回去工作了;生活在严重的残疾中,但超出了他的能力;不会说话只能写专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