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大学知多少 > 正文

化工技术专业的就业前景、薪资待遇和工作条件如何?

2021-07-22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帮你查一下,化学工程和过程业务培训目标:本专业具备化学工程和物理过程的知识,可用于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事工业。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的工程技术人员。业务培训要求:本专业中学生主要学习化学工程和化工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理化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方法等方面的基础培训。具有模拟和优化现有企业生产过程、改造重建、开发设计新工艺、研发新产品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1.掌握物理工程、化学技术、应用化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2. 掌握化工厂技术和设备设计方法,掌握化工过程模拟优化方法; 3.具有初步的研究、开发、设计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能力; 4.熟悉国家在化学品生产、设计、研发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政策法规; 5.了解化学工程的理论前沿,了解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发展趋势; 6.掌握文献检索和数据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研和实际工作能力; 7.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获取新知识的能力。主要学科;化学、化学工程和技术。主要课程:物理物理、化学工程原理、化学反应工程、专业必修课。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包括理化工程基础实验、认知实践、生产实践、计算机应用与计算机实践、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总体安排为40周。主要专业实验:化学工程热力学、化学转移过程、化学反应工程、化学过程系统工程、工业催化与应用物理等。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程学士学位。国外就业情况如下: 差异巨大。 1、在全国石化,从实习操作员开始,一年,750/月,轮班工作。一年后,1500/月(税前),北京会更高。 2、小化工厂,做生产技术等,2000以下,很累很受伤(有毒); 3、化学品销售(贸易),各大城市都有,收入看你的能力和运气。好的几万,坏的在2000以下。 4、改行。4、改行。从这个专业毕业的时候,有三分之一的人从事与本专业关系不大的行业(包括其他专业的研究),会出来很多有能力的人。当然化学工程与工艺就业前景化学工程与工艺就业前景,也可以考研读博。 以上,个人意见,完成本专业,几年经验,知识有限,仅供参考。不过我是学物理工程和理科的,兄弟专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