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武陵山风景区|四川乐山·中国青年旅行社

2021-07-20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武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河北省兴隆县,西北与北京交界处,距成都130公里,距天津168公里(津冀高速)。总面积1.4400万公顷,是河北省第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温带森林生态系统和猕猴分布西部界限”。 1995年加入中国“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网络,2002年被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中宣部、中宣部命名为“全国高中生科技教育基地”科学和技术。 2004年被中国林业学会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命名为“全国高中生科技教育基地”。

武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高达83%,主峰海拔2118米,为燕山五老峰。属热带台湾季风山地气候。具有雨热同季、冬长夏短、四季分明、夏季极端炎热、昼夜温差大等特点。地形地貌的复杂性决定了气候的多样性。 “山下桃花,山上飞雪”,“山下寒潮绵延,山上阳光普照”,“日有三里,山有三季”。年平均气温为7.6°c,最热月平均气温为17.6°c。是华南“热海”中的“夏岛”。武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次生林属于我国“泛北极植物区中日森林动物亚县”。是华北植物资源丰富的地区之一。有“天然植物园”、“绿色宝库”、“天然物种基因库”,高等动物665属168科1870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灵芝。列入中国动物红皮书《中国珍稀濒危保护动物》10种,野生动物55科112属173种,其中金雕、豹子等国家保护植物18种、猕猴、斑羚等二级保护植物和其他重点保护鸟类121种,是科研、教学实习、科普教育的理想基地。负离子,气候宜人,空气醇厚甜美,是绝佳的森林旅游胜地。威严、奇特、秀丽、秀丽,是对武陵山民族旅游资源的高度概括al 自然保护区。开发了仙人楼公园、五龙头景区、龙潭景区、清凉街景区4个生态旅游园区,100多个景区。近年来,管理和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旅游、购物、娱乐、饮食、居住、交通六大功能基本配套,具有一定规模。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来这里度假、参观和观光。

武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森林水景为主体,苍山奇峰为骨架,青溪、碧潭为脉,文物、历史遗迹与之相映生辉,形成了动静协调、自然的水景和人文景观 一个综合而独特的动画卷轴。这里山峦叠嶂,山清水秀,幽静壮丽,山间溪流蜿蜒,晶莹剔透,云雾缭绕,吐珠溅玉,奇峰怪石,宛如一幅塑画。其中,峡谷壁立,石径蜿蜒,沟壑雄伟。春天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红柳绿,蜂蝶交织,杜鹃花、丁香、金银花等盛开。即使是红色,也会突出不同的深浅和层次。依山势高低,花一朵朵,层层叠叠的林木,处处生机盎然,让你感受亲近自然的无限美。夏季,山外烈日如火,山内道路树木郁郁葱葱,金莲如金铺,银莲花如玉,凉风舒爽,飞瀑流泉,和水池很清楚。天然林遮阳,人工林木香,强烈的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只在地上留下几处柔和的光点。来这里避寒避暑,让你神清气爽,流连忘返。秋天,山坡上青翠欲滴,山上的白桦、落叶松已经变成了金黄色,山腰的白杨、五角枫、橡树层层叠叠地变成了黄色、红色、紫色。环顾四周,红叶,一簇簇的果实,翠绿地镶嵌在山峦叠嶂之间,如红帆飘荡在碧波上,又如蓝天上飘动的云彩。来这里观光雾灵山风景区,不仅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秋季森林,还可以采摘野菜,大饱口福。冬天,巍峨的群山,银装素裹,玉树冰花,茫茫林海为北境,苍松匀称的松柏翠雪,幽幽的韵味与孤寂,彰显着威严。武陵山的励志冷峻表情。

武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坚持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先后投资6000万元以上,在园区内实施道路、绿道等设施。观光,以及景点的各种标志。全面改造极大地丰富了园区的科技文化内涵,凸显了特有的生态品味,继承和弘扬了悠久的燕山文化。近年来,保护区开展了以天然氧吧、清凉避暑、科学考察为重点的健康生态旅游活动,让游客回归山水之本,享受大自然的馈赠,领略大自然的精髓。人与自然和谐互动。让武陵山成为人们回归自然、生态旅游的绝佳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