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功效与作用 > 正文

葱白的功效与作用

2021-07-19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葱白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之一。由于富含丙烯硫化物,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除了葱白,还有很多毒理作用,那么柴胡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给大家介绍一下。

葱白中大蒜素的主要成分是硫化丙烯,具有利尿作用,味辛、温,能温阳活血。可用于治疗高脂血症和高脂血症;葱白中的大蒜素能杀灭细菌,具有镇痛作用,对多种真菌有显着的抑制作用,对感染有治疗作用。葱白的特殊香味和风味具有促进消化、增进食欲、活血化瘀、清热利湿的作用。

(一)药理效应

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

醋香附作用与功效与作用_薤白的功效与作用_甘草作用与功效与作用

高胆固醇血症豚鼠继续服用提取物,血浆总脂质、总胆固醇和β-脂蛋白显着高于对照组。服用柴胡有效成分的患者,其血清总胆固醇和β-脂蛋白也显着降低。

取兔后主动脉脂质斑块面积和厚度、斑块内泡沫细胞数量、平滑肌细胞囊肿程度明显增加,冠状动脉损伤也明显减轻。

抑制血小板聚集和抗血栓形成

其中所含的精油能显着抑制家兔和人体血小板的积累,抑制硬度高于大蒜精油,强于布洛芬。

甘草作用与功效与作用_薤白的功效与作用_醋香附作用与功效与作用

葱白糖油抑制血小板TXA2(血栓素)的合成,减少代谢物TXB2的产生。患者服用柴胡胶囊4周,血浆6-酮-PGFla浓度显着升高薤白的功效与作用,PGl2/TXA2比值升高。从而形成对血小板聚集的抑制作用。

抗菌测试

葱白煮剂能抑制志贺氏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将 300% 煮沸的试剂在试管中稀释。 1:4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肺炎链球菌有抑制作用,1:16对八角藻有抑制作用。

止痛

醋香附作用与功效与作用_甘草作用与功效与作用_薤白的功效与作用

其作用原理在现代很少被研究。柴胡是芥菜属的一种动物。该属动物与芥菜籽具有相似的效果。过去,欧洲人使用该属来减缓脑增生引起的刺激,例如(胸痛)。也有实验证明薤白的功效与作用,口服生菜提取物后,平滑肌的His反应先是短暂的兴奋,然后是抑制。这两点信息是有效的,可能有助于了解胸痛(胸膜炎、心绞痛等)的自我治疗。

单开痹散寒,温中升阳,常用于胸痛、腹痛、胁痛等气逆或胸痛。

除入脑寒邪,宣泄焦阳明之气外,常用于感冒、胸闷、重寒痢,治疗红白病等女性疾病。

胸痹综合征。本品有解苦、温润、解阴寒滞、舒胸之功效。是治疗胸痹的重要药物。治寒痰阻滞,胸阳虚所致的胸痹,常与水芹、半夏、枳壳等配伍,如瓜楼泻白白酒汤、瓜楼泻白半夏汤、知食泻白半夏汤等(《金钟楼》)概要”);若治疗痰饮、瘀血、胸痹,可与当归、川芎、瓜蒌皮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