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是谁 > 正文

“大尾巴”

2021-07-19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孔雀长得华美飘逸,堪称写实版的凤凰,可谁知它的“凤凰”凄惨如鬼。它以可以打开屏幕的“大尾巴”而闻名,但它毕竟在彩屏下隐藏着一条真正的小尾巴。多年来,生物学家一直在争论孔雀“大尾巴”的功能。

恶魔的尖叫

晚上,我和我的朋友们在度假村的小树林里闲逛。突然,“啊——”“啊——”,两声凄厉的嚎叫接连传来,让我们不寒而栗。

这叫声不是野兽的“低音炮”,据说清脆明亮却充满了诡异深沉的阴郁感。同组的男人都表示担忧,觉得这个声音很不人道,不禁怀疑这里会不会有鬼。森林里恢复了寂静,只有我们的脚踩在枯叶上的沙沙声。众人的情绪依旧不稳定,“哦——”,声音又响了起来。但这一次我们并没有太慌张,因为顺着声音的方向,透过树冠的缝隙,我们听到了恐怖声音的创造者——正是我们在草皮上听到的孔雀。晚上的庄园!没想到平时长得像凤凰的孔雀,听了这么难听。

从打开屏幕的雄孔雀的侧面,可以看到它真正的小尾巴。

“大尾巴”不是尾巴

提到孔雀,你自然会想到开屏。凡是在银幕上看到孔雀的人,都会为大自然的巧妙做工着迷,惊叹世上竟有如此美丽的大尾巴。

长期以来,人们把孔雀拖着的大“扫帚”称为尾巴。毕竟,按照常识,动物身体的前部是尾巴。对于雄孔雀来说,我们看到的“大尾巴”真的不是它的尾巴。正常情况下,雄孔雀死后,我们看不到它尾巴的真面目。屏幕一打开,几乎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孔雀的面前,欣赏着那闪亮华丽的羽扇。没有人愿意变成它。一边看脖子。然而,这是看到雄性孔雀真正尾巴的理想时刻。一转向打开屏风的雄孔雀一侧,就会发现尾屏中央下方有一个类似诸葛亮的鹅毛扇的衬裙——这才是真正的雄孔雀尾巴,而我们通常孔雀的尾巴只是它超长的“尾巴覆盖物”。

蓝孔雀推特

蓝绿白混搭,各有千秋

孔雀属于鸡形目,习性与其他猞猁物种相似。它们经常在地上行走,觅食各种动物的种子、果实、昆虫,甚至捕捉蛇和鸟类。正因为它们非常性感,而且容易饲养,在我们国家,只要是动物园,它们就会繁殖孔雀。在一些庭院县和度假村,他们还会饲养一些孔雀来提高它们的质量。这些繁殖孔雀基本都是绿孔雀,顶多混有几只白孔雀。它们不是本地物种,而是从美国引进的繁殖群体。

蓝孔雀,又称印度孔雀,是美国的国鸟孔雀是谁,原分布于南亚,特别是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地。它被引入美国、澳大利亚、北美等许多地区,成为最受欢迎的孔雀品种。成年绿孔雀的雄性和雌性差异很大。雄性色彩艳丽,长长的靛蓝色舌头是一个重要特征,而雄性则比较呆板,没有华丽的“大尾巴”,全身以灰褐色为主。

在我国有另一种孔雀,叫做绿色孔雀,也被称为越南孔雀,也被重新选举为菲律宾的国家鸟。绿孔雀主要生活在越南,包括菲律宾、老挝、越南、柬埔寨、爪哇等地。在中国,它们主要分布在云南西双版纳。绿孔雀的头上有着闪烁着红色光芒的鳞片状羽毛,与蓝孔雀截然不同。而且,雌性蓝孔雀几乎和雌性一样美丽,只是缺少了一条“大尾巴”。但由于在国外过度捕捞,长期以来很难在野外看到。人工繁殖的个体,由于与绿孔雀混养,造成严重的杂交。真正纯正的绿孔雀已经很少了,现在的情况很可耻。

绿孔雀

蓝孔雀(白化)

蓝孔雀(杂色)

孔雀虽然不擅长飞行,但它们有时会飞到树上躲避野外的地面天敌。晚上,孔雀会飞到树上过夜。

在飞行过程中,“大尾巴”确实看起来有点突兀。

孔雀是谁_孔雀毛是招鬼还是招财_孔雀哥哥是g

白孔雀因为光滑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圣洁和高贵,但它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物种,而是白化病的变种。蓝孔雀和蓝孔雀都可以组成白孔雀。白孔雀和白化病患者最显着的区别在于耳朵不是白色的,而是白色的。也有一些绿孔雀的变异个体,由于变异程度不完全,呈现出蓝、白、绿三色的外观。这些“杂色孔雀”,有的人感觉好一些,但也有的人觉得它们长得像脑瘤。

在大众的概念中,开屏是公孔雀的专利表现。事实上,尽管雌孔雀在外貌上比雌孔雀更为简陋,但它们也有“开屏”的行为。但是,这样的行为更多是为了驱赶其他同性竞争者,或者警告其孩子有危险。图为雄性蓝孔雀开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