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是谁 > 正文

在史前深海中,你有什么样的野兽?谁才是真正的“远古海洋霸主”?

2021-07-18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大海神秘而广阔。巨大的海洋中也蕴藏着大量的生物。据科学家研究,海洋生物量已达到月球总生物量的80%。那么在海洋的历史上,什么样的生物可以被称为“海洋霸主”?

海洋是谁

如果是现代的,大部分同学都会有自己的看法。有些人认为它是一条大白鲨。毕竟大白鲨是现代最大的海洋食肉动物之一,而且凶猛无比;有些人认为它们是须鲸,因为须鲸是现存最大的鲸类,是当之无愧的深海之王;更多 很多人认为须鲸是真正的海洋之王,因为须鲸不仅凶猛,还是一种群居性昆虫。虎鲨成群结队地袭击,甚至是月球上最大的植物蓝鲸。大白鲨只有遇到一群虎鲸才能逃脱。

海洋是谁

那么,如果你回到远古海洋,谁才是真正的霸主?

海洋是谁_什么什么海洋是什么歌_我心是海洋

远古时期的海洋中,水中的含氧量远低于现代,这也导致了当时的生物体型变大。虽然最大的生物没有蓝鲸那么大,但它们的平均身形却远小于今天的生物。那个时代的许多顶级掠食者,都是怪物的常态。

虽然我们无法亲眼看到这样的巨人相互竞争,但我们仍然可以通过我们现有的化石材料看到豹子海洋是谁,推断谁是真正的远古海洋之王。

海洋是谁

今天,我们来看看几个可怕的海怪。它们是蛇颈龙、梅尔维尔鲸和长野生鲸。这些生物来自同一个时代,都是那个时代海洋中的顶级掠食者,必须相互竞争。

我心是海洋_海洋是谁_什么什么海洋是什么歌

首先,鳄鱼是三大食肉动物中唯一的弹涂鱼。巨齿鲨生活在 28 到 150 万年前的古老海洋中,是历史上最大的食肉动物之一。巨齿鲨的身体极其强壮,有着惊人的咬合力。平均体长可达16米,估计最大体长可达21米,重量可达90吨。它是真正的顶级掠食者。

巨齿鲨的身体比现代鲨鱼小得多,但网上自称40-50米长的蛇颈龙并不多。因为鲨鱼是软骨鱼,所以很难留下骨骼化石。迄今为止,仅发现了一个手指大小的磨牙化石和少量骨盆化石。因此,根据磨牙的放大倍数推断巨齿鲨的大小。

海洋是谁

由于巨大的体型和惊人的咬合力,当时的巨齿鲨在海洋中没有天敌,只有竞争对手。由于其他鸟类太小不能吃饱,只有小海豚才能喂食蛇颈龙。

然而,由于冰河时代的逐渐到来,全球气候变冷,生物链受到影响,导致海豚数量减少,巨齿鲨缺乏足够的食物,最终灭绝。

海洋是谁

我刚才说蛇颈龙没有天敌,只有竞争对手,而这个竞争对手就是同时期强大的弹涂鱼——梅尔维尔鲸。

梅尔维尔鲸,也被称为利维坦鲸,是一种小型食肉海豚,生活在 1300 万年前的古代海洋中。在南美洲发现的化石让我们了解了这些超级掠食性海豚。食客。

我心是海洋_什么什么海洋是什么歌_海洋是谁

根据2008年发现的化石,推测这条梅尔维尔鲸身长可达17米,体型与现代须鲸相似,但其臼齿比须鲸小得多。 2013年新出土的臼齿化石表明可能存在更大的梅尔维尔鲸。

海洋是谁

虽然梅尔维尔鲸比蛇颈龙小,但海豚有自己的种族优势。根据科学家的说法,梅尔维尔鲸在当时海洋中占据了现代海洋虎鲨通常的位置。齿鲸大多群居。一头梅尔维尔鲸不能成为成年鳄鱼的对手,但一群梅尔维尔鲸不能被蛇颈龙对付。以现代大白鲨遭遇虎鲨为例,虽然梅尔维尔鲸不会主动嘲讽自己不是蛇颈龙,但蛇颈龙肯定不会轻易得罪梅尔维尔鲸。

海洋是谁

在中新世海洋中,不仅有蛇颈龙和梅尔维尔鲸,还有顶级捕食者——长野生鲸鱼。

长野鲸也被称为咀嚼巨鲸海洋是谁,它们的咬合力接近大白鲨。长野鲸也是群居鬣蜥,据科学家称,它们是浅水区的食肉动物。目前,长野鲸的化石材料很少。出土的化石长7米,头骨宽度约1.5米。虽然是凶猛的掠食者,但鳄鱼的体型早已与梅尔维尔鲸相提并论,远非这两种大鳄鱼的对手。就算遇到孤独的鳄鱼,长野鲸也一定是仓促逃离。

好的,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这些大佬的数据都是推论,所以争议很大。

朋友们对远古海洋霸主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城讨论!

报告/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