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大学知多少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怎么样_学什么_前景好

2021-07-18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在报考高考时,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怎么样,读什么专业,前景如何,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以下是大学生必备网站整理的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主要课程、培养目标、就业前景环境科学与工程就业前景,供大家参考。

1、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本专业的中学生主要学习普通物理、工程力学、测量学、工程制图、微生物学、水力学、电气工程、环境监测、环境工程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受英语、计算机技术和绘图的影响,污染物检测与分析、工程设计、管理与规划方面的基础训练,具备环境科学与技术、供水与供水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与管理规划的基本能力。排水工程。

2、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

机械制图、工程力学、环保设备设计、电气工程与实验、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化工原理实验、化工工艺设计、理化工程计算机应用、专业英语、环境科学概论、环境系统工程与优化、环境物理、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环境噪声控制、固废处理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工程概论、环境质量评价、环境监测、环境检测实验等

工程造价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_人力资源管理就业方向及前景_环境科学与工程就业前景

3、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

环境科学与工程就业前景_工程造价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_人力资源管理就业方向及前景

本专业培养城市及城市水、气、声、固废等污染防治和给排水工程、污染控制规划和水资源保护方面的知识,可用于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部门环境保护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教育、研发工作的环境工程学科中级工程技术人员。

培养要求

本专业中学生主要学习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接受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掌握现代生态学理论和计算机模拟实验。技能环境科学与工程就业前景,具有初步的教学、研究、开发和管理能力。

4、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环保、化工、冶金、能源、交通、轻工、医药、农业、军工等行业从事环境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环境质量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