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大学知多少 > 正文

2020年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分析

2021-07-18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普通物理学、工程力学、测量学、工程制图、微生物学、水力学、电气工程、环境监测、环境工程等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他们受英语和计算机技术的影响。以及环境科学技术和给排水工程领域的绘图、污染物检测与分析、工程设计、管理与规划的基础培训,以及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与管理规划的基础能力。

主菜

机械制图、工程力学、环保设备设计、电气工程与实验、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化工原理实验、化工工艺设计、理化工程计算机应用、专业英语、环境科学概论、环境系统工程与优化、环境物理、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环境噪声控制、固废处理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工程概论、环境质量评价、环境监测、环境检测实验等

主要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

核心知识领域:环境科学概论、环境监测、环境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物理学、水处理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污染控制、环境评价。

设置背景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接受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掌握现代生态学理论和计算机模拟等实验技能,具有初步的教学、研究、开发和管理能力。

培养城市和城市水、空气、声音、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和给排水工程、污染控制规划和水资源保护方面的知识,能够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工作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研发等环境工程学科的中级工程技术人员。

要求中学生掌握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知识环境科学与工程就业前景,接受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方法等方面的基础训练,具备对当前环境科学与工程进行研究和评估的能力。环境质量环境科学与工程就业前景,具备开展环保工程创新改造、开发设计环保新产品的基本能力。

专业概述

学习年限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包括教学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论文等,一般8-14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科学理论基础、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国际视野、理工科结合的环境科学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中学生主要学习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接受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掌握现代生态学理论和计算机模拟实验。技能,具有初步的教学、研究、开发和管理能力。

毕业生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物理、物理、化学等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 2. 掌握环境与生态工程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3.了解类似专业的一般原理和知识; 4. 熟悉国家环保、环境工程等相关新政策法规; 5.了解环境科学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进展,以及环保产业的发展现状; 6.主数据查询、文献检索以及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技能;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总结、组织、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