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功效与作用 > 正文

冬凌草的功效与作用编辑本段回目录

2021-07-18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主要成分

冬凌草主要含有萜类冬凌草甙和挥发油。

从冬凌草的叶子中分离出5种二萜,即冬凌草B、B、C、D和P。其中B元素和B元素具有抗肺癌和抗菌作用。

药理作用

(一)防ULAGNOSIS

熬冬灵草剂和醇剂对体外Hela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作用。冬凌草醇对人食管癌细胞系(CaEs-17)和食管癌109细胞系)具有显着的细胞毒性。

冬凌草煮剂和醇剂的体内试验对艾氏腹水癌(ECA)和S180具有显着的抗病理作用,显着延长荷瘤动物的生存期,缩小肿瘤。

冬凌草甲素A和B对食道癌细胞系109和人肿瘤细胞系BEL-7402有很强的杀伤作用。元素A和元素B对BEL-7402的即时杀伤作用是5-Fu的两倍。高水平的 A 和 B 会干扰 DNA 合成。

冬凌草A、B胸腔注射对S180腹水型和ECA有显着的抗病理作用,抑癌率为40%~50%。对L1210、P388白血病也有一定疗效。

冬凌草和冬凌草A与乙二胺、抗肿瘤芥、顺铂等个别放疗药物等效,具有协同作用。

(二)Anti-lesion 作用机制

冬凌草素在各个阶段对ECA和L1210的增殖都有显着的抑制作用。可不同程度杀伤细胞周期中的S期、G1期、G2期、M期和非循环(G0期)细胞。因此冬凌草甲素可能是一种细胞周期非特异性药物,对增殖细胞的作用更强。

冬凌草素对癌细胞DNA、RNA和蛋白质有显着的抑制作用。对DNA和RNA合成的抑制作用发生得更早,恢复也更快。对蛋白质合成的抑制作用强而持久。

Rubescens vulgaris 对贲门上皮囊肿有抑制作用。对进展为肿瘤的贲门上皮肿瘤的癌前病变有显着抑制作用。

(三)免疫抑制

冬凌草甲素抗肺癌有效剂量可适度抑制雌性大鼠溶血素的产生,冬凌草甲素B可刺激溶血素的产生。提示冬凌草甲素对汗液免疫有中度抑制作用,乙素有重度激动作用。

对于细胞免疫功能,Oridoxine无明显作用,而B有一定的激动作用。

(四)Other

1.Antibacterial Rubescens 酒精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A型链球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志贺氏菌、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白色葡萄球菌等有抑制作用。

2.消炎止痛,冬令草煮沸和酒精可以抑制实验小鼠肉芽肿的产生。

冬凌草醇能略微提高热刺激痛阈,并具有提高小剂量冷丁痛阈的作用。

3.解痉挛、冬凌草水醇提取物对小鼠食管平滑肌张力有中等抑制作用冬凌草的功效与作用,对甲基胆碱引起的食管挛缩有抗炎作用。

冬凌草的功效与作用_冬槐草的功效与作用_草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临床应用

1.治疗食道癌、胃癌、肝癌、膀胱癌、胰腺癌、肠癌、乳腺癌等

2. 治疗胆囊、检查、胃上皮囊肿和慢性炎症。

3. 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扁桃体炎、咽炎、盆腔炎。

用法用量

冬凌草的功效与作用_草红花的功效与作用_冬槐草的功效与作用

临床常用剂量:9-30克。

大剂量:30-60克。

使用方法:水煮。

适应人群

中青年女性:吸烟是中青年女性感冒的主要原因。

女性:由易感性引起的心火上升引起的咳嗽症状。

老人和儿童:抵抗力差冬凌草的功效与作用,细菌侵入引起的急慢性扁桃体炎,伴有高热、感冒症状。

食用方法:每天用冬凌草3-5克泡茶代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