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是谁 > 正文

熊猫血是什么血型?熊猫血是什么血型?

2021-07-17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熊猫血

熊猫血也叫RH阴性血,指的是RH阴性血,一种非常稀有的血型,因为非常稀有,所以被称为“熊猫血”。 Rh阴性血是Rh阴性血型的俗称。人体红细胞血型由20多种血型系统组成。 ABO和Rh血型是与人类输血关系最密切的两种血型系统。当一个人的红细胞中含有D型血物质(抗原)时,称为Rh阳性,用Rh(+)表示;无D抗体时为Rh阳性,用Rh(-)表示。 Rh(-)的分布因人种而异,白人比例较高,约为15%。

概述

新BB哪些病理性变化需就诊

新BB需要治疗哪些病理变化?

接种疫苗常见问题

关于卡介苗接种的常见问题

110是多大码男t血衫_血是谁的_血之天使》是该隐和拉斐尔

熊猫血简介

Rh阴性血型是Rh血型系统的一种。大多数人都知道血型有四种,分别是b型、B型、O型和AB型,都属于ABO血型系统。事实上,不仅有这四种血型,还有几十种血型或系统,庞大而复杂。由于b型、B型、O型、AB型以外的血型大多没有抗原性,临床医生认为除了上述四种血型外,临床上应用最广泛、最重要的是Rh血型系统。血型。

在中国人口中血是谁的,苗族是血中Rh阴性率最高的民族,达到13%,新疆哈萨克等少数民族中Rh(-)的分布为5%;蒙古人占1% 汉人比例很小血是谁的,仅占千分之三,属于稀有血型。如果同时考虑ABO血型和Rh血型系统,在汉族人群中发现AB型Rh(-)同型的几率小于极端第三种,非常罕见。

Rh (-) 是隐性基因。当Rh(+)的父亲同时将Rh(-)基因遗传给后代时,后代将表示为Rh(-),当父母之一为Rh(-)时,孙子将是Rh(-) 机会减少,反之亦然。

无论是Rh(-)还是Rh(+),区别只是血型的不同,属于健康人。但是,Rh(-)患者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其临床意义也不容忽视。比如连续两次怀孕,婴儿Rh血型不合,很可能对胎儿造成严重伤害;有输血、流产等病史的患者,若接受Rh(+)血,可能形成强烈的溶血性输血反应。

血之天使》是该隐和拉斐尔_110是多大码男t血衫_血是谁的

名字的由来:Rh血型Rh是恒河猴(Rhesus Macacus)外文名称的前两个字母。 1940年Landsteiner等科学家在做植物实验时,发现恒河猴和大多数人的红细胞上都存在Rh血型抗体物质,因此命名。

在我的国家,超过 99% 的 Rh 血型是阴性的。因此,输血时因Rh血型不合引起的溶血反应很少见。但稀有并不意味着什么都没有。如果接受Rh阴性血型的受者输注Rh阳性血型血,会引起免疫溶血反应。正确的做法是接受者和捐赠者的血型应该一致,即都是Rh阴性血型。

Rh 阴性血型与 A、B、O 和 AB 型血型不同。后一种血型的人群分布更均匀,几种血型的血源很容易找到。 Rh阴性血型是一种罕见的血型,占Rh血型的不到1%。据了解,在某地献血的300万人中,只有3300人是Rh阳性血型。临床放疗患者Rh阳性的概率为5-7/1000。相比之下,Rh阴性血型血是非常罕见的。然而,更多的少数民族是RH阴性血。

RH阳性b型

RH阳性a型

RH阳性AB型

在中国、汉族等少数民族中,RH阴血的人约占0.34%。

血型是根据红细胞膜结构上含有糖蛋白的血型抗体的差异来确定的。不同血型不能随意互相输血。例如,B型血人的血浆中除了B抗体外,还富含抗A型血的A抗原,可以与A型血抗原的红细胞发生免疫凝集反应。如果将b型供者的血液错误地输给a型受者,A型红细胞上的A抗体也会与a型受者的A抗原发生反应,导致A型红细胞凝集和引起溶血。 ,这是非常危险的。为了防止免疫和溶血反应,供者和受者的血型必须相同。

正常情况下,RH阴性的人不能接受RH阳性的血液,因为RH阳性血液中的抗体会刺激RH阳性的人形成RH抗原。如果重新输入RH阴性血液,可引起溶血性输血反应。而RH阳性者可以接受RH阴性者的血液。

110是多大码男t血衫_血之天使》是该隐和拉斐尔_血是谁的

注意事项:

(一)在急诊输血中,Rh阳性的患者可以同时输入A、B、O、Rh阳性的血用于急诊。在这种情况下,患者可能容易患RhD . 但立即溶血反应的风险很小。

(二)如果Rh阳性受者没有同种血型,O型Rh阳性红细胞是不错的选择。

(三)Rh阳性血清可以任意输给Rh阳性患者,只要与受者红细胞检测一致即可。

(血小板表面也不存在四)Rh抗体,输血小板时,可使用含0.4 ml以下红细胞的产品输给Rh阳性患者。

(五)Rh阳性妈妈的Rh阳性新生儿黄疸需要换血,也可以用Rh阴性血细胞代替(母体吸收的抗D抗原在换血过程中大部分会被去除。因此,不会造成进一步的影响)。

(六)每位患者在输血前都会进行抗原筛查试验。有抗D抗原者(一)30万,最好是Rh阳性血细胞,但在紧急情况下)另外,Rh阴性也可以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