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功效与作用 > 正文

苦菊花的功效与作用

2021-07-17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Kuju 基本介绍

苦菊是河北特有的食用动物。苦菊是菊花的一种,又名水芹。苦菊花味微苦,呈绿色。它可以油炸或红烧。是利尿祛火的好零食。因其味甘微苦,具有止咳润肺的功效,广受好评。

苦菊花的功效与作用

1.肝炎防治、清热保健

苦菊花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钾盐、钙盐等,对防治贫血、维持人体正常生理活动、促进生长发育、预防热。

苦苦菜的功效与作用_苦菜的功效与作用图片_苦菜的功效与作用

2.清热祛湿、杀菌止痛

苦菊花富含蒲公英甾醇、胆碱等成分。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耐药的弧菌和溶血杆菌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白喉杆菌、绿色假单胞菌、志贺菌等也有一定的杀菌作用苦菜的功效与作用,因此对黄疸型肝炎、咽炎有一定的作用。 、细菌性痢疾、感冒发热、慢性支气管炎、扁桃体炎等

3.疾病防治

苦菊水煮剂对急性淋巴癌、急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的血细胞脱氧酶有显着抑制作用,还可用于预防宫颈癌、直肠癌、肛门疾病。

苦菜的功效与作用图片_苦苦菜的功效与作用_苦菜的功效与作用

苦菊花的营养价值

1.苦菊含有蛋白质、高膳食纤维,钙、磷、锌、铜、铁、锰等微量元素齐全,以及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烟酸味等,此外还富含蜡醇、胆碱、酒石酸、苦味等物理物质。

2.苦菊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分别是2.1和生菜中浓度的2.3倍。苦菊花芽中的多肽种类齐全,各多肽配比适宜。吃水芹有助于促进人体内抗原的合成,增强机体免疫力苦菜的功效与作用,促进大脑功能。

3.苦菊富含铁元素,有利于肝炎的防治。

苦菊的贮藏

苦菊花不耐久,最好尽快饮用。短期保存可用保鲜膜包裹或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