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功效与作用 > 正文

仙草的功效与作用

2021-07-16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仙草又名仙草、果冻草。它是一年生草本多年生动物。它可以养很多年,最高可达100厘米。叶对生,秋末开花。伞形花序排列成末端总状花序,长2-8厘米;花冠黄色或微红色,3~3.5 mm,上唇宽,有4齿,中间2齿不明显,下唇船形。生于池塘及干燥的沙质草丛中。下面我就从学习编辑器中介绍一下仙草的效果和作用。希望对你有帮助。

仙草的功效与作用

1.抗肺癌

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或失调是癌症发生和扩大的重要原因。仙草是最好的免疫功能调节剂和激活剂。可显着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患者自身防癌能力。仙草能促进白细胞介素2的产生,促进单核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造血能力,尤其是白细胞水平,并通过其个体活性成分抑制癌细胞。已成为抗肺癌、抗癌及肿瘤辅助治疗的首选抗生素。仙草对人体几乎没有毒副作用。这种无毒免疫激活剂的优势正是许多癌症放疗抗生素和其他免疫增强剂所不具备的。

2.保脑活血

仙草对多种物理、化学和生物原因引起的肺损伤有保护作用。无论发生肾脏损害之前或之后,服用仙草都可以保护肠道,减少肝脏损害。仙草能促进胰腺对抗生素和毒物的代谢,对中毒性肝炎有准确的疗效。特别是对于慢性肝炎,仙草能显着消除胸闷、乏力、恶心、肝脏不适等疾病,并能有效改善肝功能,使各项指标逐渐恢复正常。因此,仙草可用于治疗慢性中毒、各种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不全。

3.心血管疾病的防治

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表明,仙草能有效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供氧和供能。因此,它对心肌缺血有保护作用。广泛用于哮喘和心绞痛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4.高脂血症的防治

对于高脂血症患者仙草的功效与作用,仙草能显着降低血尿酸、脂蛋白和甘油三酯,并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产生。对于有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人,它可以增加动脉壁中甾醇的浓度,软化血管,防止进一步的损伤。

5.脑炎的防治

可改善局部微循环,防止血小板聚集。这些作用对多种类型的脑炎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6.抗衰老

仙草中所含的低聚糖和多肽对延缓衰老有显着效果。这种作用主要基于以下机制:

(1)促进和调节免疫功能。对于成年人和老年人来说,这种促进和调节可以显着延缓衰老。对于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幼儿,可以促进他们的免疫功能。建立和增强感冒以确保其健康成长。

(2)调节代谢平衡,促进核苷酸和蛋白质的合成。研究表明,天仙草能促进血浆、肝脏和骨髓中核苷酸和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因此能有效抗旱防旱. 衰老 观察表明,服用仙草抗衰老不仅对老年人有益,而且适合工作年龄的人,因为生长发育的过程就是衰老的过程。

(3)抗自由基作用。生物体内为抵御自由基损伤而形成的内源性抗氧化剂或抗氧化酶(如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增加是人类衰老的结果之一。仙草具有明显的类SOD活性,能明显清除体内形成的自由基,从而防止自由基对机体的损害,防止脂质体过氧化,保护细胞仙草的功效与作用,延缓细胞衰老。

(4)仙草黄酮可以说明筷子可以促进细胞核内DNA合成的能力,可以减少细胞分裂的次数,从而延缓身体的衰老。

7.Antineurasthenia

仙草已用于神经衰弱和抑郁症,因此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很好的作用。该提取物可以解除运动抑制,增加运动,协调运动障碍,并呈现药物依赖性顺势疗法作用。环己基异烟肼的睡眠作用可缩短睡眠时间,延长中枢兴奋剂咖啡因引起的挛缩。与死亡时间一样,这些结果表明仙草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抑制作用。

祖国药材中所含的仙草,可以“安神”、“增智”、“不忘”。据介绍,仙草方对神经衰弱、脱发有显着疗效,总有效率高达87.14%~100%。通常在服药后10~15天出现显着效果,表明睡眠改善,食欲和体重减轻,心悸、头痛、头晕减轻或消失,精神振奋,记忆力提高。脾胃虚弱者效果更佳。因此,仙草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很强的调节作用,具有安神助眠的作用。是神通障碍、脱发患者的必备品。在国家药典中,仙草是安眠安神的有效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