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大学知多少 > 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材料成形及就业方向

2021-07-15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在选择专业时,相信同学们对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有很多疑惑。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以下是留学网小编为你整理的《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仅供参考,欢迎阅读。

材料成形与控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材料成形与控制工程专业既不是基于行业特点的专业,也不是基于学科特点的专业,因此其发展具有自身的特殊性。

根据对专业情况和市场需求的分析,预计未来该专业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先进制造技术将成为本专业未来领先的技术发展方向。

2.厚基础、广专业将成为本专业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

3.未来一段时间,分类训练仍将占据主要位置。

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后,中学生可在工业生产一线从事热加工领域的设计与制造、实验研究、运营管理、业务销售等工作。职业包括机械设计/制造、材料、机械制图、模具设计/制造和维修等。

行业:

毕业后主要从事建筑、房地产、机械等行业,大致如下:

1.建筑/建筑材料/工程;

2.房地产;

3.mechanical/设备/重工业;

4.新能源;

5.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6.家居/室内设计/装饰;

7.instrumentation/工业自动化。

职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机械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等工作,大致如下:

1.机械工程师;

2.机械设计工程师;

3.结构工程师;

4.项目总监;

5.constructor;

6.室内设计师。

延伸阅读:材料成形与控制工程专业考研方向

考研方向1:材料化学与物理

专业介绍:

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综合了各学科的研究方法和特点。该科目以数学和化学等自然科学为基础。它从分子、原子、电子等多个层面研究材料的化学、化学行为和规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考研方向,研究不同材料的组成-结构-性能之间的关系,设计、控制和制备具有特定特性的新材料及相关组分properties 致力于先进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它是研究各种材料,特别是先进材料、新材料和各个层次微观结构之间的关系的应用基础学科,为各种高技术材料的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它是一门科学与工程相结合的学科。

研究方向:

(1)介电超晶格及其微结构材料和组件;

(2)介电、铁电薄膜及集成元件;

(3)人工带隙材料;

(4)全氧化物异质结构和组件;

(5)纳米材料与纳米电子学;

(6)新型功能无机非金属材料等.

考研方向2:材料加工工程

专业介绍:

材料加工工程是材料科学与工程下的二级学科之一。材料加工工程是将原材料、原材料(有时加入各种添加剂、添加剂或改性材料)转化为实用材料或产品的工程技术。目前,中国学术界更关注聚合物加工。可分为金属材料加工工程和非金属材料加工工程。

培养目标:

本学科培养具有系统材料知识理论和熟练实践技能的高层次专业人才。了解材料物理与化学的发展前沿,具有扎实的化学知识,能熟练使用计算机,熟练掌握英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考研方向,能够独立进行本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开发和教学,并能够进行创新研究成果。

考研方向3:(专业硕士)材料工程

专业介绍:

这个专业是专业大师。专业硕士与学位为同一层次,培养方向不同。专业硕士学位主要面向经济、社会和工业部门的专业需求,培养各行各业特定职业的专业人才,其宗旨是注重知识和技术的应用。

材料工程硕士属于工程硕士下的一个研究领域,全称Master of Material Engineering,工程硕士领域代码为430105。主要培养具有扎实材料工程理论基础的人才和专业知识,了解材料工程行业的发展趋势,掌握材料的化学成分和组织结构的分析技能,材料制造过程的质量控制,材料的改进技术。熟悉材料获取、材料质量改进、材料生产工艺、制造工艺、工程规划、质量监督全过程。材料工程硕士和冶金工程硕士、机械工程硕士、控制工程硕士、电气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硕士、硕士的知识结构工业设计工程硕士、化学工程硕士、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关系密切。

考研方向4:材料科学

专业介绍:

材料科学是研究材料制备或加工技术、材料结构和材料性能之间关系的科学。涉及的理论包括固态物理、材料化学、电子工程衍生电子材料、机械衍生结构材料、生物学衍生生物材料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在业务方面,培养了扎实的物质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的发展趋势。掌握材料科学的技术武器、测试方法和评价技术。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和解决工程局部问题的能力。熟练使用一门外语。具有从事本领域科学研究或教学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