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功效与作用 > 正文

健康人不需要食用蛋白质粉《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

2021-07-15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蛋白粉百科知识 蛋白粉介绍

所谓的蛋白粉一般是使用纯化的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缺乏异亮氨酸)、豌豆蛋白或上述蛋白质的组合(如大豆蛋白、乳清蛋白和蚕豆蛋白)组成的复合蛋白质,)构成片剂,其目的是为缺乏蛋白质的人补充蛋白质。对于健康人来说,只要坚持正常饮食,一般不会出现蛋白质缺乏的情况。牛奶、鸡蛋、肉类、大豆、小麦和大米含有足量和适当比例的全系列必需氨基酸。只要食物丰富多样蛋白粉功效与作用,身体对蛋白质的需要就可以得到充分满足,不需要补充蛋白粉。而且,食物给人们带来的心理享受和感官刺激是蛋白粉无法替代的。蛋白质摄入过多并非浪费,反而对人体健康有害。

蛋白粉的营养价值

参与身体成分和身体代谢

蛋白质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它的存在与生命的各种活动密切相关,如参与机体的组成和代谢,参与遗传信息的组成和代谢,还为人体提供热量。身体。

身体被消化吸收利用的程度也不同

蛋白质的类型非常多样化。不同食物来源的蛋白质可以被人体不同程度地消化、吸收和利用。也就是说,不同种类蛋白质的营养价值是不同的,这就决定了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触发因素是蛋白质中必需肽的类型和浓度。氨基酸评分(AAS)是评价蛋白质中必需肽的种类和浓度的常用指标。

健康人不需要蛋白粉

在《中国村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成人每人每晚蛋白质的推荐摄入量为65~90克,占总能量的10%~12%,以满足代谢需要。此外,蛋白质的摄入量因人的年龄、体重、劳动强度的不同而存在一定的差异。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和中学生,孕妇或哺乳期妇女,蛋白质需求量通常较高。

蛋白粉食用禁忌

孕妇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_蛋白粉功效与作用_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价钱

1. 取推荐量。

由于各个生产厂所使用的原料和工艺都不完全一样,所以他们的标签说明都有自己推荐的蛋白粉摄入量,用户不要随意增减用量。吃得太少达不到预期目的;吃太多会导致浪费或副作用。

2.不要空腹服用。

空腹喝蛋白粉,蛋白粉会被当作通常的“产热乳制品”食用,浪费了宝贵的优质蛋白质来源。因此,在蛋白粉之前或同时吃一些其他乳制品。患者只能喝流质,蜂蜜、豆浆、麦片、麦芽奶等乳制品中可加入蛋白粉。

3.吃热的或冷的,不热也不热。

孕妇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_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价钱_蛋白粉功效与作用

乳清蛋白粉富含多种具有特殊生理功能的活性物质。他们怕热。一旦加热,它们就会失去活性,从而大大提高生物效价。因此,乳清蛋白粉切不可煮沸烫伤蛋白粉功效与作用,只能在40°C以下的水、粥、麦芽奶等乳制品中溶解(混合)。它也可以作为冷饮食用。

4.添加调味料进行控制。

蛋白粉可以添加到多种乳制品中。喜欢喝甜的可以加糖,喜欢喝咸的可以加水焯一下,但不能加太多。因为过量摄入糖和盐对人体健康不利。还有,吃蛋白粉的时候不要加酱油,因为蛋白粉本身就有一定的香味。乳清蛋白粉中的肽成分优于酱油。酱油的成分是谷氨酸,在体内代谢后分解。丁酸,蛋白粉加酱油等于多余。

5.三岁以下儿童请勿饮酒。

婴儿最好的营养是牛奶。如果孩子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喝牛奶,应该选择相应月份或年龄的羊奶而不是蛋白粉,因为前者的蛋白质成分不适合幼儿,也不利于孩子的消化和吸收。之后极有可能引起腹痛、腹泻或过敏。

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价钱_蛋白粉功效与作用_孕妇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

6.不要喝碱性啤酒。

苹果汁等饮料富含有机酸。遇到蛋白粉会产生浮渣,影响消化吸收。

7.特殊患者服用前请咨询医生。

蛋白粉中所含的蛋白质质量非常高。它必须在体内被脾脏分解,然后合成为人体自身的组织成分,其代谢产物必须通过肝脏从精液中排出。胰腺、肾脏疾病等严重疾病患者食用蛋白粉后,可能会增加器官的负担。因此,在吃蛋白粉时,应先咨询医生再决定是否食用。如果你想减少蛋白粉的摄入量,也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

蛋白粉采购

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价钱_孕妇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_蛋白粉功效与作用

在营养供给方面,不仅要考虑蛋白粉的用量,还要考虑蛋白粉的质量。缺乏必需氨基酸的蛋白粉营养价值很差。如果将这些蛋白粉作为主要的食物蛋白粉,体内的氮平衡将无法维持,即组织蛋白粉会被更多地降解,为人体各个组织成分的更新和修复提供必需氨基酸身体,导致氮的排放。氮比摄入的蛋白粉少。正常成年人在正常营养下应处于总氮平衡状态,即氮的摄入量与氮的排出量相等。食品蛋白粉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越完整,人体蛋白粉的组成和数量越接近人体蛋白粉的组成,其营养价值或生理价值就越高。蛋白粉主要来自牛奶、鸡蛋、肉类、豆类、硬水果等,其次是谷物中蛋白粉的浓度。一般来说,植物蛋白粉的营养价值低于动物蛋白粉。如果同时服用几种劣质蛋白粉,它们往往可以在必需氨基酸方面相互补充,并交换所需的物质,以提高它们的生理价值。这就是蛋白粉的互补作用。例如,玉米蛋白粉缺乏赖氨酸和色氨酸。如果单独食用,其生理价值仅为60;小米和大豆蛋白粉的生理价值不高,分别为57和64;但如果两者以23:25:52的比例混合食用,其生理值可以提高到73。 成年人每晚对蛋白粉的需求量通常在80g左右,约占所提供能量的15%。重体力劳动,孕妇和哺乳期的母亲需要更多。因为幼儿成长需要蛋白粉,所以他们每公斤体重需要的蛋白粉比成人多。母乳喂养的孩子是3.5~4.0g/kg/d,母乳喂养需要6g。 /6kg/d 或更多。一般婴幼儿为3.0~3.5g/kg/d,儿童为2.5~3.0g/kg/d,18岁以后为2g/kg/d .

1.确定瑜伽目标。健身目标在选择蛋白粉中起着重要作用。例如,健美者和节食者的营养比例有显着不同。练习体操的人应该寻找蛋白质浓度高的产品,而耐力运动员需要高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浓度的蛋白粉,而节食者需要注重高蛋白质但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较少的蛋白粉。

2.质量和价格。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这同样适用于蛋白粉。尽管价格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但它不应成为选择产品的唯一标准。市场上确实有价廉物美的蛋白质,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制造商会根据不同的消费水平提供平价或低质高价的产品。

3.阅读配料表。购买蛋白粉时了解成分很重要。该标签将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以及其他成分的详细浓度。此外,应明确产品是否使用天然糖分或高果糖玉米糖浆等人工甜味剂。

4.Taste 很重要。市场上有不同口味的蛋白粉。除了瑜伽目标、价格和成分之外,口味也是选择最佳蛋白粉的一个重要方面。部分厂商会提供少量样品供消费者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