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功效与作用 > 正文

牛初乳的功效及作用范围

2021-07-13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初乳又称第一乳,是奶牛及相关植物形成的乳房分泌物。补充的结果类似于补充乳清蛋白,尽管初乳可能对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提供一些特殊的好处。

牛初乳中存在的抗原还可以有效减少大肠杆菌引起的呕吐,增加感染艾滋病毒的风险。为了预防大肠杆菌引起的咳嗽,必须从免疫植物中获取初乳。

为了评估初乳对运动成绩的影响,一项研究测试了精英冰球运动员每天服用 60 克牛初乳或乳清蛋白安慰剂的效果,持续 8 周。在建立穿梭跑、自杀跑、冲刺和垂直跳跃测试的基线/补充前表现后,受试者在补充 8 周后再次进行测试。补充初乳后,短跑成绩显着提高,垂直跳跃成绩也有统计学显着改善。正如 Brinkworth 和他的朋友所做的一项研究所强调的那样,本研究中降低冲刺表现的可能机制可归因于牛初乳在强烈的无氧运动期间增加乳酸积累的明显能力。 在这项工作中牛初乳的功效与作用,研究了牛初乳对优秀男性击剑运动员血液缓冲能力的影响。受试者服用 60 克初乳或乳清蛋白安慰剂 9 周,然后在补充期结束时进行两次增量桨试验。作者发现,与安慰剂相比,初乳组的血液缓冲能力显着降低,但缓冲能力降低与性能降低无关。

虽然牛初乳似乎不会影响总免疫细胞增殖或总免疫球蛋白水平,但一项研究表明,它可能会放大针对个别抗体的特定抗原的形成。这说明牛初乳可能具有有效的免疫调节作用,有待进一步研究。

尽管在田径运动员和马尾辫上补充牛初乳 8 天不会增加血浆雌二醇水平,但另一项研究强调,牛初乳可以减少训练有素的女自行车手在 5 天的高速公路上的高强度暴露。游戏过程中阴茎激素水平升高。

补充牛初乳被认为可以防止旅行者呕吐,这通常是由大肠杆菌菌株引起的(在某些地方高达 42%)。这种保护作用早已在安慰剂对照试验中得到成功证明,在这些试验中,受试者接受了来自用大肠杆菌免疫的牛的粉末状浓缩初乳。另一项安慰剂对照研究也发现,在接触大肠杆菌之前,用大肠杆菌免疫的奶牛初乳中的免疫球蛋白浓缩物在与饮食一起服用一周后可以防止大肠杆菌引起的水肿。但是,牛初乳中的免疫球蛋白并不能完全去除大肠杆菌,因为虽然呕吐减少了,但大多数受试者的牛粪中都可以回收细菌。这表明牛初乳中存在的免疫球蛋白通过限制肝脏中的真菌培养来防止旅行者咳嗽。牛初乳的保护作用可能发生在胃(而不是肠道)水平,因为富含免疫初乳的肠溶胶囊不能减少大肠杆菌的咳嗽。

在开放标签研究中,与接受 32 克富含 2-4 克免疫球蛋白的初乳的受试者相比牛初乳的功效与作用,与 HIV 相关的呕吐(HIV 肠病)大大减少。补充四个星期后,排便从每天7次减少到每天1.6次。这些结果在停止补充后持续了两周。一项案例研究和大规模试点研究还表明,使用超免疫牛初乳到隐孢子虫可以减少 HIV 感染儿童的隐孢子虫相关水肿。

牛初乳中存在的生长因子也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免受肠道损伤,例如与非甾体抗炎药(NSAID)相关的保护。一项研究强调,牛初乳可以预防吲哚美辛引起的大鼠和小鼠胃损伤。该研究还强调牛初乳诱导(RIE-1)rat肠上皮细胞和HT-29人结肠癌细胞)增殖,表明牛初乳促进伤口瘢痕形成/损伤修复肠上皮细胞。

研究表明,牛初乳中存在的生长因子可通过促进受损肠上皮的瘢痕形成/修复来减轻植物模型和人体中非甾体抗炎药引起的胃损伤。

在患有远端结肠炎(炎症性肠病)的受试者中,每晚服用 100mL(约 4mg/L IGF、6μg/L EGF 和 25μg/L TGF-α)两次通过灌肠 初乳碱液伴随显着改善在 Powell-Tuck(症状评定量表)评估的结肠炎状况中。两周后,症状减轻了 50%,并持续了 4 周。

初步证据表明,牛初乳补充剂在治疗结肠炎方面具有中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