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大学知多少 > 正文

农学院

2021-07-12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学院始建于1958年,现有教职工57人,其中院士19人,副教授14人,讲师15人,实验员3人;获得博士学位的班主任39人;国家“新世纪十万人”入选“万人计划”1人,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2人,省高等教育“111人才工程”5人自治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自治区“草原人才”9人,特聘教授1人。学院现有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种子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其中,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农学专业为培养优秀农林人才;有水稻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作物栽培与耕作(自治区重点学科)、作物遗传育种(自治区重点学科)、植物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植物学、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作物科学与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建立了自治区级“作物栽培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学院依托作物科学与植物学博士点,形成了寒冷干旱城市水稻栽培生理生态学、农牧交错区耕作制度与农业生态学、特色小麦创新与遗传改良。寒旱种质 牧草水稻育种理论与技术、马铃薯生理与养分管理等研究方向,建立了甘蔗、马铃薯、燕麦、甜菜、向日葵等创新团队。 100多项教学和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和自治区奖励。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究项目、教育部项目、自治区重点科研项目、基金项目、横向合作项目10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超过5000万元。

学院办公室:0471-4318142

学生事务处:0471-4301172

农业(优秀班)(4年学制)

◆培养目标:培养水稻生产领域现代农业高新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从事小麦生产的管理、研发和技术服务及相关领域。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植物生物化学、生物统计学、遗传学、土壤科学、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植物营养与肥料、农业微生物学、作物栽培、作物育种、农学、农业生态学、种子科学、农业推广、现代农场经营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升学率较高,大部分毕业生申请本校或其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 2020届毕业生晋升率为51.61%。学生毕业后可到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农技推广部门、企业等单位从事科研、教学、推广和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内蒙古农业大学排名_全球大学农业专业排名_内蒙古中岩农业怎么样

农业(4 年学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毕业生掌握农业生物科学基础理论和知识,具有解决小麦生产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研发能力,适应农业现代化需要,能够从事在小麦生产及相关领域的生产经营管理、研发、技术服务和推广等方面。

◆主要课程:植物生理与生物化学、土壤科学、植物营养学、植物保护基础、遗传学、田间试验设计、农业生态学、作物栽培与耕作、育种、种子科学、农业经济管理、农业推广研究。

◆就业方向:30%以上的应届毕业生申请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学生毕业后可到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农技推广部门、企业等单位从事科研、教学、推广和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植物科学与技术(4年学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毕业生掌握小麦生产原理与技术、农业信息技术、农产品贮藏与加工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畜牧生产、科研、管理方面的基础训练,具备畜牧生产技术开发推广、农业经营管理能力。

内蒙古农业大学排名_内蒙古中岩农业怎么样_全球大学农业专业排名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植物遗传育种、植物生物技术、植物生态学、植物保护、植物生产原理与实践、植物资源、土壤与植物营养、种子生产原理与技术等。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种子科学与工程(4 年学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毕业生掌握现代小麦种子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主要学习种子生理学、生产加工、企业管理、检验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过种子生产、加工和储存、种子检验和管理方面的技术培训,具备种子生产、销售和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