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功效与作用 > 正文

牛初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2021-07-11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很多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羊奶时,往往会选择初乳。初乳被誉为21世纪的保健品。大人小孩都可以吃,营养价值非常好。是很多家庭的必备产品。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初乳的功效和作用,以及如何一起吃吧!

牛初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牛肉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_牛髓的功效与作用_牛初乳的功效与作用

我们一般将雄性哺乳动物在分娩后 2 至 3 天内分泌的乳汁称为“初乳”。初乳是一种非常非常的牛奶,蛋白质、脂肪和糖分的浓度是普通牛奶的10-17倍。维生素D和A也是普通牛奶的3-10倍。初乳是健康奶牛在分娩后 72 小时内分泌的乳汁。它含有稀有的活性免疫球蛋白和丰富的乳钙、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被誉为“21世纪免疫之王”。

初乳最引人注目的是它具有奇特的生理功能。初乳的大部分蛋白质是免疫球蛋白。它还可以产生抗原并与病原微生物和毒素等抗体结合。在婴儿自身的免疫系统成熟并正常运作之前,它可以保护它免受病原体的侵害。初乳还含有许多其他免疫成分,具有所谓的免疫调节功能。初乳还富含多种加速组织生长和修复的蛋白质、激素、酶、糖类和生长因子,还富含核酸,为DNA和RNA等核酸物质的合成和修复提供原料。

在喝法上,牛初乳也有很多讲究。饮用以提高产品功效是正确的。

空腹时的一、部分更容易吸收。因为肝脏没有其他食物,所以能吸收更多的初乳营养,对肠道的负担也小。

第二、牛初乳可以和羊奶一起喝。牛初乳中的营养成分是固定的牛初乳的功效与作用,有的不是人体全部需要的,而普通羊奶此时却能起到综合营养的作用;此外,普通山羊奶中的乳蛋白还可以保护牛初乳中的有效成分,从而更好地发挥牛初乳的功效。

Part三、任何乳制品食用时必须仔细阅读说明。初乳也是如此。不同的初乳产品成分浓度不同,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初乳也不同。 因此,有必要比较说明和您自己食用初乳的需要。

牛肉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_牛初乳的功效与作用_牛髓的功效与作用

初乳适合什么样的孩子?

1、牛初乳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适合体质虚弱、经常生病的孩子;

2、baby 早产主要是吃奶,但是有的妈妈没有足够的奶来给孩子提供足够的“食物”,只能给宝宝吃初乳;

3、在低俗时期,免疫球蛋白可以与病原微生物和毒素等抗体结合形成抗原,所以当需要提高免疫力时,牛初乳也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一些体弱的中老年人也可以吃它来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初乳中含有大量蛋白质,但如果体温过低牛初乳的功效与作用,则会引起蛋白质变性。所以服用初乳粉时,请使用50°C以下的温水。如果您正在服用其他抗生素或补充剂,最好与初乳错开时间,大约相隔 30 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