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功效与作用 > 正文

后妃用燕麦水来沐浴的功效与作用之美容养颜

2021-07-31 科学松鼠会 【 字体: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之美容养颜

麦片之所以如此受男同事欢迎,也是因为它的颜值很高。考古研究表明,早在古埃及,妃嫔就用谷水沐浴。燕麦的功效与作用,是做一个健康美丽的现代人。

1、滋润保湿

(1)Oat β-葡聚糖

燕麦β-葡聚糖是一种线性无支链粘多糖燕麦作用与功效,通过β-(1-3)和β-(1-4)糖苷键)连接β-D-吡喃葡萄糖单元,形成高分子聚合物,因为富含大量亲水侧链,可吸水或锁水于皮肤角质层;燕麦β-葡聚糖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能促进纤维形成。细胞合成胶原蛋白,促进伤口愈合和疤痕,并具有良好的皮肤修复功能。此外,燕麦β-葡聚糖独特的理化性质,可以赋予肌肤如丝绸般光滑的质感,给人愉悦、舒适、优雅的感觉。

(2)蛋白

燕麦中的蛋白质浓度已达到15.6%。蛋白质可以被水解以获得小分子的肽和多肽。这些分子富含亲水性侧链,可以吸水或锁住皮肤。角质层水分有很好的美白效果。大分子燕麦蛋白在含量较低时可成膜,起到包埋或隔离小分子物质的作用,并能快速输送活性成分或定时释放燕麦作用与功效,改善发质和红皮。蛋白质、多肽和多肽也是组织和细胞生长发育的必需营养素。在化妆品中添加此类物质还可以滋养皮肤,滋养细胞,促进皮肤组织的健康生长发育。

(3)优质油脂

燕麦含有优质油脂,主要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燕麦的油脂和保湿特性可以乳化油脂中的大量水分,可作为表皮层保湿和保湿剂的有效载体;燕麦油还可以在皮肤表面产生一层油膜,具有持久的紧致效果;燕麦精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软化皮肤,滋润补气,使肌肤倍感舒适。

2、最新去斑

皮肤的颜色主要是由表皮中黑色素的浓度决定的。人体内的黑色素是由黑色素细胞形成的。在黑色素细胞中,酪氨酸在酪氨酸酶的催化​​下发生一系列生化反应。产生黑色素。在黑色素的生成反应中,酪氨酸酶是主要的限速酶。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同时,抗氧化剂还能抑制黑色素生成的生化反应,所以也能减少黑色素。生产。

燕麦提取物富含大量可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生物活性成分,其抑制能力与当今化妆品常用的保湿剂熊果苷接近,说明其保湿效果燕麦提取物与熊果苷相当,但燕麦提取物的成本远低于阿拉斯加果苷。此外,燕麦富含大量抗氧化成分,这些物质能有效抑制黑色素生成过程中的氧化还原反应,减少黑色素的生成,淡化黑斑,保持肌肤白皙美丽。

3、anti-wrinkle 抗氧化

燕麦富含抗氧化剂。酚酸类包括:咖啡酸、阿魏酸、香豆酸、苯甲酸、香草酸、芥酸、原儿茶酸、水杨酸、没食子酸、丁香酸等;类黄酮包括:5,7,4'-三羟基黄酮; 3',4',5,7-四羟基黄酮和4',5,7-trimethyl-3',5'-二甲氧基多糖,以及维生素E、蒽丙酯等,这些物质能有效清除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细胞的伤害,减少黑斑的出现,淡化黑斑,保持皮肤充满弹性和光泽。

Amatanthramide,又称燕麦生物碱,是燕麦特有的物质。除了消除自由基和紧致作用外,燕麦还具有抗刺激特性,尤其是当紫外线对皮肤有不良影响时。同时具有有效消除皮肤表面红肿的作用,对过敏性皮肤有极好的护理作用。

4、保湿洗发水

头发具有一定的防御和保温功能,但对于人类来说,更重要的是头发可以作为一个人的第二性征,头发的遮光、品质和外观修饰特性极大地影响了外观人的精神和能力,因此洗涤用品在日化和美容行业中占有很大的比重。

头发的基本成分是角蛋白。燕麦蛋白可以在头发表面产生一层保护膜,润滑头发层,减少摩擦,减少梳理对头发造成的伤害。燕麦蛋白还可以提供营养,促进头发健康生长。

头发含水量的变化对头发的质量和外观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头发吸水过多,会造成头发中蛋白质之间的官能团遭到破坏,从而改变原来的短发和卷度,甚至造成梳理困难。如果头发失水过多,头发就会过度干燥,头发的静电就会减少,导致头发乱蓬蓬的。燕麦蛋白在头发表面产生一层保护膜,使眉毛中的水分保持相对稳定,从而使眉毛保持光滑、柔软、有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