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天文 >> 文章

艺术家笔下的导致白垩纪-第三纪灭绝事件的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情景;”赛丁泉“彗星拥有的能量是这颗小行星的100倍左右

【艺术家笔下的导致白垩纪-第三纪灭绝事件的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情景;”赛丁泉“彗星拥有的能量是这颗小行星的10-100倍左右】

”所有火星公民请注意,所有火星公民请注意,一颗巨大彗星即将撞击火星,将造成全球性的灾难。请尽快就近寻找地下庇护所……“2014年10月中旬,来自火星最高行政当局的紧急警报响彻整个火星,火星人绝望地四处寻找藏身之地。与此同时,直径数十公里的”赛丁泉“彗星以每小时20万公里的超高速度直奔火星而来。19日世界时21时整,撞击不可避免地发生了,1000000000000颗广岛原子弹同时爆炸才具有的能量夷平了大半个火星的所有建筑,数亿吨的岩石瞬间被气化,撞击点周围形成了一个宽500公里、深2公里的大坑。在2亿公里外的地球,环太平洋地区的人们恐惧地看到天空中出现了第二个”太阳“,科学家们欣喜若狂地在计算机前指指点点,谈论着这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年才发生一次的罕见事件,各国政治家们在人们的催促下,连夜开会讨论组建全球小天体预警防范网络,防止类似的事情在地球上发生。

以上的场景并不完全是虚构的:俄罗斯天文学家 Leonid Elenin 日前发贴指出,2013年发现的第一颗彗星—— C/2013 A1 (Siding Spring)(顺带一提,就是今年初差点被火烧掉的著名澳洲天文台),将在2014年10月19日世界时21时(北京时间10月20日5时),以15个火星直径的距离掠过火星,而且由目前计算的轨道来看,不能排除撞击火星的可能性。不过对火星人的好消息是,火星在茫茫太空中仍然是非常微小的一个目标,根据目前的轨道根数估计,我认为撞击发生的概率在十万份之一这个量级。但是,如果这十万分之一的概率成真,那效果是很可观的:”赛丁泉“彗星具有一去不复返的双曲线轨道;它体积也不小,发现的时候还在木星轨道以外,粗略估计其彗核直径可能有数十公里之巨。最关键的是,它是一颗不太常见的逆行彗星,对火星来说,相当于”迎头相撞“。因此,”赛丁泉“彗星具有的能量大约相当于一亿亿吨TNT的爆炸当量——这相当于一万亿颗广岛原子弹同时爆炸或者一百颗灭绝恐龙的小行星同时撞击地球产生的效果;在地球上看,它撞击火星时产生的光亮将达到负21等左右,这相当于满月亮度的1500倍!

当然,最可能发生的情况时,随着观测数据的增加,”赛丁泉“彗星撞击火星的可能性会被完全排除,它将成为火星人的天文盛宴:如果彗星不发生意外情况,那它最靠近火星的时候,从火星表面观察,其亮度至少相当于地球上看新月的亮度。如果它能到15个火星直径的距离,那它的亮度将超过上弦月,甚至可以照亮火星的夜空。最起码,它将成为”好奇号“和”机遇号“火星车,甚至那几枚环绕火星运行的轨道飞行器的绝佳观察目标。

我们是否有可能目睹人类文明史(甚至是数千万年以来)最不可思议的天象呢?这要等待时间老人为我们解答了。

原文发表于 叶儿山博客

14 Responses to “巨大彗星明年或撞击火星 爆炸当量超万亿颗广岛原子弹”

1. shokyo说道:

2014年10月19日,地球人纷纷架起天文望远镜看热闹,却发现火星上突然发射出一枚物体,将彗星推离火星轨道。地球人顿时石化了。

• 子林说道:

地球人顿时石化了,没有想到我们地球人发射的彗星竟然被拦截了

• huangshujia说道:

地球人顿时石化了,发现被改变的彗星轨道直奔地球而来。。。

2. 方土豆说道:

如果撞上了,火星车是不是都得阵亡了

3. huge说道:

概率太低了,不值得关注

4. perrys说道:

应该发射一颗卫星至这颗彗星的轨道,顺利成为这颗彗星的一颗卫星,伴随这颗彗星逃离太阳系,oyeah!

• M2000型说道:

彗星是逆行的,发射卫星的初速度得是火星公转速度+彗星速度,这可不简单。谁帮计算下从火星公转轨道发射卫星逃离太阳系所需的速度。
      若是从地球发射卫星,去追一颗彗星,比直接逃逸应该要困难得多。

• M2000型说道:

有一种可能,排除复杂的技术问题,从火星发射,在这颗彗星上硬着陆需要的速度相对要低得多。

5. 废油回收第一站说道:

到时候那不是没有废油回收了,我的废油网站www.feiyou123.com也要关闭。用拉力机www.kejian-tech.com去挡可以吧。

6. 意驰信息港说道:

如果真的撞上了,那可真是太阳系的一大幸事,极有可能使火星成为宜居行星。

7. andrew说道:

这样的文章也能发到这里?

如果可以人工干预使之相撞,相信可以在50年内创造出第二个地球.

9. aa说道:

火星速度变慢 撞像太阳 殃及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