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物 >> 文章

好多年前,天神头目宙斯凭栏眺望人间的特洛伊城,看到貌美如花的王子伽倪墨得斯裸泳,倾慕不已。爱是自私的,神的爱更自私,他化作苍鹰,含情脉脉地把伽伽叼上去了。宙斯真是性爱大全,姐弟恋,哥弟恋都搞;而且这可是赤裸裸的绑架。话说伽伽到了天庭,不仅上了宙斯的床,还得了侍酒童的美差,可以和众神寻欢作乐。一般情况下,宙斯诱骗美女的绝招是让她们怀孕,然后抛弃之;可伽伽无法怀孕,宙斯便许诺他长生不老,就是天上永恒的水瓶座。可怜老父亲还在地上以泪洗面,殊不知儿子名字早有隐喻,其中蕴含了“使欢愉”和“男性外生殖器”双重含义。名字怎么起的……

希腊神话往往是为了让人间习俗合理化,相传克里特(克里特岛,位于地中海北部,是希腊的第一大岛)确有偷小美男子进山,让他体验成人欢愉,过一阵再送还的传统。看来同性相恋在古代还曾更加堂而皇之过。实际上在如今的人间,男性中2%-5%的人是纯粹的同性恋,女性也有1%-2%,算上有倾向或自己没意识到的,就更多了。

“天”生同性恋

不仅人,类人猿也有同性爱抚行为,这不稀奇,后面再说。然而亲缘关系同我们很远的果蝇都有男男相好。科学家已经在这个物种的近乎袖珍的基因组中发现了不止一个性取向相关基因。在同性恋现象较少发生的黑腹果蝇里有个基因叫“斯芬克斯”,若把它去掉,尽管男还是会喜欢女,但它们也开始喜欢男了!把一帮雄果蝇放在一起,和谐的NP现象出现了!

droso1.jpg

【动作也差不多,只是5步前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雌性;♂:雄性)】

droso2.jpg

用昆虫举例的原因不光在于不用打码,而是你不可能随随便便把一帮人基因敲除。当然要解释人的同性恋也有人的办法。科学家分析过同样性别的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的性取向,要知道同卵双胞胎即使微观层次也几乎完全一样,而异卵双胞胎平均来说只有50%的基因相同。结果同卵双胞胎双双同性恋的概率高于异卵双胞胎双双同性恋的概率——基因更相同的人性取向越容易相同,能体会到基因的作用吧。

别忙着点头,也有人不同意上面的推理方式,他们说,同卵双胞胎还不是因为从小性格喜好相似,一直选择相似的生活方式,才更容易性取向相同么?于是他们用了好多时间,先询问,再给愿意参与的双胞胎们发放问卷。性取向终究是隐私问题,有人一口回绝,有人中途反悔,有的一个同意另一个不同意,这是“有双胞胎特色”的问题。好在还有半数完成了问卷,总数上千。

问题大致是,你小时候喜欢玩女孩游戏还是男孩游戏呢,你小时候内心深处觉得自己是男是女呢。统计结果一出来,科学家发现,可遗传的(别忘了这是双胞胎实验)童年性别转换是症结所在(统计的意思就是……不要套用自己然后告诉我不一致):基因决定的那部分性格和喜好,决定孩子更喜欢玩男孩还是女孩的游戏,有的男孩永远选择和女孩一起玩,这样,当其他男孩接近他,他反而觉得是异性了。如此这般循环往复,长大之后,他的性取向、职业、爱好就可能都和真正的同性不一样。

上面两种双胞胎实验,诠释不同,归根结底都在说,除了发育过程中的激素作用、成长经历、文化等人们时常探讨的非基因的因素,基因对性取向的作用也不可小视。

这些基因还真有人找到,大部分给定位在X染色体,另外的研究结果七七八八散落在若干染色体上。通俗点说,有人是X染色体同性恋,有人是第7号染色体同性恋,有人是第8号染色体同性恋,有人是很多染色体加起来的同性恋……

天“生”同性恋

除了基因作用之外,几个心理学家发现了一个匪夷所思却特别确凿的规律,:同性恋男子比异性恋男子亲哥哥数多,弟弟妹妹就无所谓啦。他们猜,晚出现的弟弟有更大的可能和哥哥们发生性接触。不过这次心理学家似乎得输给生物学家,因为这是胡扯的,已经被人证伪了。

生物学家也猜,可能和妈妈的免疫反应有关。妈妈怀孕时的免疫反应会针对男胎脑细胞上的一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能在胚胎发育过程中非常关键,于是妈妈的免疫反应就会改变胎儿的大脑功能。如果这种蛋白质恰好是Y染色体上的基因编码的,免疫反应就会随着怀男孩次数增加而变得强,也就解释了后出生的孩子同性恋概率大。现在科学家已经找到了一些Y染色体编码的、能引起怀孕妈妈免疫反应的蛋白质,只是这些蛋白质和性取向之间还没建立起必然联系。如今还处在假说阶段,可免疫反应听起来可比乱伦的性骚扰靠谱多了。

天生同性恋必有用

生物学家要问的问题,除了How(分子机制),还有Why(演化机制)。如果达尔文他老人家在世,也一定会为这个问题大伤脑筋。只在男性统计,同性恋产生后代仅为异性恋的20%,明显这个性状降低了生殖力,那同性恋基因(们)为什么没有被残酷的自然选择所淘汰呢?它看来违背了达老的金科玉律,“自然选择,其实就是选那些能生的”嘛。

最早的猜测是亲缘选择(kin selection)。而最早提出亲缘选择的又是达老。他说,某些情况下自然选择选的不是个人,而是彼此有亲缘关系的群体。如今信息时代,连生物都信息化了,就更容易理解,生物由基因编码,个体在照顾亲人的同时,其实是在照顾和自己一样的基因,也算“间接”产生下一代了。为了丰富这个观点,有人说,同性恋也可以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嘛,捕个猎啦,做牧师拯救亲人精神世界啦;有人抓住“出生顺序关乎性取向”的现象,说前面出生的哥哥反正已经把家里资源瓜分完毕,那么小儿子不生育也不会造成多大的额外损失;还有人说,同性恋男子一般做事更为他人着想,然而别忘了,胸怀天下不顶事,只有对自己亲戚好才有演化意义。后来有人认真做了一把实验,结果发现同性恋和异性恋一样冷酷无情,非但没给家里更多钱,对照顾兄弟姐妹的小孩也没太迫切的兴趣(他们也有个人私生活啊),往往和家庭还有那么一点点疏远……

既然同性恋自己并没有特意照顾自己的基因好好传递,那另一个可能的解释是,同性恋基因传递下去是权宜之计:在纯合的极端状况下降低生殖能力;但如果适度,比如当这个基因杂合时,或者当携带一系列同性恋基因中的几个时,反而能提高基因携带者的生殖力(和镰状细胞贫血症基因的效果似的,纯和会影响供血,然而杂合却能帮人对抗疟疾)。于是对于一个群体来说,同性恋基因(们)对传宗接代起的坏作用就被好作用抵消了。生物学上确实有这样的概念来描述这个现象,那就是平衡多态现象。

还是始于观察,接着是一通问卷统计,当然问卷是在没有计划生育政策的国家发的,最后发现同性恋的母系那边通常是大家庭,也就是说生育力旺盛(这个现象和前面说的同性恋关键基因定位在X染色体是相符合的。X和Y是性染色体,XX组合是女性,XY是男性,父系的男子和主人公有共同的Y染色体,X染色体却不同,于是就和这个故事不搭嘎了),相比来说,异性恋的母系那边就逊多了。于是科学家推测,X染色体上的同性恋基因(们)导致男性同性恋,但它在女性基因组中是杂合的,可能反而让她们更有生育力,不管是因为更能生,还是因为这些携带了同性恋基因的女性更诱人。如此这般,同性恋基因影响了某些人生育,但利于另一些人生育后代,总的效果在人群中得到平衡,基因就可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源远流长了。

有人发现了另一种“平衡”方式。不管是男是女,同性恋基因携带者一生中性伴侣数目较多。比如,双胞胎中一个是同性恋而另一个是异性恋的情况,同双胞胎中俩都是异性恋的情况相比,前面一对(异-同)里异性恋的这位,就比后面一对(异-异)里的异性恋更讨异性欢迎。只是这种平衡方式也还有待商榷,至少异-同组合下,家里肯定会给这位异施加更多压力,让他传宗接代……

那为什么同性恋基因携带者可能更讨人喜欢呢?有人给出了试探性的猜测,如果男性携带同性恋基因,不到同性恋的程度,却带有一些同性恋男人的优点,比如细心、敏感、温柔、不那么强势。他们可能不是一个床上功夫和丛林战斗力了得的猛男,却是一个好丈夫——毕竟天下大多数孩子肯定是这样的爸爸照顾出来的。而且有调查表明,超级阳刚的脸孔其实并不是最吸引一般女性的,受欢迎的往往是带点女人味儿的。于是在女人的选择下,同性恋基因(们)就传递下去了。相反,自然界中的雌性往往要独自承担哺育后代的责任,稍微有点强势的就比较有生殖优势了。

那最开始呢?

前面的假说都只解释了流传,却没有回答“肇始”。类人猿能帮我们回溯历史,它们的群体里并不少见同性恋现象,这是一个特别明智的举动。有人推测,这些动物野性难驯,群体内部的同性之间都大打出手。这可不好。此时恰好突变出一个同性恋基因,于是就化干戈为玉帛了。离我们最近的倭黑猩猩,各个都是亲善标兵,从不打架,没事就爱抚一下,你高兴我高兴,什么都好说。而那些因为携带了同性恋基因而变得温柔的雄性,可比凶猛的杀婴雄性可爱多了……于是,在自然界中,并不是谁最凶谁笑到最后;于是,温柔的同性恋基因就诞生和被选择下来了。

结语

世人多疑,尤其喜欢栽赃科学家,说他们研究同性恋基因就是为了让同性恋合理化;说要再这么研究下去,总有一天人能随便改变性取向。其实管好科学家还不如管好自己。科学才不管人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只研究有什么,为什么。

还是那句话,真的爱情,不分贫富贵贱、年龄差距、性别组合,都是伟大的。

Bailey, J. M., Pillard, R. C., Neale, M. C., & Agyei, Y. (1993). Heritable factors influence sexual orientation in women. 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 50, 217–223.
 Bailey, J. M., Dunne, M. P., & Martin, N. G. (2000). Genetic and environmental influences on sexual orientation and its correlates in an Australian twin sample.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78, 524–536.
  • 很多基因作用的同性恋:
 Bocklandt, S., etal. (2006). Extreme skewing of X chromosome inactivation in mothers of homosexual men. Human Genetics, 118, 691-694.
 Miller, E.M. (2000). Homosexuality, birth order, and evolution: toward an equilibrium reproductive economics of homosexuality. 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r, 29, 691-694.
  • 出生顺序: Bogaert, A.F., Skorska, M. (2011) Sexual orientation, fraternal birth order, and the maternal immune hypothesis: a review. Front Neuroendocrinol, 32, 247-254.
  • 同性恋者比异性恋者具有较低的生殖率: Bell,A. P.,&Weinberg,M. (1978).Homosexualities: A study of diversity among men and women. New York: Simon & Schuster.
  • 亲缘选择:
 Salais, D., & Fischer, R.B. (1995). Sexual preference and altruism. Journal of Homosexuality, 28, 185-196.
 Rahman, Q., & Hull, M.S. (2005). An Empirical Test of the Kin Selection Hypothesis for Male Homosexuallity. 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r, 34, 461-467.
  • 增加女性生育力: Camperio-Ciani, et al. (2004). Evidence for maternally inherited factors favouring male homosexuality and promoting female fecundity. The Royal Society, 271, 2217-2221.
  • 增加对异性的吸引力: Zietsch, B.P., et al. (2008). Genetic factors predisposing to homosexuality may increase mating success in heterosexuals. 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 29, 424-433.
  • 雌性带点雄性气质的好处: Campbell, A. (1999). Staying alive: evolution, culture, and women’s intrasexual aggression. Behavioral and brain Sciences, 22, 203-252.
题图出处:http://bbs.qidian.com/show/73931

261 Responses to ““基”因恒久远”

1. zmzy2000说道:

生物的两个特征一是新陈代谢,二是繁衍后代。
    与这两者相反的行为就是反生物罪。
    (注:这里的罪翻译成英文是sin,不同于criminal。)
    所以同性恋这个玩意属于“直接反生物罪”,同性恋的产生是来自基因变异+变态文化传递。这种行为和一个人生下来长了三条腿(基因),或者乱伦(习惯)一样是不健康的。
    (手淫可以解释为性能力的冗余的结果,与同性恋不同)

但人类社会非常复杂,不是说不健康就会被淘汰掉。例如霍金身体有问题,但大脑很厉害,还有像图灵这样的同性恋数学天才。

所以我的主张是:杜绝同性恋者从基因上和文化上对下一代进行传递。
    (1)文化上反对同性恋,就像反对乱伦;
    (2)法律上不承认同性恋婚姻,如同不允许近亲结婚;
    (3)同性恋的不准担任中、小学老师;
    (4)同性恋(非法)家庭不允许领养小孩;
    其他方面嘛,随性吧,同性恋者能为社会创造一些贡献也是好的。

• pig_10说道:

如此侮辱同性恋者,你既然嘴巴这么贱那我也不客气了
      我只能认为你的智力有问题,你个人级别的文明尚未开化,仍处在愚昧无知的阶段
      你是基督教的吧?还是天主教的?还是伊斯兰教的?基本上也就这几个宗教如此反对同性恋吧
      要我说,基督教天主教以及类似的宗教,特别是亚伯拉罕诸教都该去死,这些东西是阻止人类社会进步以及科技进步的罪魁祸首

• zmzy2000说道:

我不信基督教或伊斯兰教或佛教。我一直筹划创造一个“父亲教”。
        假设一个父亲和成年(18岁以上)的女儿乱伦,生小孩,即使不违法法律,不伤害其他外人,也是一个严重的罪过。
        在我看来,同性恋和这样的乱伦是一个性质的。

• zmzy2000说道:

从感情上,我对男男同性恋感到特别恶心,对女女同性恋没有什么厌恶感。但不管如何,如果我的孩子是同性恋,我会非常难过的。从理性上,我反对任何正式的同性恋家庭关系(同性正式同居、同性婚姻)。但如同我的前述,我可以接受同性恋作为的工作上的同事,不会从工作上去歧视他/她。但我坚决反对同性恋者成为我的孩子的老师。因为同性恋不仅有基因上的细微差别,也有文化上的习惯。

一个正常的男人,应该对和男性接吻有强烈的反感,如同他不应该对女儿或母亲有非分之想。

那些反对我的人,你们是同性恋吗?

• 魔山说道:

你主张同性恋不能担任中小学老师,有两个问题要考虑啊。一是同性恋可以被追踪和认定,但是目前来讲这件事比较困难,而且有些同性恋很晚才获得性取向上的认同,我就认识个gay,到30多岁才确定自己是同性恋,之前一直迷迷糊糊的。所以,怎么判断和认定呢?二是同性恋老师的行为会影响到学生的性取向?据我所知,除了和性直接相关的行为(比如男男接吻什么的),没有能有区分性取向的行为判断标准啊。即我认为同性恋老师和异性恋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没有显著差异。所以同性恋可以做中小学老师

• 朗晴星说道:

“这种行为和一个人生下来长了三条腿(基因),或者乱伦(习惯)一样是不健康的”
      这种没有任何逻辑,纯属个人偏见的论断,你也好意思发到松鼠会的回复里?又或者,你有合乎逻辑的解释?那请你一并发出来,让大家共同评价一下

我尊重你说话的权利,不过,我不得不同时行使以下我BS你的权利

• luobo说道:

翻生物罪,这帽子可扣得够大的。
      反驳---
      1:人类社会已经不简简单单构造与生物之上了,严格点讲:现在的社会形态,跟弱肉强食的生物链完全不同。我们拥有了太多非野性的东西。只用繁衍后代来认定一个人的存在价值,我觉得是人就会觉得不妥。
      2:你这种建立于基因上的原罪的认定,就跟希特勒的犹太人灭绝政策没什么区别,有人不符合你的世界观、价值观,就要将其认定为异类,并标以某些看似科学的道理,这才是对科学的滥用,甚至于亵渎。就如同本文最后的一句话。
      科学才不管人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只研究有什么,为什么。

• yun1091说道:

您懂什么是反生物罪吗。不孕不育是不是也反生物啊。父母要男孩传宗接代,你却生了个女儿,在父母眼里你是不是也对祖宗不忠不孝,是不是也是造反啊。你出去搞外遇,有了私生子,下一代没有健康的生长我看也是反生物,你生的儿子是强奸犯,女儿是妓女传播艾滋病,我感觉也是反生物。你知道基因是什么吗,你知道文化是什么吗。你跟我们说说杜绝的方法呗。你唧唧歪歪的反对我不知道同性恋对你到底有什么伤害了。干你老夫了还是干你儿子了。不要忘记,这个社会又70亿个个体组成,每个个体只要存在都有他的理由,你觉得对的东西不一定是对得。你觉得错得东西也未必错。至于同性恋不能当中小学老师我觉得还可以。像我一样都去当大学老师,直接教育出健康、宽容、懂得包容社会的健康人群。貌似只有什么都不懂,每个人都有自己活着的目标和奋斗的价值,当你评价别人的时候最好用更好的时间审视一下自己,是否对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花更多的时间看看自己的能力和不足,要知道,当你自认为高傲的评价别人的时候,世界也在客观的评价你。别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

• zmzy2000说道:

你是同性恋吗?如果是,那么我原谅你说我无知、未开化。
        10头猪,你的逻辑性很差唉,或者我猜测你没有小孩,所以还无法理解一个成熟的父亲的心态。
        我的逻辑性是比较强的,中学时候的生物学特别强,大学时看过很多心理学专著。一直很喜欢思考及与朋友辩论哲学问题。我的三个孩子在智商测试之后都进了gifted school。

告诉你我为什么这么强烈反对同性恋吧。因为我相信“父亲教”,我希望我的孩子在对异性恋方面有正确的是非观。这是“父亲教”中的一个“父亲”最基本的对下一代的责任心。

• yun1091说道:

亏你可悲的看过许多书,还口口声声不歧视同性恋。可是我觉得你的知识都白学了。你觉得恶心的事很多。男男暧昧你看不惯,女人之间暧昧你就看得惯。你看不惯的你就说。看得惯的就可以。这完全是你个人的喜好。请你记住。世界不是以你的眼光和看法形成的。你看不惯的事物,别人也看不惯你的。所以,既然你不歧视同性恋,就请你闭上你的嘴。不要在说话了。另外,我有个孩子,同性恋就不能有孩子了,谁告诉你同性恋就断子绝孙啊。你有儿子了没准过两年还死了了。说话不要不给自己留后路。

• zmzy2000说道:

yun1091,是个同性恋,而是在大学当老师。
        我接受同性恋的人做大学老师,因为等我的孩子上大学的时候,他们的异性是非观已经基本成熟。
        然后你说的很多话没有逻辑性:不孕不育确实反生物,所以没有后代,已经收到了应有的惩罚。生男生女没有反生物学。婚外偷情,那实际上是正生物的,你搞反了。

另外,你说你的儿子是强奸犯,你的女儿是妓女,这一点我不理解。你是同性恋,应该是断子绝孙的,怎么会有儿子或者女儿呢?请回答。。。

• blablasky说道:

反生物罪神马的……话说人家进化了几亿年的昆虫都搅基,而且文中也引证了同性恋基因在繁殖上可能具有的潜在优势,明明白白大字写着,你居然还能把同性恋和畸形这种东东等同起来,你是根本就没认真看此文呢,还是阅读理解能力有问题啊?

• pig_10说道:

我看你这个人已经是蛮不讲理,胡搅蛮缠
          你认为对的就是应该的,你认为错的就是不应该的,这世界是你创造的么?
          无论是男同性恋还是女同性恋他们都选择了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应当予以尊重。他们并没有影响到你的生活,也没有对这个社会产生恶劣的影响,你有什么权利横加指责?
          接受这个社会的多元化才是一个现代人类应当有的思维,你这种封建思维可以跟中世纪的罗马教廷媲美了
          另外,我不是同性恋,谢谢,现年23,高中文凭,居住日本
          还有,我的名字念做猪十而不是十头猪,谢谢

• 雁过无痕说道:

两个特征一是新陈代谢,二是繁衍后代。繁衍后代并不仅仅如所谓的生物学家所说将个体的基因遗传下去,它也包涵了种群的繁衍和稳定的需要。同性恋基因对个体来说确实没有特别的好处,但是它能在种群中雌雄比例失调的时候起到促使种群回归平衡的作用。在很多社会性动物,如蚂蚁蜜蜂中,很多个体并不生育,仅仅是对群体的奉献。

• 路西法的挽歌说道:

“生物的两个特征一是新陈代谢,二是繁衍后代。”
      那骡子岂不是伤心死了~~~~不是生物了?

• Donten说道:

即使从保护本群体的延续角度来说,同性恋也是有意义的。如果个体太多,哪来的资源可以使用?疯狂增殖的生物死亡率都很高,要么是占用资源较少。你可以选择做一只蟑螂,这样能更好地履行“父亲教“教义,可以生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儿女哦!

• x说道:

我认为丑B生小孩 才是犯罪

• JFK说道:

从你的言论可以看出你是非常以自我为中心的,你认可的就是对的,你觉得恶心的就是错的。

弱智的结婚生育影响还种群质素呢,所以你这样的如果结婚生育就是反生物罪。

2. zmzy2000说道:

我刚回复完又反思了一下,同性恋有可能由其历史的正面因素。
    女性同性恋的正面作用比较容易接受,因为历史上一夫多妻文化中,多个女性之间不强排斥有利于那样的大家庭的稳定。

男性同性恋有可能是在一夫多妻文化下,无法竞争到异性伴侣时,男男慰籍有助于社会稳定。

另外一个方面一夫多妻是战争的结果:社会分工之后,男性专注与战争(包括狩猎),然后战争中男女比例失调可以得到解决。(战争年代和和平年代的男女比例差别很大)

不过总而言之,对于目前这样的一夫一妻社会、大局上是和平的。同性恋应该被严禁。最后:文章写得不错,给4.5分吧,out of 5分。

• zzt说道:

2b言论=。=

• yun1091说道:

我觉得您不要反思了。你就好好过自己的日子吧。跟你没有一毛钱关系的事不要在唧唧歪歪了。你还考虑历史原因什么战争什么地。谁告诉你一夫一妻制是现在形成的啊。我告诉你,原始人从杂交到氏族社会,到血缘家庭,接着是那路亚家庭,对偶家庭,最后发展成一夫一妻制家庭。一夫一妻制家庭标志着现代文明的产生。貌似跟什么战争没有关系吧。比如你自己,全世界女人都不喜欢你,你没有发泄的地方,你能变成同性恋吗,你去问问自己吧。这个貌似跟什么历史都没有关系。只是跟个体有关系。所以,别bbb了。不然一天口水都淹死你了。

• angelve说道:

还反思,用你自己的主观思维来进行社会行为,甚至是历史的推断,你也反思的很有才了。

3. gbjlpeng说道:

作为一个单身宅男,我看到电视上出现王力宏我就换台——他太帅了,我怕看多了哪天我会改喜欢男人。

4. directus说道:

"想象一下,有点娘的男生,或者有点帅的女生,是不是更招人喜欢?"
    不敢苟同

5. 朗晴星说道:

从我对小孩的照顾程度,以及我自己的个性看,我很怀疑,自己携带有同性恋基因,并且被影响着-_-b

我还记得大约小学一二年级时曾经在跟男孩子交往的过程中自然地(不是被逼迫或被游戏规则约束之类)做出过扮演女性的言行举止,虽然非常少;不过某次当我做出某个女性化的举止时,自己突然觉得很厌恶,似乎正是从此断绝了弯男的路子——当时旁边的男孩我没多少好感,也许跟这个有关,否则,说不定,说不定,就没我女儿了……

如果把第一句话的主角换成“我LP”,也是说得通的,OTZ

6. 文章写的质量不错 赞一个哦

7. 夜风过耳说道:

在这个基情四射的年代,看到标题我居然没反应过来…,话说现在天朝这男女比例,断背明显是一举两得,促进和谐的吗!真是肉食者鄙

8. tumuyan说道:

我期望一篇科学解释爱的文章。不知何为爱才是某些论调的源头。
    身为和平年代的现代人,面对资源不足人口过剩的现状,对制造后代还抱有崇高的使命感,某些人太悲哀了。

9. lou说道:

作者都看到了,作者都会,作者伟大,作者目前很钻研,作者已经进化,有事情请神交

10. narwal说道:

其实现在这个社会,跟你恋爱的人不一定跟你结婚,跟你结婚的人不一定跟你生子,跟你生子的人不一定跟你相守一辈子,那么跟一个同性生活在一起,过一辈子,有那么难接受吗?

这篇文章似乎没有怎么讲双性恋啊……
    但是动物中的同性现象绝大部分都其实是双性恋的表现。

12. Alumimag炎说道:

要科学的腐嗯...医学院的吾辈表示只知道【哗——】的过程= =

13. Asahi说道:

昨天才在果壳邪恶了一把,今天就跑来松鼠这里腐了,哈哈~~~~

反生物罪……第一次听说,那我去罗织一个反宇宙罪!

15. 雁过无痕说道:

按文中所说,似乎同性恋对种群也有好处。男女比例失调,男多于女时,同性恋基因在种群忠的比例就会增加。一方面,男同性恋使男性数量减少,另一方面,带同性恋杂合子的女性生育能力较强,也能缓解男女比例失调的矛盾

16. intjcat说道:

这个调查的本身样本就有问题。想想为什么有的人一口回绝呢?恐怕是对这件事很反感的人。中途反悔的人可能倒是无所谓的人,后来因为别的因素拒绝了。所以愿意接受这个调查的大都是对同性恋理念不反感,甚至有这样的倾向的人。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呵呵。

17. Dreamwork说道:

以前一直没有明白从进化的角度,如何解释同性恋现象,现在长见识啦,多了一个看问题的角度,就是着眼于群体,而非个体。和“为什么要保护野生动物”一文有异曲同工之妙呵。

18. 驰原说道:

哈哈 看到了上边一边倒的言论,我终于明白了!

松鼠会——同性恋大本营!!

哈哈哈哈哈(认真你就输啦)

• 哈喽sb说道:

hey,你是傻逼吗?不要认真哦,认真我就去日你妹了!

19. 驰原说道:

这让我想起在@ 果壳网上,每每有人提出“处女情结”的话题,一大群非处女怨妇凶狠地群起而攻之的场面……

20. 驰原说道:

这让我想起在@ 果壳网上,每每有人提出“处 * 情结”的话题,一大群非处怨妇凶狠地群起而攻之的场面……

所以,在这里你不能表示对同性恋的厌恶

在果壳你也不能表达对非处的鄙视!!!

• blablasky说道:

反对处女情结就是非处,不支持反对同性恋就是同性恋。神逻辑。

• 驰原说道:

认真你就……

你又输了……为什么要说“又”呢?哈哈哈

• ltheart说道:

我看到美国有所谓主流的政治正确“黑人永远正确,女人永远正确,穷人永远正确”,这当然是一种调侃的说法,是对弱势群体的一种保护。所以出现“同性恋永远正确,非处女永远正确”也不必奇怪,就是一种矫枉过正罢了。

21. soofed224说道:

“于是在女人的选择下,同性恋基因(们)就传递下去了。”

腐女改变世界啊。。。这就是哲♂学的结论

22. Aveave说道:

不歧视,不干涉,才是尊重。你的指点在别人看来是指指点点。更不要对异性性取向的人说什么搅基的话,你这是不尊重异性性取向,跟不尊重同性性取向一样的!

• 名無し说道:

基佬自己搅一搅别让我知道无所谓,最烦那些腐女拿这些话题出来到处说。

• zmzy2000说道:

23. 子不语说道:

偏见源于歧视,歧视系为无知。
    拿着自己的无知出来上串下跳的人,何必理他呢。

• zmzy2000说道:

回复“子不语”,我对同性恋的偏见源于理性的分析。我对同性恋没有歧视。
      我感情上对男男同性恋有强烈的厌恶感,而对女性的曲线有天生的好感,那是因为我是一个正常的男人。

• lpriest说道:

我对XX的偏见不是歧视。。。这是我今天看到的最牛逼的言论了。。。请问如果偏见不算歧视,那什么才算歧视?不小心干了你儿子算歧视吗?

• 好-孩子说道:

好的社会会包容各种想法,但请不要把你的偏见拿出来炫耀或者对别人指指点点,不然受攻击最多的会是你。另,替你周围所有的人默哀。

24. 吴德民律师博客说道:

同性恋应该是男女性比列失调的产物吧。

25. zmzy2000说道:

回答“luobo”: 你能用你的观点解释一下:为什么婚姻法中不允许近亲结婚?
    你可以顺着我这个问题,把你的想法再复制化一下。

回答“雁过无痕”:蚂蚁的分工对群体来说是正生物的。因为只有蚁后和公蚁,没有工蚁,蚁群会饿死。所以我同意司马光阉掉之后心无杂念,创造了更大的社会价值,的确有其正面的意义。但是我从感情上认为去势太残忍了,不赞同用阉掉一部分人的手法来促进经济、文化的发展。

• yuazcoe说道:

我觉得你就不要在这里说话了。把你儿子看好就行了。别让男人给干了。

• 路过说道:

司马光干了什么就被阉了……小时候砸了别人家一个缸么?

26. 名無し说道:

“想象一下,有点娘的男生,或者有点帅的女生,是不是更招人喜欢?”
    所以死娘炮和春哥就是主流了?你们地球人真可怕

27. psczh说道:

太神奇咧

28. tony说道:

有科学论证反同性恋者普遍智商低下,所以保守愚蠢

29. Steed说道:

冒个泡赞一下桔子!这篇文章其实是从春晚舞蹈《雀之恋》里两只雄孔雀缠绵纠结那个话题里聊出来~~

30. Alex说道:

有些强烈反同的人士其实自身反而是,这在心理学上称为什么来着

31. vidara说道:

打我高中出柜以来。。。。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歧视 阿勒。。。。。
    不过我笑了==+算了 欢快的飘过。。。偶还是生活的很幸福的==+

32. 空之境界说道:

这篇文章太强了……

33. 喵唧说道:

写得真好,引人入胜。

34. 汉尼拔说道:

真不明白,为什么要和愚蠢、无知的人争论?也许是我遇到这样的人太多了吧,已经没激情说服他们了。就让愚蠢者继续愚蠢吧,只可惜了他们的孩子。可怜的娃啊,愿所有的主宽恕这些愚蠢的人吧,不要把惩罚降到他们孩子的身上,阿门!

你说主那多半是犹太教基督教或伊斯兰教咯
      可你竟然说“愿所有的主”!?
      来人啊,烧死这个异教徒!

35. 星云圆壹说道:

宗教人士 不要带有色眼镜看科普文章 你有权置疑 但你无能反驳

36. 李闯说道:

哥看完这个文章后,天空中乌云汇聚,很快天地陷入无边的黑暗,我脑海突现一道闪电般亮光,宇宙如同浩瀚星海疯狂般旋转,我立刻闭眼盘膝坐下努力感悟,顿时天地灵气疯狂涌进我的体内,在我心中渐渐形成一个大大的“日”字,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体内真气狂涌,我的体表已渗出丝丝血迹,嘴唇微分,一个血红闪亮的“靠”字由小变大直冲云霄,随后天边一道强光闪耀,顿时撕破了无边的黑暗,良久,一道炸雷响起,一声“靠”响彻天地之间久久回荡。先天二气环绕在哥的身边久久不曾隐去,哥单手一挥,呈现出混沌初开模样,无天,无地,无光,一片黑暗,哥旋即双眼一开射出一道金芒,金芒中呈现出古缘字体2字(我草),不知过了多久十年?百年?仰或是... ...

37. 侯涣东说道:

彪悍- -

38. teru说道:

做个实验吧,单身的朋友向自己的父母解释一下什么是同性恋,观察一下你父母的反应。

• orrrz说道:

我单身,跟我妈解释过基因的因素,她表示很惊讶,可能半信半疑,没有其他情绪反应;我爸表示了一闪而过的“我是拉拉”的担忧,但无其他异常表现。

39. 罗雅梅说道:

我不是同性恋,我也不歧视同性恋。我以前看过一部电影,是吴彦祖演的,他就是演的一个同性恋,因为承受不住压力,自杀了。自己的性向本来就该自己做主。如果一个同性恋迫于家庭压力结婚了,带来的将会是多个家庭的痛苦。如果我们尝试接受同性恋,让同性恋者敢于承认自己的性向,就可以避免这种悲剧了。

40. ho说道:

难得的一篇讲的比较清楚的文章。。。

我觉得同性恋最容易被人误解的是他们有意而为,但我作为一个Gay来说真的是希望自己是个异性恋。。。没有人会喜欢这种被社会不理解的生活。

而对于没有出柜的同志们,那种伪装更是深刻的苦楚。

41. ho说道:

还有作者还是脱离不了Gay=女性化的概念,建议查查兄贵一说。。。

42. immmokk说道:

楼上那位举着生物学大旗和哲学大旗的哥哥,我不得不说您连基本的生物学素养和哲学素养都不具备,您难道不清楚如果只有繁殖和新陈代谢的话,这个地球几天就会被大肠杆菌吃掉,请不要以生物的角度来评价自然,如果您学过生态学并稍有研究的话。生物是自然创造的,如果您以生物的角度来评价这个世界,那只是为你唯心主义的哲学思想所伪装的所谓理性思维添砖加瓦罢了,这个世界只是给你怕死和怕疼的能力,不等于不让你死不让你疼,所以我觉得以您的理解能力,是无法理解战争等等这些生物种群内耗的方式吧,如果您眼中只有黑白,不觉得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吗,所以请下次说明问题的时候,不要以偏概全,自信是一个状态,只有真正达到一定积累的人才会自然散发的一种气质,其他所谓的往自己脸上贴金,叫自负,也叫过犹不及,这也是自然界普遍存在的一个哲学现象

• zmzy2000说道:

回复“immmokk ”,我比你想象的要再复杂两个级别。
      假设问一个人“为什么要活在世界上?”会有为了爱情,为了尊严,为了祖国、为了活着而活着等等千奇百怪的答案。但如果问整个人类“为什么要活在世界上?”答案只有一个:人是基因的奴隶。尽管人类社会及其复杂,但我们逃不开一个终极目的“为了人类这个种族更繁荣”。这个区别类似于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

1,当你仅仅用微观生物学的世界观来解释同性恋,你看不到新陈代谢和繁殖这些过于宏大的目标。所以你无法解读为什么法律上要规定近亲不能结婚:你就是不允许和你的亲妹妹结婚;不管女儿是否成年,父亲的就是不允许和女儿生小孩;

2,我是考虑宏观生物学之后的微观生物学。例如从宏观上,“同性恋是错误的”然后再从微观上去考虑影响,已经合适的处理办法。

3,“同性恋是错误的”这不是歧视。即使我们带着宽容和爱的眼光去看待同性恋者,我们仍然要清醒的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不能因为一个父亲同爱他的儿子,就说他杀人也对,赌博也对。爱和是非观要一码对一码,不能混在一起。这一点,上面很多反对我的人搞混淆了。

4,同性恋和乱伦区别是(a)同性恋有比较大的数量(b)同性恋的社会危害性很小(c)同性恋者的其他方面可能非常优秀(例如图灵)。因此站在宏观的角度,不能简单的杀掉这些同性恋。只能用一些柔性的手段去限制同性恋。
      (打个柔性手段的比方:一方面我们说手淫会有害健康,希望宅男多交往异性;二方面我们说偶尔手淫无害,让手淫者不要有罪恶感而心理负担太重)

5,同性恋和赌博的区别是,同性恋的先天性更多,赌博的先天性更少(赌博也有先天性,或者文化上的先天性,所以华人嗜赌的比例相对较高)。一个现实是柔性教育很难挽回一个已经形成同性恋习惯的人。(有点像海洛因,一旦成瘾,终身无法戒断,除非电击,脑神经切断等)
      但我们不可否认同性恋也有很大程度的后天性。所以一旦吸上了海洛因,或者走上了同性恋的道路,我们第一方面要宽容对待他们+帮助他们,第二方面,要想办法杜绝同性恋、吸毒的习惯扩散到下一代。我的主张比较多的来自于第二方面。大家对我的误解多来自于第一个方面。

43. immmokk说道:

应该说是辩证唯物主义哲学,这是自然科学范畴内的东西,楼上那位还是很有唯心主义哲学素养的

• zmzy2000说道:

你给人扣“唯心主义”的帽子,你懂什么叫唯心吗?你用唯物主义去分析一下为什么达芬奇的画那么贵?

44. elrond说道:

文章的精神跟APA的说法向左。

45. hong说道:

在牛博上看到这篇文章,特意跑到这里来支持一下,帮主什么时候也能讨论一下bi这种情况

46. wb说道:

好像在奇怪的方向上战了起来

47. immmokk说道:

48. comandosne说道:

不要把什么都上升到歧视。同性恋这种行为这种现象没有什么对和错,但是就我而言,我是个男的,我讨厌男同性恋,甚至有时候会觉得恶心。这本身并没有什么错,每个人都会产生讨厌和觉得恶心这类的感觉,这是心理或生理对于某种事物或现象正常的反映。比如,如果我看到两个男的卿卿我我,手拉手,这种情侣之间的动作,我首先会觉得排斥,甚至会起鸡皮疙瘩,然后会显得不自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映。请不要把这些都当做歧视。包括我在内很多人并不认为作为同性恋的人就应当比别人更低一等,只是同性恋的行为不符合大多数人的世界观价值观道德观等等,他们做的并没有错。而那些把别人的反映都看作是歧视的同性恋者,他们应当自己反省一下,是不是自己的同性恋行为和自己的世界观等相冲突或者不协调,从而可能下意识的认为同性恋是错误的而导致自卑。也许某一天我会渐渐对同性恋不讨厌,不排斥,或许觉得这很正常,甚至在大街上看到同性恋也不会有反映。也许永远也不会改变这种感觉,但这绝对不是歧视。

• Siri说道:

还蛮赞同你的话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就像GAY看到男人和女人做爱也会觉得恶心一样。

49. 有点痞说道:

好话题,烂文章。

50. 渣品味说道:

旧社会看到一男一女大街上亲热也会有人浑身鸡皮疙瘩不自在吧

51. xana说道:

在學習心理學的過程中,我更多的收穫是,要客觀看待這個世界。
    所以,同性戀也好,異性戀也好,對我而言不過是一種現象罷了。
    如果硬是要扯出絕對錯誤的例子,那麼即使是殺人狂,也不是絕對的,他們其中有些人也有可能是因為mao-A戰士基因導致。
    我們沒有同情心氾濫,我們只是就事論事。
    對於那些搬出宗教言論的人,我對信仰本身不反感,我只是對盲目崇拜而失去對這個世界客觀認知的人很反感。
    而且,爭論是個無止盡的事情,你不可能讓從本質上就不同觀念的人,跟你站在同一條線上。

zmzy2000傻逼二逼装逼~

zmzy2000 说道: 2012-02-08 14:24 如果比较严重程度的话,同性恋的罪比近亲结婚的罪要严重的多,比乱伦的罪要稍微弱一些。

自卑的人喜欢寻求优越感

我不得不说你真恶心

说到底zmzy2000就是自我意识过剩,热爱不切实际的幻想,也就是中二
      yy了一堆什么主张,也就敢在网上发发
      创建宗教?大妈这年头你好歹起个coooooool点的名字啊,父亲教说出去别人以为你恋父
      你看人家房价太高党去竞选总统啦飞天面条神教少说有数十万会员啦宗教符号是ctrl+c/v的文件共享组织被瑞典政府承认为合法宗教了
      你弱爆了
      刚说自己逻辑性强,一会儿又说对同性恋有偏见没歧视?
      这么没逻辑的话,难道你人格分裂了?cooooool!
      不如建个人格分裂教吧我支持你
      东拉西扯的理论都用“同性恋该死”来歪曲,却说对女女同性恋没有什么厌恶感,你纯粹性饥渴没处发泄的屌丝吧
      用海洛因类比同性恋?曾几何时电视是毒品游戏机是毒品电脑是毒品
      你在上世纪竟然能够上网发帖这让我非常震惊
      总结:这货是个思想已经烂在几十年前同时喜欢yy自己人格分裂以为自己很cool的恋父癖中二屌丝

• zmzy2000说道:

回复“321”:有必要这么愤怒吗?
        (1)我没有认为“同性恋该死”,不要被愤怒蒙蔽了眼睛;
        (2)至于对女同不反感,可能是你是男同所以无法理解。我可以告诉你,任何一个异性恋者,在大街上看到两个女的手挽手走路,甚至有一些亲昵的举动都不会反感,但如果换成两个男的那样,就可能感觉不舒服了。这是人的本性,懂不懂?为啥男的和女的会有先天和后天的不同的性征?为啥苹果树不能自花授粉?
        (3)我不是男同,321这都看不出来?谁是弱智一目了然。嗨,说句客观的话,321其实不是弱智,只是太年轻了,头脑一根筋,太愤青了。

54. Tempest说道:

gay=feminine??Wrong. 去去gym你就知道了。比肌肉straight绝对会输给gay...

• 温和蜕变说道:

其实我之前读渡边淳一的《女人这东西》时,洋洋洒洒一本书只有一个观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是女同里往往有一方攻一方受,这仍然是在异性的互动模式啊,而且扮演受的一方随着经验和资历的累积也会逐渐转为攻,毕竟攻才是能控制局面的人,最后达到攻受全体验。这样想来男同一样,也是想体验与自身性别所带的刻板印象不同的角色,受。所以我想并不是因为gay才比straight更肌肉,而只是和他在这个关系里所扮演的角色和想要掌控的程度有关……我到底在说啥………………

55. DL说道:

作为一个同性恋,我本来打算姑且认为zmzy2000对他自己的观点的坚持没有包含任何歧视因素,因为我也很宽容某些反同的异性恋。但是我越看他的发言,越觉得他为了支持他这套理论而写的长篇大论略带喜感。

回复“DL”: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同性恋是一个错误”,但我同时认为这个错误在某种意义上是一个非常个人的选择。我不会因为我的同事、下属、上司是同性恋而去歧视他的工作,也乐意和同性恋的同事做朋友、喝酒、聊天。我有同事是男同,也有女同,我和他们相处没有问题。
      从感觉上,我唯一不舒服的是看到男男在我的视线内亲热。我会首先试图走开,然后试图视而不见,再不行,我会尝试制止(假设我在办公室工作,桌子旁边两个男的亲热,我会制止)。对于图灵遭受的不公正待遇,我非常同情。
      就像吸毒,很多我喜欢的摇滚歌星都吸毒,但我仍然喜欢他们的音乐。

就孩子教育而言:我相对没有这么宽容,我认为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其性取向会受到同性恋者的影响(有很多这样的案例)。作为未成年孩子的父亲,我不会把我的一切观点强加到他们身上。但任何一个父亲都非常有义务去防止孩子们在人生的大的方向上走上错误的路,包括沉迷游戏,对自己自暴自弃,吸毒,染上艾滋病,同性恋,堕胎等等。

回复其他人:
      如果有人说我在自己处事风格和孩子教育方面有精神分裂,那么请随意,因为不可能要求每个小年轻都要象一个父亲那样去成熟的、多面性的、辩证的思考问题。

至于正义感和责任感方面。我只能说随缘,我能理解大多数年轻人的责任感不是很强,而且在中国这样的现实情况下,参政议政对普通市民来说都是扯蛋。元首的愤怒就愤怒吧,随缘。

• luobo说道:

婚姻法中不允许近亲结婚是基于优生学,可是优生学不是种族灭绝!
        说到底以现在的人类基数,一个同性恋的基因就能反掉人类是绝对不可能的。关键问题是我的论点不是以科学的角度,而是以发展的角度。
        我并不认同同性恋,但是我更不认为以你反人类罪的观点,直接灭绝掉同性恋就是对人类进化中的一大贡献。

既然你给我抛问题了,那我也给你来一个吧,既然繁衍人类是人类的终极目标,那是不是“广播种”的男人才是法律中真正应该得到保护的人呢,还是说应该以高帅富的观点选定出来的男人,才有资格配得上全世界的女人呢?

56. 三观不正说道:

好文章,留名留念

反生物罪?哪个国家哪个组织哪条法令定的?
    比较同性恋和近亲结婚和乱伦的严重度?近亲和乱伦在你看来还不一样的?严重度谁说的?你说的?
    父亲教?还说的你自己很高尚一样,说白了就是希望能够控制自己的子女把他们当成实现自己想法的工具
    “yun1091,是个同性恋,而是在大学当老师”你小学体育老师怎么教你语文的?你对得起父母对得起祖国母亲对得起数十亿人民吗
    “不孕不育确实反生物,所以没有后代,已经收到了应有的惩罚。”你的体育老师不会放过你的。确实反生物?谁说的?你说的?受到惩罚?什么惩罚?定义是什么?

“可以说存在的都是有原因的。但不能说存在的东西,都是利大于弊的。例如人类的吸毒史也很长,吸毒的艺术家的创造性更强大,吸毒可以缓解精神压力、消除疼痛。但我们都知道吸毒的弊远大于利。”吸毒和同性恋求可比性,不要想当然就来晒下限
      “女性同性恋的正面作用比较容易接受”我只能说你真是个变了那个态,你太恶心了
      “不过总而言之,对于目前这样的一夫一妻社会、大局上是和平的。同性恋应该被严禁。”刚才还热衷于婚外情的种X你以为人民群众会放过你??
      “我同意“名無し”的观点,你同性恋的、乱伦的自己在家乱搞,那跟我没有一毛钱关系,但是如果影响了下一代(包括我的下一代和其他人的下一代,甚至包括同性恋者的下一代),我的责任感和正义感促使我要去制止这种负面的影响。”你的以上言论让我不得不严重怀疑你的世界观价值观异于普通人类,我对你的责任感和正义感没有任何期待

“我对同性恋的偏见源于理性的分析。我对同性恋没有歧视。”同上,我不对你的理智抱持乐观态度
        “ 你能用你的观点解释一下:为什么婚姻法中不允许近亲结婚”原来你这变态还知道婚姻法。人家在说元首和反人类你要人家用这种观点解释近亲结婚?我再次对你的智商表示深切关注
        “但是我从感情上认为去势太残忍了,不赞同用阉掉一部分人的手法来促进经济、文化的发展。”你的主张去哪了?反生物罪又去哪了?你还给我
        “我的观点很清楚“同性恋是负面”,我的目的很清楚“杜绝同性恋者对下一代的负面影响,降低下一代的同性恋概率”。不要曲解和扩大我的话,我没有主张杀掉同性恋。难道我的逻辑性不强,思维不严谨。”你的观点是应该偏见和歧视同性恋,你确实没主张杀掉同性恋,你的主张是同性恋都是下等人。
        和元首比萌?你弱爆了!

“但我们逃不开一个终极目的“为了人类这个种族更繁荣””为了人类繁荣所以应该歧视同性恋?如果全球人口一半以上都是同性恋那我支持,但是现在我只能说你竟然怀疑人类现在的繁殖能力你这是自寻死路
          “当你仅仅用微观生物学的世界观来解释同性恋,你看不到新陈代谢和繁殖这些过于宏大的目标。所以你无法解读为什么法律上要规定近亲不能结婚”同性恋=近亲结婚?重大发现啊! zmzy2000下届搞笑诺贝尔奖非你莫属!微观生物不代谢不繁殖?又有重大发现啊!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例如从宏观上,“同性恋是错误的””我就不写重复的了你究竟得有多自私自大才能有这种能让所有被你代表的人都想抽你的想法
          ““同性恋是错误的”这不是歧视。即使我们带着宽容和爱的眼光去看待同性恋者,”据说你对同性恋的偏见源于理性的分析,据说你的偏见不等于歧视,哦呵呵我偏见你,而且歧视你
          “因此站在宏观的角度,不能简单的杀掉这些同性恋。”司马昭之心啊,你恨不得杀掉同性恋啊,反人类啊,你以为你是元首啊,元首的愤怒不会放过你的

“同性恋的先天性更多。。。但我们不可否认同性恋也有很大程度的后天性。所以一旦吸上了海洛因,或者走上了同性恋的道路,”据说你逻辑很强。你拿毒品和同性恋比,自己说了同性恋先天更多,下一句话直接无视。难道有人天生爱吸毒?我在此不重复对你的理智、逻辑、人格、观念加以评价
            打了这么多字我觉得我只要用一句话就能回敬你了:
            因为我认为你是个同性恋而且应该千刀万剐,所以你认为你不是同性恋的想法是大错特错的,而且你毫无疑问就是个同性恋,并且应该被千刀万剐。
            LS和这货码了这么多字的诸位,永远不要和一个纯S13争论,因为它会把你的智商拉到和它同一水平,然后用丰富的经验击败你。

第一个回复漏了一段
        “婚外偷情,那实际上是正生物的,你搞反了。”我不知道什么反生物罪,但是我起码知道婚姻法

• zmzy2000说道:

sin 和 criminal 的区别如果不明白,要学会查英文字典,否则很容易就out了

58. William H.Wei说道:

"纯和会影响供血" 有错字吧,”纯合“。

上面的争论真的有点奇怪。。。。无语。

59. kk说道:

这文章真坏~嘿嘿,想不到松鼠会也这样,哈哈

60. lzlz130说道:

桔子小兄弟(也许是小姐妹),好啊好!补充一点,接近同性恋气质的人一般智商会比普通人高,这也是同性恋基因的一个优势体现——至于原因嘛,现在还有争议。。。。。。

• Leo说道:

我倒觉得是后天影响!异性恋群体在后天的约束中被抹杀了一些天赋!同志的智商什么的其实是在自我认同的过程中得到提高的,而异性恋者虽不需要这个过程,但后果是被自己的主流文化所约制了!

橘子出品,必属精品!

62. 科学的坚果说道:

霎时间感受到那句存在即合理的道理了!·~

63. gay说道:

我童鞋开玩笑会喊我橘子,因为橘子的福州话的发音就是gay(第二声)

64. boy说道:

65. ohhoheihei说道:

。。。你赢了

66. 傻姑说道:

.........................................可能他的意思只是想表达:
    亚里士多德和柏拉图,或者观音哥哥,可以完善自身修行后......但是不能在更多方面为小学生师长,因为可能会出现行为不检点?额但是又被他允许为大学老师,因为学习过心理学的他非常了解人格形成原理和疏导方式........作为一个原本欣赏多种事物的bi,对homo理解而也不宣传,本来可以和老朋友相相找伴结婚真心体贴性格好好的丈夫,半途杀出一个无端扰事只因自己追女遇不顺的反homo的男......搞了半天把自我约束的曾想可以过正常生活的柜子里的只想做朋友的我们逼出前台,在他一浪浪的纠缠不清后,毁了其中一人的终身幸福,现在面对好男银反而自卑而难诉,面对个别自己敢于面对的男银又怕他们会有像他一样的性情.......后面他还弄一堆事啦,现在反而对homo有了加深的缺失依赖了,可恶的是他干嘛还要打击我和兄弟男生的关系,难不成他又担心我有些正常,和无关女生真挚呢他也出来没事找事……

67. 傻姑飘过说道:

据说禁止近亲的原因,是因为近亲的结果暂时不好解决,产房育婴室等等负担会高系数加重,你懂的。另外有些父母进行抑制性选择而造成弃婴等等。相反,据知多数homo比较坚持一些共进共济的事。我要是被弄得结不成,可能真心携一angel过了,也不见得就不希望孩子过normal生活。

68. 傻姑飘过说道:

69. 哀痛之赤说道:

这个问题还真是复杂。话说同志不是大都选择领养孩子么,何来“传播基因”一说?
    相比之下,那些微同性恋者导致组合出homo的说法,还比较靠谱,毕竟显式的同性恋基因是无法遗传的,就和致死率太高的遗传病一样

70. jinghuxian说道:

精品啊!

71. zcw说道:

男性中2%-5%的人是纯粹的同性恋。这么说按照我们国家6亿男性的话,我国有1.2千万到3千万的gay。太可怕了!

72. 自由的说道:

基因,让gay有了理由……

73. 小桃红说道:

嘛 真的是存在即合理啊 都是爱 搞不懂同性异性有什么好区别的

有点长,最后的最后就读不下去了

75. XO说道:

作者是腐女。。。

76. 青春不痛说道:

真是基情四射,迷死人了额!!
    沙发!!
    正印证了一句名言:“存在即合理。”
    女人们还是很喜欢看小攻小受的~~

77. SASHA说道:

文章的开头说明了,水瓶座揍是一个悲催的星座啊啊啊啊啊

78. 雪上云一说道:

第一次看到评论里面这么热烈,详尽

79. muse说道:

同性恋是天生的 不是影响出来的

回家观察一下你老爹是不是也是同性恋,免得把你也淘汰了。

回家观察一下你老爹是不是也是同性恋,免得把你也淘汰了。

你这种变态很可能和你女儿乱伦

你这种变态很可能和你女儿乱伦

13687623你才是变态,还说别人,自己同性恋,还指责别人!

84. 最起码爱是没有错的。。。不管是同性或是异性。。。存在即有意义。。

85. Babarossa说道:

本人对你所说表示强烈的不赞同。你一开始便把同性恋定义为罪,几次三番同乱伦,赌博,吸毒作比,这切切实实地反映了你你内心对同性恋厌恶,仇视的态度,不用解释,假使你爱你的儿子,你很以他大肚能容的胸怀为傲,你绝对不会用夜壶用粪坑来作为比较吧?所以说,你再不必用什么辞藻来缓和矛盾,掩饰越多,只能侧面证明你所受的诘责越多,你的想法越不为众人所受。本人来自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即将前往慕尼黑大学做访问学者,平素也颇关心些社会,所以,我自认为能够在生物和社会的范畴内反驳你的谬论。当然,我也坚信像你一样的反同人士并不在少数,所以,这不针对你个人,而是以你为代表的这一群人,你所提出来的几点,我将一一反驳。1,你认为同性恋与乱伦,与近亲结婚类似,在宏观的层面对生命的延续和人类的壮大产生了反作用,所以应该被引导性地禁止。但是,你是否知道按照最普遍接受的人类产生理论,当下几乎所有人都是来自于东非大裂谷一只公猿人(称为科学亚当,由大面积的Y染色体测定推得)的后代?那么,如果科学亚当的子代恪守了所谓的伦理,那么,现代人何在,现代文明何在?除此之外,同性恋和那个不为法律所容允的近亲结合还有很大不同,近亲结婚是已经明确的会对子代带来极大危害的方式,但是同性恋不是。关于同性恋在分子水平上的研究还非常少,完全不清楚这些所谓的性取向基因有什么作用。但是,同性恋的普遍长期存在暗示着这些基因可能具有尚不明确的重要作用,也许对群体的延续和壮大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毕竟严酷的自然选择绝对不会让生物浪费能量去传递阻碍其延续的遗传信息。2,你认为同性恋是错误的,那么评判正误的准绳是什么?是与主流的价值观相悖逆,还是由于你所谓的不能繁衍的“反生物罪”?我前面已经说得足够明确,同性恋不是简单的“罪”或者“病”就可以定义的,但退一万步来讲,我违心地将同性恋看作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病”,那么,“病人”是不是就错了,病人是不是就该站在所谓的正确的对立面而受到你们的"隔离治疗"?请问你这么做与种族主义有多少实质性的区别?始于优生之伪作,终于强矫之无耻。3.你说同性恋者中由于有诸如图灵之类的佼佼者(我不妨告诉你,达芬奇是,王尔德也是)所以不能简单杀掉。这是什么言论?难道当同性恋人群中没有这些天才之,同性恋就毫无意义,就该被集体抹杀?一个真正包容之人有多大几率会在字里行间透露出屠戮之心?4.你说同性恋存在很大的后天影响因素,这是正确的。我掌握的资料显示整个人群的性取向近似地服从正态分布,超过八成的人是可以在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之下走向异性恋。但是,现代社会建立之根本就是赋予个人以自由,你既然清楚同性恋没有什么社会危害性,那么最终是成为同性恋或是异性恋与选择穿红衣服或是黄衣服有多大的区别,无非是一些人看得惯,一些人看不惯罢了。最后,我还要说一句,由于同性恋具有遗传性,那么给予他们足够的自由,让同性恋结婚,不把特殊的性取向遗传信息传递下去,正好符合你的愿望么?美国没有因为允许同性恋结婚而衰败,伊朗和赞比亚没有因为屠杀同性恋而强大。

• zmzy2000说道:

你的讨论很好,赞一个。
      1, 同性性行为是一个概率事件,例如美国的监狱里有很多同性性行为,和手淫区别不大。同性恋是同性性取向上升到“恋”的程度,就是已经形成习惯了,形成依赖性了(心理学)。
      2,同性恋在小范围存在对人类社会没有妨碍,就像近亲结婚并不一定导致后代弱智或遗传疾病。但如果大比例的同性恋就会对社会造成影响。就像贪污腐败,既成事实也没有办法,总不能把中国现在所有的官员全部杀掉,但我们都知道那是一个错误的道路。
      3,同性恋在美国由于宗教的原因,其实非常被歧视,经常有中学生因为同性恋压力很大而自杀。在加拿大,自由党赞成同性恋婚姻和随意接收难民,而目前执政的保守党不赞成同性恋婚姻和强调收缩难民移民政策。同时美加非常讲求人权,对社会的恶习报宽容态度。例如如大麻合法化的争议,温哥华街头给瘾君子发放毒品,这只是人道关心,并不代表对社会对同性恋、毒品的认同。

• Babarossa说道:

我已经说过了,不要把同性恋跟吸毒及近亲结婚这些类比,这个没有可比性。同性恋可以视为一个性状,但生物的性状与贪污抑或清廉不同,是没有正误之分的,只有对环境的适合或者不适合之分。至于美加是否存在大面积的歧视现象,我不甚了解,但同科研一样,在关于处理同性恋的问题上,我们是不是一定要以美国马首是瞻呐呢?我们可不可以先人一步表现出对这特殊人群的包容和关爱?
        总而言之,我对这类人的态度是 我可以不同意你的生活方式,但要誓死捍卫你选择这种方式的权利。

• preme3说道:

既然孩子们都自杀了,难道他们就该死吗?假如你的孩子同样也是,那你希望他们自杀吗?

86. 向ㄖ葵说道:

认识来自实践,认识要经实践检验~~引用高中哲学
    橘子姐姐我撑你~~~~

87. test83说道:

有根据么,看一眼像回事,看两眼隐晦得无理据,你做过显性的实验还是逃避根源责任。很多人其实是受害者后的宽容者,也有一部分人或许正好身边优秀的不是异性,没心的人要负很大责任啊,那么所谓祸首其实是无事生事的人了

部队里很多同或同倾的,只好说出来只是为了不被偏见,追溯各种情况的原因才是科学的效益。
      熊猫丹顶鹤白海豚华南虎罪过,哭泣~。劳斯莱斯幻影和红旗某系列表示很寂寞。~甘地表示很孤独,列宁和哥白尼富兰克林率领各类大队:我们的酱油都刚好用完。

88. test83说道:

有人喜欢容祖儿和张敬轩吗,谢耳朵和乔治迈克呢,郑板桥呢,硅谷一堆呢,士兵呢,不用举太多,但是他们都无意冒犯人。有时候,这类群体遇到优秀的人愿意用风度去欣赏,遇到狭隘的人也常有狭隘的反应,所以部分人反而选择不同形式的归隐罢了

89. test83说道:

显性和隐性遗传阁下貌似没学清楚,需要可以查阅

90. test83说道:

虽然如此,本人在幸福指数不高的时候并不打算遗传或随意领养,给下一代快乐优良的人格还是需要考虑很多责任的,但不代表不能在任何领域以任何形式做老师或传达美好的分享。;所以,说罢,还是能够希望并不算过分的阁下可以遗传到你或许也不完美的基因。

91. test83说道:

现在看到程度激烈的也可能会私感尴尬。但若是不过分的,表现合乎时宜的,无论男共女、公共场合相敬相惜的男男,都有值得理解的可能。其实最好火热时注意场合。

• test83说道:

后来才知道春秋、汉代等,王与臣也有情愫的,有的表现明显,有的暗生倾慕,有良臣有不业臣,可是宫女妃嫔不也各种原因是非难辨。臣人良不良是非好坏当中原因我们已难以追溯,所以不经之事不作轻易批判。王有众多选择也有多种情愫,便说明上面有的言论太针对了。

92. test83=傻姑说道:

93. test83说道:

当时并不一定基于比例失调,这可能是一个因素,小因素可能是当时的臣比当时的宫女更让王欣赏,也许那个年代,孔子说女子难养,是因在某些时期某些地域的女子给他的感受带来一些负面印象。早前后来不同时期,也阶段性呈现出贵族雅士在春秋至后来都有龙阳之癖。再者,前后可能穿插更多不为人知的因素,不被言喻罢了。

94. test83说道:

这类群体中,有的在排斥下呈现排斥状态。有的在美好事物面前呈现包容状态。所以不同的正常人也会遇到不同的“现象”。细心观察,难以否认,像该群体中相当的数目,对自身要求更高,对他人相对更包容接纳,而被冠以某些其它无须有的伤害,就不知道真正被排斥的是哪些品质了。以部分社会呈现的不雅曝光涵盖一切,那岂不是拿正常社会的各种“这个门”“那个门”来代表全社会, 包括不在“.... ... 门”中的你我们???

95. drSea说道:

我倒是觉得,相比你这种措施,直接找到一个有德有才有自身魅力的异性去让他心生欣赏敬爱就行了。此外,同性榜样不尽人意也可能造成孩子想再寻求一个更好的同性去信赖。

• drSea说道:

如果身边具备的大量事物是质量泛滥的,人会选择稀缺的有相对优势面的。如果不是因为相反的泛滥造成的,而是严重缺乏导致的,而缺乏的是有益于需求的,则会进补。此谓缺什么补什么。自己想想是不是。

• drSea说道:

楼主不知道有没有觉得自己有可能让儿子感受缺乏了真正意义上的父爱,或者他觉得你对待男女关系的方式让他看不起导致他从个别现象上开始排斥部分过于庸俗的男女关系(或者不排斥大多数却只是不相信在你的影响下可以处理好男女关系),...所以你儿子或者是其它人需要寻找一个同性来补充那部分作用。... 当然也有其它人是因为更多的起因,因时而异,甚至他喜欢女性但感到缺乏好男人的帮助。他是不是觉得你不能完整意义上代表好一个男系引导者,认为应该有一个更有魅力的榜样?也可能是别的情况。

• drSea说道:

96. weevil说道:
  97. weevil说道:

我只说一说中小学老师这一条。
    同性恋担任中小学教师,并不会将孩子教成同性恋,只会教他们用包容、多元的态度来看待同性恋。就好像绝大多数的中小学老师都是异性恋,同性恋可都是异性恋的老师教出来的哦~你怎么解释呢?

• zmzy2000说道:

请用概率的观点来思考这个问题。同性恋的产生有很多原因:先天的、后天的。如果孩子在性别观养成期(例如8~20岁)对同性恋过于包容的话,会有更高的几率在未来走上同性恋的错误道路。我认为应该培养孩子对同性恋的恶心感。

孩子的可塑性很强,有的父母连续十多年给孩子照裸体照,孩子长大了也能继续接受。如果有人从小让孩子吃巴巴+蜂蜜,学校里有好几个家庭这样做,说不定孩子长大了特别眷恋bb+蜂蜜这道菜。

• 三木说道:

最低要求:有数据支持吗?整些概念,弄些范围,自定更高,太不严谨了。

• weevil说道:

既然你一口咬定同性恋是一条“错误道路”,我也没必要跟你讨论什么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呢。

98. weevil说道:
  99. Eibra说道:

的确,也没听说很早之前有那么多同性恋的事,都是现在人口多起来以后这类消息才变多了的。

100. Eibra说道:

现在的一夫一妻还不是人为规定的,现在两性还不是男性居多吗?

101. Eibra说道:

你认为这是一种负面影响其实就已经是一种歧视了。

102. god说道:

生物在进化的过程中有少少的分歧不足以为然,但分歧太大的话就不正常。人类的某些文化造成绝大多数的断背是无可否认的。例如近些年来新番了不少关于同性恋的动漫和小说,而喜欢看这些的通常都是少男少女。要知道少男少女可是国家未来啊!总之我们不应该歧视同性恋,但绝不能提倡同性恋。

• blessing说道:

如果相关题材的动漫小说也有分类分级别的话,其实会不会类似于男女间有爱情小说、三级片、肢体分解片、个别言情小说(当中口味等级多种、有一般有偏门;而明摆着污蔑夸大言语的一些污蔑HOMO或有包容倾向柜中人的另外某些肇事之徒,却恰恰常是推崇当中一些男女强奸级拐卖级口味的,因自己真正欲望未遂而加害中规中矩的不正常人),他们才是正常人中的败类,激化社会矛盾的始作俑者。绝大多数有苦难言的HOMO或包容倾向的柜中人,本就当知其中之苦,还会有多少以提倡为根本目的,想罢更多是解释自己的情有可原,说明自己的存在也很正常,也事出有因,开始思考和争取群体内不受特别对待的公平权利,为求不被干扰的生活。而当中可能诞生了一些受辱之类以后站出去对立观点的人。(我曾经被同性异性关注都会脸红,不是那个真正的禽兽,我还能堂堂正正地对正常人关爱得更多。真正的正常人哪会像他一样,他有什么要那样做的苦衷吗,惊讶的是为了终于获得道理的欢乐,因为别无优势,他的事情别无情理,再假装用一些歪道理来污蔑,得意其中,不是希望你变更好,只是愿你变糟糕,那样的人佩代表正常人说话吗,我以前更接近正常人。如果他那样的做法标榜好自己是正常人中的自私代表,那么他就以那个身份自己搞自己吧。我以前自己看见同性题材都会敏感回避不言,但其实明白他们当中一些言论是大概可能怎样演变出来的,罪魁祸首是谁,这才是像另外一些大嘴看客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好的HOMO可能潜在于内在倾向里,而不好的现象更多诞生于某些真自私的功劳,他们创造的后果却借别人的不正常来掩饰自己的生活罪行。本来看前面一群人在对嘴都不想加入辩论,只是那些话再不解释就会被宣扬得很过分,调节一下前面的气氛。至于前页人们的观点可能也事出有因,这里不作评论。

• blessing说道:

虽然对国内或日本的漫画不了解,如同对某些游戏也没太接触,不知道你看过是源于哪些。在我自己委屈之后,才反而开始留意题材影视,并发现相当多出名的二流作品反而是标榜着同性出品却可以逻辑分析出实际是诽谤同性真实心理和状态的伪作品,这种假同作只是在误导别人制造分歧。我没认识过哪个产生倾向的人是真的仅仅只因为这些作品才愿意过本来就难言的生活,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其它更有代表性的作品,只不过起到慰藉已经接受事实的无奈人的作用罢了,为什么有的人不经思考,还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效果。

103. Gene说道:

我就想研究下下面reference里面的文章。。。

104. blessing说道:

像一只球队,要有的人做投篮的,有的人做助攻的,即便不在射手榜,也被评价为好后卫好中场。

105. blessing说道:

应该支持一下这句:对个体来说确实没有特别的好处,但你不站岗我不站岗谁来保卫家,你家的她也得谢谢他,说句心里话,谁不想过家。

106. blessing说道:

那些说什么更高比例出现在同的言论,不说它很多样本不对称、控制变量疏漏、它因没排除的方式不严谨,就哪怕它是真理,我们至少还知道,即使对个体没有明显张扬的好处,对群体却愿意奉献。我帮你牺牲自己,好过你对我不感谢却早就拿我出来当人肉箭盾。找朋友不论同异取向,谁原本作用了对方才是重点。

107. thxlead说道:

108. binbin说道:

其实现代的天主教宗接见了同性恋名人和歌手了,还授予过他(天主教徒)关爱社会荣誉。另外基督教早就开始有包容了。伊斯兰是自己有自己特定的风俗,就像不吃猪肉不吃隔夜饭电影及女性面容也少见但也有自己的优点,可以当做像西南民族也有不同流传的民俗。。。那个,我怀疑你是不是LZ是托,希望没弄错

109. drSea说道:

假使身边的现象让他觉得,其实社会大部分男性都很好,而自己身边的亲密关系却让他相对相对缺乏了,那么他就会去弥补平衡。这个三言两语还真说不完整,你先理解一小部分吧。还有那些婆媳之争的,有的帮妈有的帮媳妇有的两分别相劝的

110. drSea说道:

111. drSea说道:

还有另外一种,假使自身足够优秀足够接纳外物,如果出现的男女都满足需求,则两种都爱,但选择一种为伴一种为密友;如果刚好出现男女都不对口,要么孤身至时期,不开心,要么轻易结婚,造成当今主流社会问题;如果同性好异性不够,那就改善异性,形成男女都好的局面,良性竞争,不能低素质到去通过降低同性品质来反衬异性使之并不那么糟糕吧;。。。也没必要就非得让同性不好异性好,因为会同性劣性竞争,使竞争平台降低等次,远不如第一种局面创造价值。况且两性都这么做,就只会使群体素质下降。反同和反反同的区别是:一个是说死那些并未被公认绝对不合理的事,本来并非无计其它可施。另一个是抵制不必须的过度污蔑,无奈之举。

112. drSea说道:

似乎看到了一个大龄中二老爹,全世界不孕不育的人们似乎就被这样归入非生物的范畴了。

114. binbin说道:

不要说你有反应了,连我和更双偏的人也会曾有反应,但是藏在心里,不以不礼貌形式表态,就哪怕我们路过垃圾捡拾,有异味,但别人不侵扰你时你默默走过即可。不同程度的双啊同啊都多少内心自感不舒服过,只是不喜欢某些一概而论安在自己头上无须有的事情,你看看上面一些言语,和你的反映情况是不同的,也有的不在这里的显得很低级,所以这里的反驳大多都不见得反对完全正常人和不完全正常人,他们不会以偏概全,就像我们不会把你同等于猥亵少女的男子汉,也就不会把你和他们用同一个概念同一样的歪曲来忿恨抹黑了,其它有各种需要的同,如果两厢情愿,也存在着不被别人思考的前因吧。如果男女在你上课前面火热,你也会感到非礼勿视的吧~~~~~~~~~~~~~~~~~~~~~~~~~~~~~~~~~~~~~~~~~~~~~~~~~~~~~~~~~你看着帕拉图望着亚里士多德的相知相敬相惜,就未必能这么绝对了吧。有的人非把人家描绘得天花乱坠,乱安乱对,还自己做很多不耻之举才方便来贬损人家,才是真正的恶心,破坏人家生活状态,幸于让人适得其反,就不知是不是他的宗旨了。/~~~~另外。我没看过超女比赛,但不曾听见李宇春等在公共场合干嘛来着,也不露体有被说的机会,做公益少流言,倒是出道有些豪放爆炸头,但比GAGA保守吧,所受评价不如“铿锵玫瑰”吧~~~~~~~其实我倒觉得玫瑰们更“铿锵”,只是一个让男人借以自豪一个让部分男人感到竞争。EASON则不怕了。但李宇春也会被不同程度的人不同评价,有些实事求是没过分到,但有的就体现出我们没实事求是的态度了。//~~~~~~~至于现在有些作品用基情来打趣,首先跟松鼠会这里没相同,二则是娱乐界赚钱之余有编剧或者考虑到用这种方式才能缓解部分人的:不适应一些更规矩的普通事吧。这种基情的夸张娱乐效果被不同导演掌握尺寸不同,就像男女电影娱乐效果也会夸张描述,那些袭胸也会尺度不一,连情色也会雅俗共存,两情相悦总好过被强暴迷奸,袭胸在男女娱乐类作品中算个什么平凡的素材,不是特例就不被拿来评论获得点击率罢了,我是个俗人也懂点这个道理。。如果这个例子不主流,那么电视连续剧里也会的背叛技巧女色诱惑方式的搞怪爆炸镜头的内外古装片西片日剧被宅男们看得喜乐喜乐就更是不知何物了。我们不过带带娱乐的眼光去看福尔摩斯的小唐尼裘德罢了,G拍的片和打着G口号由其它人‘拍’的G片表现手法是很不同的,某种,那是何等的栽赃啊。。。。。。其余的一众事物,更感兴趣于既严肃又娱乐,有逻辑又恰当包容的风格,松鼠爱靠谱。~~~

115. blessing说道:

帮楼上说话,那个说了很多话的人,你后来强调你没说什么死死,但是你什么断子绝孙以及一些难听的道理等等言论里就带了很多让别人鸡冻的话吧

116. pepe说道:

嘿嘿,头顶那只应该是给作者纠正一下啦,据说都不喜欢外界说他们娘的,娘的也不一定是GAY哦

117. pepe说道:

rickymartin比c罗更man的哦

118. pepe说道:

看似你楼上那个更像社会愤青,我觉得这里有好一些年轻人是出于和谐和进步的责任感才众声冒泡的

119. 皮皮说道:

那个男的就做了很多可恶事的啊

120. pepe说道:

引用雁过无痕
    有一些说更高比例出现在同的言论,不说它很多样本不对称、控制变量疏漏、它因没排除的方式不严谨,就哪怕它是真理,我们至少还知道,即使对个体没有明显张扬的好处,对群体却愿意奉献。
    你不站岗我不站岗谁来保卫家,你家的她也得谢谢他,说句心里话,谁不想过家。工蜂它们还喂了未成年的幼虫,结果这些群体是我们从小学就学的蚂蚁蜜蜂榜样,难道喂了幼虫会让它们长不大。

121. pepe说道:

并不是说都得向同去学习全部,但是同身上也有值得学习的品质,上面有的以少数现象说明不能让同进行太多新一代社会交流,却回避了同的成因有绝大部分是个别为人不好的异性造成的。

工蜂它们还喂了未成年的幼虫,难道喂了幼虫会让它们长不大。 :)

123. ╮(╯▽╰)╭说道:

有逻辑么?体会过爱情么?可怜的loser,,如果恐同的都是您这种智商文化水平我也就放心了

124. zazaza说道:

哈哈哈 估计这位不停蹦跶着找存在感的生物不知道什么是腐女,还本性呢。逻辑漏洞悖论一大堆,请不要以你的水准来代表正常人类。

125. aleviet说道:

那怎么解释动物界的gay们呢,人家可没有什么变态文化,同性恋不照样活的很high,是更high。所以,不是什么变态文化导致的同性恋,而是它本身有存在的合理性或者是以一种演化进程中顺带的逻辑后果等。像lz这么激进且无视科学事实的人,别来松鼠混啊。

• zmzy2000说道:

你的逻辑推理能力有问题,请多来松鼠参加辩论。辩论有助于提高你的逻辑思考能力。
      存在是有合理性的(有其产生的原因),但不是所有的存在的都是合理的(利大于弊),“有合理性”不同于“合理”。例如吸毒很high,也是自古就有的现象,而且有证据证明吸毒有益于作家、音乐家创造作品。那你去吸毒吗?贩毒应该合法吗?

• aleviet说道:

你这个“合理”的意思大概就是不反生物了-好的基因恒久远。照你这个逻辑力超强的人的逻辑,同性恋不能结婚,双性恋不能结婚,兔唇不能结婚(王菲夫妇情何以堪),弱智者一不小心生个娃(不管正常不正常,因为他携带弱智基因)要掐死,总之,我们要优生优育。可是,这样人就真的是披着人皮的猴了,或许连猴都不如,猴群里的同性行为相当和谐。人的大脑中那点珍贵的独有的皮层就全白费了。

126. 喵呜说道:

现在社会上还是以歧视同性恋为主啊。。不过这也没办法,怀有偏见也是人的自由啊。也许人们的认识会渐渐改变呢。。

127. 同志亦常人说道:

顶上的这位,看似很有学文,也反复表述了他的观点,其中我看到了他说的一句“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何为正常?我看你还真不太正常,你为什么提到同性恋就联想到男男之间的接吻呢?然后使你恶心,你为什么看不到同性恋中那些健康的、阳光的、感人的、纯真的情感,以及同性恋者们同样在为人类与社会创造着财富与贡献呢。
    按你的逻辑,那我们每当想起你是异性恋,是否应该把你想象常常拿着“凤姐”的照片与其接吻呢?那才真的让天下所有人恶心了。如果你自认为是一个正常的男人,那更应该让大家感受到你的正常,例如:你健康心理,健康的思想,健康文明的言谈,包括你健康正常的心怀,以及你真正正常的脑袋。
    另外:还要给你提个醒,你这样的观念与自认为正常的心理及论调,对你的子女,同样会造成极大不良的影响。俗话说: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师,你就先别去想今后是否能接受一个同性恋者来担任你子女的老师,先想想,你如何来塑造好一个真正正常的男人,如何当好你子女的第一任老师,特别在子女世界观形成的过程中,不要受其影响。
    顶上的这位,最后祝你早日正常。

128. 声声说道:

“我对同性恋的偏见源于理性的分析。我对同性恋没有歧视。”
    牛头不对马嘴

• 无言说道:

人家有偏见是人家的事,人家有没有做出对同性恋有伤害的事,难道就不能允许我们对同性恋有一种天生的厌恶吗?这也是我们的自由,正如他们有同性恋的自由一样。

• 声声说道:

哈哈,说的好,按照你的道理来说,我也有对对同性恋的人有偏见的人有偏见的自由,我有偏见是我的事,难道你还不允许吗?

• ???说道:

你可以在闲聊的时候和亲友发表你的看法,但是你不应该发表到这种公开网站上来,否则只是在给人看笑话罢了

129. 556jsnj说道:

我的結論是沙發同學被人雞姦過。

130. 姚森说道:

sin可以引申为原罪这样一种概念,意思就是这种罪过是天生的,而并非后天的影响。
    说到底就是你给别人扣得帽子而已。

对不起,你的主张是“反社会罪”!

132. 啊!老兄!不是我说!先去学学进化论和遗传学!再来评论吧!那我问你:你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你怎么知道自己那种啊?怎么区别啊?

• zmzy2000说道:

怎么又来一头猪?
      进化论和遗传学的大的框架性内容在高中都已经学过了。即使你去大学再啃100本书,也不会有大的变化。

要思考同性恋的问题,除了生物遗传学,还需要对社会学、心理学、人工智能有一定的了解。生物遗传学可以研究同性恋产生的先天因素,社会学和心理学可以研究同性恋产生的后天因素。

133. zmzy2000说道:

zmzy2000: pig10看来只是随波逐流的愤青,而没有自己的、稳定的、逻辑统一的世界观。多元化、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个人的自由在大体是对的,但这些东西都有边界。例如多元化,某些极端的穆斯林家庭禁止女儿和外族通婚,不惜杀死违规的女儿,你能容忍这样的父母吗?在尊重个人自由方面,吸毒是可以自由选择的吗?你怎么能证明所有的吸毒的人、所有同性恋的人都不会对周围的人群、家庭以外的人群产生负面的影响?

多元化并不代表你可以没有是非观。例如成绩差的人也应该有权利活着,但我们都要承认成绩差是一种不好的结果,然后大学不希望录取成绩差的人。

高中文凭不是什么错,居住在日本也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不是同性恋那很好。但头脑里缺乏逻辑判断能力的话,比较适合一直从事labour(就是对智力、判断力要求比较低的工作,例如工厂操作工人、低级程序员)。

猪十是啥意思?不是十头猪,难道是第十头猪?

• pig_10说道:

我是愤青?那你就是五毛了。
      尊重自由?多元化?你理解这些词的意思么?
      你举的穆斯林的例子,恰恰就是不尊重自由,反多元化的典型,也就是我最希望看到从这个地球上消失的东西之一。所有的亚伯拉罕宗教,包括犹太教,天主教(以及各种派生宗教),伊斯兰教都包含了相当的思想禁锢、男女不平等以及歧视特定人群、人种的内容,我个人认为是阻止人类社会快速发展的重大障碍之一,必须清除。
      吸毒?这不是自由,这是违法,谢谢。另外,毒品也是我希望看到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东西之一,不要说我双重标准,我唯一标准就是人类社会的进步,而同性恋,不好意思,并没有妨碍到人类社会的进步,也不会产生什么“负面影响”,而你所谓的“负面影响”都是这个社会,所谓的“常识”强加的,而不是自然而来的。
      并不是我没有是非观,而是你是一个迂腐陈旧思想的卫道士。

另外,实在让你很失望,我正在念大学,专业是计算机科学,将来打算从事的工作是程序员(Programmer,并非是Coder),心目中的偶像是Johm Carmack。

我昵称的意义并不在我需要回答你的范围内,我也不想多做解释,我唯一能说的就是我的昵称念做“猪十”

另外,这个新闻已经不新了,估计再这么下去只有你和我两个人在这里费口水了。没个看客又有什么意思?如果你有继续战下去的意思,那么我建议你到论坛里面开个帖子,我奉陪到底。

134. zmzy2000说道:

你傻呀。骡子怎么会因为自己不是生物就伤心,你不如举个太监的例子,没错,太监比较自卑,比较伤心的,因为自己不是一个完整的生物。

135. zmzy2000说道:

我在这里说话,是希望所有人的儿子都不要给男人干了。如果yuazcoe希望他的儿子被男人干,我会尊重他的个人选择,但同时希望禁止yuazcoe和他的儿子从事中小学教师工作。

矮油儿子都不该被干女儿就都该被干是吧?多恶心的性别优越感啊
      另外近亲结婚不同国家规定也不一样,不要以为中国就是全世界了
      你的逻辑很显然形而上了,“同性恋是好是坏”这种涉及到社会观念的问题往往是需要谨慎考虑的,你居然就用你个人的主观想法做了判断,然后还把它发表出来搞倡导
      真想问问“你以为你是谁”
      另外想说,就算有儿子被男人干,那又关他老子什么事?他老子没有权利阻止他儿子去做异性恋还是同性恋的选择

136. zmzy2000说道:

正常,不是经常有新闻说小偷高手痛改前非之后改行做防盗专家。还有深受吸毒之苦的人,尤其深刻理解吸毒对人类的危害。
    不过,这是非充分、非必要条件。

137. zmzy2000说道:

主流并不代表正确。例如目前中国的官员贪污受贿成为一种主流,不贪污行贿受贿就无法在官场生存,这非常让人心痛。

138. zmzy2000说道:

“已经走上错误道路的人”和“可能将要走上错误道路的人”要区别对待。
    例如艾滋病,得了病的人不能直接就杀掉,需要给他们一些同情和关心,让他们在自然死亡之前多一些快乐;但另一方面,要禁止他们把疾病传播给那些未得病的人群。

139. zmzy2000说道:

其实我们并无本质区别,大家都在画对、中立、错之间的那两根分界线。你把同性恋画到了中立,我把同性恋画到了错。
    对于错的措施,你的观点比较激进(例如主张清除伊斯兰教、毒品),我的观点也同样比较激进(主张对“错”的东西加以限制,或者把社会资源更加向“对”倾斜)。

本来我早就不看这个帖子了,最近松鼠改版,回复都要发Email了,把我拉回来了。

140. 姚森说道:

貌似我回复东西跑到后面了,我的ID就是luobo。
    婚姻法中不允许近亲结婚属于优生学的概念,但这不成为歧视别人的理由,没有法律规定近亲结婚判刑多少年对吧,没有法律规定近亲结婚的双方不允许当老师,当XX吧,没有近亲结婚所生孩子不允许从事什么职业的限定吧。

说到底优生学这个东西我一直觉得挺危险,用得不好就变成希特勒。

你这里提到你并不主张杀掉同性恋,但是兄弟。。。反生物罪,我可不可以理解为同性恋这种存在从根本是违反了生物生存的法则的意思。也就是说--必须抹杀掉,或者被孤立掉。

再如果,既然繁衍后代才是正途的话,那么人类生存的标准就是更高更快更强更聪明。
    好吧,我承认这条看起来没什么大错,可是既然你抹杀掉了同性恋,那性功能障碍也得抹杀,残疾人也得抹杀,你不觉得。。。希特勒也不过如此么。

• zmzy2000说道:

你的逻辑是:我的观点和希特勒雷同,然后希特勒是恶人,所以我也有恶人潜质。
      1,“希特勒是世纪恶人”这个观点其实非常有时代性。往几百年前推,种族灭绝不是什么大的罪过。如果当年第二次走出非洲的人不把第一次走出非洲的古代北京人杀光,现代社会还真不好说是什么样的。还有成吉思汗,那种族灭绝起来,比希特勒残忍得多。只是最近几百年才开始这么刻意的讲求和平,也许。。。也许。。。过分的和平是一种错误。
      2,我的观点和种族主义有相似性,或者说出发点很接近。但在具体措施上仍然差很远。我所主张的措施都相对温和得多。最大的区别在于我不反对人道主义。过分讲求人道主义或者过分讲求生存竞争都不好,而应该在这两者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

• 安心anne说道:

本来我以为你就是个直男里面特别讨厌同性恋的那种。这一段看的我一身冷汗啊。还好跟你一样的人很少,还好希特勒之流在当今社会不可能在成为主流了。
        我看你相当爱思考,相当能言善辩,相当博览群书啊,你坚持你的那些观点叫我觉得非常可惜...
        我也是,尊重你思考和说话的权力,但是我还是投反对票!

• zmzy2000说道:

我说的“罪”翻译成sin,或者称为“原罪”。例如佛教中的淫罪。过份的淫(例如淫而乱)和过份的不淫(例如40岁处女)都不对,应该在淫与不淫之间保持平衡

141. W.YUAN说道:

文章不错,似乎能明白"存在即合理"这句话的含义了.虽然对文章当中基因研究的一些结论还有所保留,期待后续的研究能够有所突破.

142. ~~说道:

话说......这篇文章我在《男子汉的本质:Y染色体》里面看过......

143. 三木说道:

1.同性恋文化本身就是亚文化,你这么杯弓蛇影,只会引起更多的关注、同情与支持。或者,你想引发因恐惧而生的杀戮?
    2.婚姻的法律意义很大程度上就是种契约,你不许他们结婚,人家反而能更个性化地定制契约,最多在效力上可能会弱些。
    3.首先,识别并追踪特定人群需要付出很高的成本,且随着对识别和追踪本身要求的提高或特定人群占比的降低而升高,你所谓的“利”根本抵偿不了所谓的“弊”。其次,你这么做的同时,随之产生的剥夺自由和人群歧视对整个社会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最后,你见过中小学老师直接向学生灌输个人性取向的吗?极少数喜欢在学生面前展示个人性生活的货色,不管是哪种性取向,都是不配做老师的。异性化的言行在同性学生眼中,基本不会是学习和模仿的对象,你是在杞人忧天。
    4.这个,可以理解,而且较易操作。
    5.综观你的言论,感觉你的观点过于机械和非系统,且充满了恶心的优种和精英论调。你的大部分观点建立在了参照物的严格稳定的前提之上——比如,对生物、对人类、对社会有利。但这样的参照物是不可能稳定的。例子太多,恕不赘述。
    6.你不希望你的儿子成为同性恋,这,可以理解。但你无法通过对世界上所有的同性恋施加负面影响,来改变你儿子是或者不是同性恋的事实。你应该让你的儿子明白,不是同性恋,却出于某种原因,尝试了同性性行为,是严重的不负责任的滥交行为。

144. 我是上帝说道:

现在环境污染,女的生不出来的多的是,这些女的也是反生物罪吗,生育不能作为人类价值的判断标准,你这种生育机器是不能理解的,同性恋干扰到你了吗,你讨厌的就不能存在,你是上帝?

145. pohpih说道:

反感也能成为定罪的理由吗

146. 认真你就输了说道:

自己发表言论,又不允许别人反击吗。

认真你就输了,不准反击哦。

147. findlay0911@163.com说道:

这样嘛。。那我就跟你抢老婆。你不让我过的舒坦,我也不让你过的平安。男女差异不是大么,那所有的同志都找女人结婚,让剩男比例在大点。你不是觉得同志生不了小孩么,那我就生一个然后你帮我养吧!
    反生物罪?您开玩笑吧。您每天的日常活动不就为了吃喝拉撒睡所奔波么。
    PS:希望你生一个孩子是一个gay。

• ???说道:

这位同学,我见过很多同性恋子女的家长,他们可能之前会有一段纠结,但是之后基本都接受了子女的行为和想法,并且有些家长还参与到支持同性恋的活动中去
      生孩子是GAY还是LES有那么重要吗我想问 前提应该是“那个孩子是你的孩子”吧 有些同性恋迫于压力结了婚,结果还不如不结 拿自己的价值观套在别人身上根本没什么意义
      你做不到和那些家长一样的宽容和开明,不要以为大家都做不到

148. pigsheeps说道:

男性容易接受女同是不是就跟女性容易接受男同一个道理呢?百合党和腐女应该有这种体验吧大概

149. pigsheeps说道:

有这样的父亲还真是。。。

150. pigsheeps说道:

男性对女同比较容易接受是不是和女性对男同比较容易接受是一个道理?
    更不用说腐女对男同是强烈赞同的。
    你不过是把自己的生理上或者心理上的主观感受强加给孩子上罢了,就跟很多家长一样
    假如你的女儿以后也是腐女一名,不知你该如何应对
    如果是儿子,到了那个年代,谁知道你的儿子是不是直男还是说反而被你这种方式产生的相反的作用而被掰弯。我很好奇如果你的儿子是基佬你将会有什么反应。

151. 一个学医的说道:

反生物罪?真是笑死我了。你通过自己的喜好来制定的罪名?那你犯了“恶心我罪”,对你的惩罚是应该去死。

152. 安心anne说道:

你准备怎么“严禁”同性恋啊?把他们(她们)都摘出来杀掉?
    你就不能尊重一下别人的权力吗?

153. 安心anne说道:

这个接受还是反感,对问卷的内容没有影响吧

154. 安心anne说道:

今年春晚孔雀舞太有亮点了。当时我抱着盘子狂笑啊。我爹还以为我疯了。。。当然他不知道现在腐的话题有多流行。。。

155. llp说道:

我仰慕你,流口水中...

156. eohfalm说道:

不想说深刻的了。现在基友多些好,最好公开关系,最好国家婚姻法允许同性结婚,这样可以减轻异性恋男人寻求异性的压力,我绝没有挖苦讽刺的关系,而是作为异性恋真心希望如此。

157. 关键的问题是:无性繁殖是如何过渡到有性繁殖的?还有一点就是有性生殖并不等于有性别,性别是在有性生殖的基础上进化来的!在有性生殖进化的过程中,并没有严格的所谓的雌性、雄性,同性恋、异性恋,准确应该是交配对象,这些都是在有性生殖进化过程中形成的,当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是有了性别,有了性别就有了所谓同性恋和异性恋!但大家口中的同性恋和异性恋,只是性取向,而性取向不等于喜欢的对象,也就是性取向影响喜欢的对象,但没有绝对的因果关系!有趣的是,同性恋和异性恋的界限在那里?喜欢异性,并不代表不喜欢同性!没有绝对的同性恋和异性恋!同性恋和异性恋,这两个词本身就是错误的!只是用于宏观上性取向的区别。而有性生殖的进化,不是简单的异性交配和基因传递,进化是受到及其多因素影响的。

158. ???说道:

人类还不够多么,多到自然平衡都快被破坏了,各种污染满天飞,哪还需要骚年你在这里为了繁衍后代而反同什么的瞎操心
    在没有到人类快要绝种什么的特定时期,并不需要这么极端的措施来反同
    另外骚年你既然如此信奉所谓的反生物罪(本人学法这么多年还只见过反人类罪没见过反生物罪,望指教,起码个人认为人类还没有对反生物这种事宣扬正义的权利)还不如把视点放在那些社会上酷爱某些虐待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异性恋上,至少他们的情况要紧迫得多和恶劣得多

159. 青竹说道:

第一个站立起来行走的猿也是基因变异吧,与其他都在爬行的猿类群体来说,这个直立的猿的行为是不是也是一种变态的文化?按照你的思路,应该清除,从根本上杜绝,第一就是文化上的打击,排除这个直立的猿的社会参与功能(疏远他),第二剥夺他参与物质分配的权利,第三不准他与爬行的绝大多数猿类和子女接触,第四不允许这个直立的猿打飞机。既然直立是反生物的,是sin,那你不是这种sin的产品吗?你身上没有这种变态文化的烙印吗?你认为生物的特征就是吃喝拉撒和生殖器,可是怎么解释计划生育?这个文化怎么讲?辟谷的习俗怎么讲?都被你归为需要整治的范围吗?请问谁给你的先验的权威,可以俯视施舍其他群体了?你这个叫反人类,只觉得自己可以规定别人.

160. 有灰机说道:

婚外偷情是正生物的,以你的观点反生物的同性恋要被禁止,那是不是正生物的到处繁衍后代要被提倡呢?人类发展到现在所形成的文明显然对你没什么影响,你还保留着原始的野性啊,恭喜啦~

161. 渺孤鸿说道:

我想到了基因设计论~~一定是“神”干的!人们男欢女爱,以为是自己喜欢,殊不知却是“神”的意愿。“神”是谁?反正不会是那个上帝,也不会是那个宙斯,否则他们也不用那么辛苦规范人的行为了,直接改变人的基因不就得了。——以上胡诌,切勿当真,要相信科学!

162. 新~孩~芷说道:

zmzy2000真的是个成年人吗,真的是个父亲吗,怎么感觉上……
    新事物不经过旧事物的抵制和打压就不能成熟,不能很好地进入社会。所有的反同言论还是促进了大家的思辨和认知,所以,对于zmzy2000这种人,一笑而过吧

163. preme3说道:

您未免太过主观,同性恋为什么不能当中、小学老师?他们有他们的教学方式,并且在中国这种环境下,也许您的老师就是同性恋,只是他没说出来。同性恋为什么不能带孩子?首先他们带孩子就会告诉孩子世界上爱情没有对与错,教会孩子宽容。反对,厌恶一群人,只能说明您的内心不够成熟,不能包容这个世界。

164. 张盼说道:

说的是有点。。很娘的男生当然不喜欢,磨磨唧唧的。但是这样想,一个充满兽性的男银也是不值得托付的吧,个人喜欢温柔一点的,现在更适合这种居家男银啊,又不是打仗的时代了。但是男生的基本品格还是最不能动的,坚毅,有责任心,这样的才靠谱啊。

165. 张盼说道:

《雀之舞》的确让我欢乐了一把

166. 雪白的、树说道:

歧视啊。。。。其实现在就算是作为同都觉得同性恋不好听而想让人叫gay,les 什么的,,歧视大家都一样,偏激什么的,都是环境社会

167. mx说道:

文风有点太痞了,作为风格没问题,但有些情况下连意思都表达不清了。

168. 栖莉红说道:

终于找到天生同的科学说法了,可以拿去那个新教死都不肯相信上帝会创造同性恋的闺蜜看了

169. sylvia说道:

解释的思路都很清晰~~~越来越觉得同性恋异性恋就像左撇子右撇子一样没什么区别~
    同性恋是神的旨意。
    相信存在即合理。

170. Lily说道:

我已经被前面的评论深深的震惊了。大家都应该去看看《天佑鲍比》,自己的观念不要太强加于别人。个人觉得性取向这个东西不应该成为攻击的把柄,爱是人的最基本的自由权利。PS:本人不是腐女,但支持LGBT,不喜勿喷

171. Elokuu说道:

欢乐地看完文章,却被评论里的一颗巨大的老鼠屎恶心到了

172. 大布说道:

不合理啊,如果有所谓纯合杂合现象。而同性恋基因又在X染色体上。那么男性就不可能有杂合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