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心理 >> 文章

虽说人类都是以貌取人的,但外表绝不是影响吸引力的唯一因素。帅哥自然受欢迎,但你喜欢哪种类型呢?通常我们还会把人按照情绪分类:阳光派与忧郁派。除去东西方差异以及性吸引力和安心程度的区别不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证实北美女人普遍认为傲慢达西型和忧郁奥兰多型要比阳光大男孩更吸引人。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这篇发表在美国心理学学会期刊——《情绪》(Emotion)——上的论文可以说是史上第一个关于傲慢和羞愧对于性吸引力影响的研究。该研究表明男性和女性看待性感的角度大大不同。

“高兴的面部表情可能是包括性吸引力在内的和谐的社会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很少有研究能真正证明微笑是否真的很吸引人的,”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系的教授杰西卡•特蕾西(Jessica Tracy)教授说,“我们的研究发现男性和女性对于包括微笑在内的不同情感的反应截然相反。”

一千多名志愿者参与了评定性吸引力的一系列实验。他们眼前会放过一张张不同表情的异性照片,用于评定其性吸引力。这些表情包括幸福(咧嘴笑),骄傲(挺胸抬头)和羞愧(头微低及转移视线)。

这些女性对微笑阳光男普遍不感冒,反倒很容易被傲慢自大的气场男和忧郁羞涩的小白脸所迷倒。然而奇怪的是,男性参与者却认为看起来开心的女性更性感,最没有吸引力的反而是那些看起来骄傲自信的女性。

心中早有一个ta

“对于该实验,很重要的一点是此实验研究的是对异性照片的性吸引力的第一感受。我们并没有问参与者他们是否觉得被测目标是好男朋友或者好妻子的选择。”该文章的共同作者之一,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研究生亚历克•比尔(Alec Beall)补充说,“我们只是希望得到他们对于最原始的肉体的性吸引力的看法。”之前有实验结果表明在开始一段关系之前时候,人们往往希望看到正面情绪特征和良好的性格,而现在的研究却得到了不同的答案。

特蕾西和比尔表示其他实验结果表明人类几千年的进化史和文化影响了人们对吸引力的认知。比如,进化学说认为“傲慢是身份地位和生殖能力的象征”为女性偏爱“达西先生”的首要因素。

而比尔却认为,傲慢的表情强调了典型的男性生理特征,比如说肌肉和上身尺寸。他说,“之前有研究表明女性普遍认为肌肉和上身尺寸在所有的男性生理特征中最为吸引人。”

研究人员表示对高兴表情反馈的影响因子尚待商榷。但该现象很有可能是由于进化心理学原理以及社会和文化的性别准则共同作用形成。比如,过去有实验证实了微笑与缺乏支配力有关。也就是说,微笑与“附属的,易受伤的”女性的传统性别准则相符,而与“强壮,安静的”男性准则不符。比尔补充说:“早期实验表明幸福是尤为女性化的表情之一。”

“总的来说,这些结果似乎反映了西方社会中一些传统的性别准则和文化价值观如何在历史中汇合,发展和加强的过程。” 特蕾西说,“其中包括那些我们认为已经被摒弃了的旧准则和价值观(如女性是男性的附属这一旧观念)。”

特蕾西表示羞愧的表情与明理社会准则和绥靖行为相连,而这种行为显示出了对他人的信任。这也许解释了为何羞愧的表情会惊人地同时吸引着两个性别,因为很显然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希望自己的伴侣值得信赖。

由于该实验重点关注北美范围内男女性对于异性的性吸引力的看法,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未来的工作将主要集中于探索同性之间和非北美范围内的性吸引力研究。

20 Responses to “爱笑男生没人爱,骄傲女生少人疼?”

1. chair man说道:

傲娇才是王道阿!傲娇!

2. 赛斗士说道:

男士要注意了,扮酷、装13,、深沉,才是王道,阳光男孩的时代过去了!

• EY说道:

本人就喜欢阳光型的~我身边不少女生都喜欢阳光的啊

• 各各他说道:

骄傲,忧郁不是说不笑。。。只是要求大多数时候表情苦比点,别一天到晚笑个没,像我一样丫的分了才看见这个。。。。

3. suli说道:

冰与火之歌里,史塔克家里的男人都是阴沉着脸,而席恩总是脸上挂着微笑.............

4. bunny_djl说道:

介个是第一眼的反应吧,真正交往起来又是另一回事。不过这个可以在平面广告上应用

5. 大侨说道:

受女性欢迎的男明星不少都是表情酷又傲的,比如谢霆锋、陈道明、王志文、孙红雷等,就算做广告也很少见这些人笑容灿烂。

• 人猿说道:

植入性行销潜移默化成为真理,谁知道邻家的才是最好的。

• 各各他说道:

您什么时候见过周董笑过???他都踩着滑板扣篮了,丫的,我丫要会一样脸都笑烂了

6. 无头学姐异闻录说道:

果断看成傲娇女生少人疼了

7. nieh说道:

今天一篇傲嬌憂鬱男,明天一篇陽光鄰居男,後天一篇同性氣質男……等到人類滅絕了,這種口水文章還可以繼續寫兩百萬年。

8. everfay说道:

难怪我少人疼 :(

9. 蓝色布赫说道:

呵呵!国外做的研究果然真的很有意思啊!呵呵

10. 陈海月说道:

不好说啊 不好说 我是一会忧郁一会阳光 好像喜欢我的人还是有啊

11. 袜子很臭啊说道:

我很喜欢很喜欢阳光男孩,很喜欢阳光般的笑容,呵呵~

12. 飞鸟说道:

管它呢,我就爱笑啊.

13. 自在天说道:

看来,我得反省反省了

14. lucky浩子说道:

好吧,以后我骄傲一点,忧郁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