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 >> 文章

一年一度愚人节。才3.31号,全世界人民就都憋着坏骗人。科学松鼠会偏不,我们不骗人,而是要渡过一个正统的愚人节。

其实,愚人节一直以来被人们误读,节日缘起是让紧张工作的人们在这一天放松自己的心情,敞开自己的胸怀并讲述自己和自己听说的愚人愚事。

为了传播正统愚人节的玩法,科学松鼠会以身作则,为明天的愚人节做好充足的准备,在愚人节前线上预热——讲述老百姓自己的糗事。

发生在松鼠身边的糗事

小庄zz:某年愚人节,对门寝室的生工mm邀我会餐,送上一盘小炒嫩肉,正大快朵颐吃到一半,其中一人突然邪恶地问:我们实验室的小白鼠好吃吧?立刻喉头哽住,跑到水房去吐。第二天,她们齐齐上门来,又安抚我说,不要紧,其实只是我们精制的小牛肉。

山要:多年前,有个研究所雇了个打扫卫生的临时工。一天,这个临时工进到动物房打扫时突发奇想,说你们这些做科研的怎么做事这么不仔细。有些笼子里面10只老鼠,有些笼子才一只,多不合理。于是他动手把老鼠的住房问题调整了一下。最后…他被开除了,那个研究所几乎所有实验组都在怒吼。

奥卡姆剃刀 :几年前我承接了个涉军项目,样机昂贵复杂,接口很多,但七芯、九芯...几十芯的航空插头插座是一一对应的,我放心地让学生接电缆,一会背后传来"嘿~"的发力声,一粗壮男生楞将九芯插头拧到了七芯插座里,昵玛~劳资想抽他!最后还是在心底哭了

田不野:我也贡献个听来的。说北大化学系,有个老师养晶体的。一天实验室灯坏了,就找个电工来修,灯太高,电工就把旁边养晶体的箱子来垫脚,结果不知。还有个,也是电工,他找了个凳子,怕踩脏,找个旁边老师的图纸来垫,老师大怒,问他,那边这么多纸为什么不拿来垫!电工喃喃说:那些都是干净的。

Fujia:我们系楼下常年有动物保护者抗议,主要是抗议有个实验室养猴子。但在我进实验室的前一年,那群人居然冲进系里要解救各种动物。最担心的不是我们,也不是喂鲨鱼的、玩鸽子的、耍蛇的,甚至不是搞猴子的,而是——养转基因蚊子的。万一这些蚊子被释放出去,不知对环境的影响得怎么估量。。最后他们进系里后迷路了(我们系以迷宫建筑著称。。),就丢了个小炸弹。。。自那以后,我们系三步一岗五步一CCTV。

白鸟:话说我一个同门,申请国外联合培养,材料寄去等人签字,苦等月余未果,打电话催之,云“丢了”!未几,投稿某SCI杂志,年余无回音,屡次催稿无应答,打电话过去,云“审稿人死了”。。。另一个师弟,投稿国内某核心,稿子接收后,被告知,从他发稿那期起,该期刊不再列入核心期刊目录;愤而实验,又投稿SCI,接收,被告知,从他发稿那期起,该期刊不再被SCI检索。(拇姬: 很快,这厮就被列为【学术亲王】,遭各大期刊挂御免牌。。。)

Ent:唔,突然想到一个真正悲摧的:某学生答辩的时候,俩教授在答辩席上突然吵起来了,最后甚至动了手,答辩会当然无疾而终。问题是!这俩教授不是因为学术问题争执,而是因为昨天这家的孩子在小学打棒球的时候把另一家孩子给欺负了……(没错,这是老外……)

再来一个,还是某大的生科实习,某年实习的时候学生爬山摔下来受伤了,于是次年实习众人如临大敌,每天早晨必反复强调安全措施,然而最后还是摔出一个肋骨骨折的。但这个实在不能怪实习老师,因为该同学是地板砖太滑摔倒在招待所的大厅里的/_\\

再来一个,最后一个啊。我们楼还出过一次事故,修理硅质化石往往要用冰醋酸,某天扛冰醋酸上楼的男生不幸在楼道跌了一跤,于是桶直接摔到地上裂成两半,而且当时的气温下纯醋酸是液态……之后一个星期内全楼醋意不绝,并且我们系多了一个冷笑话:从前有一个新生滑倒在醋酸里,后来……他化了……

邢立达:苏联人去蒙古挖恐龙,发现了甲龙群,逐用推土机挖掘,一下子取走了十多件化石。几十年后,我们到了同地点考察,不经意挖到了1个甲龙的脚,然后出现了2,3,4,5,6……全部都只有脚!后来才想起来,一定是开推土机的苏联大叔挖浅了。

odettee :想起个烘箱的故事。我有一次给GMP实验室做沉降菌检测,把收集好沉降菌的平皿们放进烘箱,调成37度,就走了。过了三天跑去一看,平皿里啥也没有,一股牛肉味儿飘出来(培养基里有牛肉膏)……原来是做清洁的大姐把烘箱调成快50度来烘洗好的玻璃仪器……

网友贡献,科研人之各种天灾人祸系列

老兔哥哥 :话说某年某医学院一只做实验的羊越狱了,据说刚刚注射了某病毒,医学院到处贴大字报通告,然后全城的卖羊肉串的恨不得把医学院的人都拉出来烤了……

民工鸟 :假装做陶瓷烧结实验,偷偷用三氧化二铝粉末埋地瓜放到电阻炉里面烤,被不知情的小师弟按实验规程调温至1500°C+……最后烤出一堆碳结晶来……

不辣的娘皮 :有个同事把所有试块很欢乐的用蜡笔标上编号,然后那去烘箱烘,之后她就哭了~

花草水语暖暖缘 :有个DD也很惨。。。快过年的时候他还没回家,问他为啥,他说~我的鸡蛋还没死完。。。导师说死完才能回家。。。

Jchx 当初做毕业设计做了仿真程序,要运行24小时。第一次23小时后,老妈拖地看电脑开始,就直接关机了;第二次23小时后,老妈玩连连看觉得卡,就关了所有窗口;第三次23小时后,小区停电了。

yu_hp:某山上的某运营商的某台名为鲨鱼的高端存储…因为长得像空调…被机房保安关掉…

立誓绝不装十三的仓鼠:还有做完实验写好论文才发现国外已经有相同研究的杯具有没有!(借量子熊猫一句话:敌人太狡猾了,我还没写完,他们就抄袭!)

我爱哈小牙: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常常约会到一半跑去喂他心爱的癌细胞的EXBF…不知道它们活得还开心吗..有吃饱吗….

培_Joni33: 教训:1. 做好n份backup(包括程序backup和电源backup) 2. 正在进行的试验样品和装置用各种可能的语言写警告语句 3. 不要学生物……

泥馅儿 噗:相信我真的不要学生物!我们生科的一位导师为了搞甘蔗多糖种了好几年甘蔗,结果每年都会被文院的同学折了啃,还要说它们不甜!

SONG_Kevin:你们那些培养几十天的算神马啊。我是听说巴黎六大数学系的某个中国博士读了两年博士之后,他的导师告诉他:“啊,那个不好意思,这个课题的前提条件我好像搞错了……”

错错ai吃糖:大二的时候上病原生物学实验课,一群孩子天真的在实验室里摸来摸去,上课了老师穿着细菌战一样的衣服进来了,给我们说大家不要乱动今天我们观察志贺氏菌。。。后来全系集体拉了一个礼拜的肚子才想起来志贺氏菌的俗名就是痢疾杆菌。

cresii:一定要写好醒目大标签,然后写上tmd谁也别给老子动。。别动,求你了,千万别动。

曲谐:当年用的是1.44M的软盘有木有!经常读不出有木有!敲好的实验报告拿到打印室死活打不开印不了有木有!

生于十月一日 :刚开始在试验中,被小鼠咬过n口,怕鼠疫,问老师….老师说:咱们小鼠吃的是中草药饲料,喝的是双蒸水,你没啥病吧?(松鼠:……地位差距很明显)

Dr小梁 :想起当年在生科院做实验,打破一个试管要赔5块钱,一哥们快到学期末还是处男,得瑟得很……学期实验考试时他顺手把一用完的烧杯放在窗边,旁边是一排待用的试管,谁知那晚风大,叮叮咚咚……你懂的……搞科研的人真是伤不起啊……

诺小花 :我之前住的房子里,离学期结束各种deadline还有四天,隔壁两个房间住的男生电脑被偷了。。期末论文啊忙了一个学期的大作业啊PPT啊都在里面啊!还好第二天就被警察叔叔找回来了,不然别的不说,你跟老师说我电脑丢了交不了作业,谁信哪!

奔跑的胖妞 :哈哈哈哈,每次我开算的时候必然会拿一张巨大的纸把服务器的显示器都遮住,上书:请勿触摸服务器,否则XXX同学找你拼命!

其实全是质子干的

ambenben:相比之下当年我家狗狗洗完澡很开心的趴在我的图纸上晒太阳根本不算什么。。。(松鼠:这狗是三体人的朋友吧)

寻梦人0子:记得以前3DMAX渲染。。到一半。。寝室被停电了。。。。因为忘了交电费。。。(质子鼓捣电表还不是小意思)

survivorr:记得在实验室最悲催的一件事就是为了做FISH要培养血细胞,要放在37度恒温箱孵40多小时,结果第二天一早跑去看就发现恒温箱被人关了!!!有没有!!!恒温箱里都冰了!!有没有!!!病人血样只采一次,一次只采一只啊,拿什么跟导师交待啊,我们大老远专门跑去给病人采的血啊!!!欲哭都无泪

袜子的干洗店:前阵子也是每天来office发现自己的显示器或者主机的电源被不明真相的同事拔掉(他说晚上在office上网插座不够 ),于是在一次大发飙之后,我给两个插头上贴上醒目大标签:乱拔者杀无赦!

我不想看清:一个共培养试验,重复了三次了有没有啊?整天的对着显微镜发呆N个小时有没有啊?整天刷瓶子灭菌有没有啊?一个瓶子刷完后还要冲N边就怕被污染有没有啊?还要接触各种有毒藻类有没有啊?我靠,奶奶的腿的,什么都没有,我一直处于找不清状态!!!!!!!!!!!!!

我的师兄师血泪史

煮熟的小鸭子:想到之前某位师兄沉降一周的样品被来玩儿的师妹顺手搅了搅的杯具……

nkalfred :不知道你们谁还记得当年CIH病毒的,这个病毒第一次大规模发作是在1999年4月26日。正是广大本科,硕士,博士在计算机前奋战写论文的时候。这是当年一起大规模悲催事件,当时什么U盘,光盘刻录备份都很稀奇,而这个CIH病毒是直接破坏硬盘,删除分区。当年我就听说好几个博士延期。。。因为这个病毒。

快乐Laluna :我还有一个师兄一年夏天在转western的时候中间打开盒子看看那个冰盒有没有化掉,然后再盖盒盖的时候正负极接反了。。。蛋白丛膜上又转回胶上了。。。

Zonatety:拆个膜拆得地动山摇还把试件拆废了有木有?28天龄期熬过去发现配料不对有木有?花了好几天搞出来的材料师兄说忘了浇到试件里去所以没结果有木有?无语望天,虽然当时苦逼,现在想觉得这也是人生必由之路嘛……然后继续苦逼去~

子婴apple :06年我们学院一个化学实验室凌晨爆炸,早晨7点多实验室的师兄疯魔的跑到教学楼对面的草坪上在废墟里找到被各种试剂泡过的实验报告,为了保存字迹塞进冻干机里 冻干,自己蹲在宿舍看了世界杯然后淡然认命硕士延期……

学历史的人: 06年世界杯我们学校一个生物实验室着火了。。。然后有个牛X的一13的师兄大晚上冲进火场从一堆灭火泡沫里找到了实验记录冻起来。。。然后。。。然后淡定的杀到广场等着看德阿大战。。。(松鼠:您二位要不要认下校友?)

Eco-Drive :刚进实验室的时候老板说我们是做chick embryo的,如果chicken孵出来了你可要负责哦,牢记之。某晚,听到incubator里面异响,竟然真有chicken孵出来了,大囧,和师兄一起奋力捉鸡、杀掉。。。第二天,tech内牛满面说“我在做P0啊!!”各么。。其实也不能怪我不是-。-

师姐也有话要说

skytraveler :一个朋友的师姐农大的博士,做毕业论文的菌群被冻死了,据说培养了n年。改题,延期毕业

没名字没昵称没人抢:各种苦逼啊。想起当年同学偷摘农学院的玉米,结果被恐吓说如果吃啦你就是吃掉30万的科研项目,老教授可是培育了10年才出的成果呀,同学郁卒了,乖乖拿出玉米还给农学院。不过我想农学院的师兄师姐们肯定在咆哮,都掰下来了有什么用!!!!!!

陈曦羊羊羊 以前学生物多样性,这门课的实验课就是按着门纲目科属种轮流画解剖图。是日,轮到节肢动物,我分到一只蜘蛛,我同学分到一只螃蟹,可是悲催的是那只螃蟹经过历代师兄师姐蹂躏只剩下了两只腿,我同学思前想后决定秉承严谨的学术精神,看到啥就画啥……然后报告发下来,只得了1/4的分……

Vicky_朕与先生解战袍 :据说我们是师兄师姐们去药厂车间参观的时候到处乱摸,结果人家药厂当天生产的一批药全都不合格,然后人家把我们学院列入了黑名单……最后是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食品系的人去益X多参观我们药学系只能在学校实验车间玩辅料……OTL (松鼠:……我认为药厂比较悲催。)

kxzyjkfydl :生物系研究抗病虫害麦苗的师姐,每天回来跟我们炫耀她那些小麦苗长势,突然有一天,被几只不明来历的兔子闯入,吃了个干净。。。。师姐只好着手申请延期。。。。

银桂青葱:师姐,对不起,我要爆料鸟。。。想起来某次师姐做完western blotting,看完结果顺手放桌上,然后,她拿起那张膜擦了剪刀后丢进垃圾桶。。。第二天要用到才想起来,赶紧去翻垃圾桶。。。最后,感谢做卫生的阿姨那天没有很勤快的倒垃圾。。。(松鼠:做生物的谁没翻过垃圾桶啊!谁没翻过啊!!!!)

案头眯:和师姐一起浓缩微生物次级代谢产物,从旋蒸仪上取圆底烧瓶时,互相以为对方接住了,于是悲催地掉进水浴锅里。师姐眼疾手快捞了出来,还是损失了大半。我内伤到吐血“要从培养开始重做吗?”(又要大半年),那位姐闪过一丝绝望然后无比淡定“来不及了,咱还是把这锅水蒸了吧~”(松鼠:师姐威武!)

wenArwen :看完之后觉得人生好敞亮!觉得多年来我western转反的膜,跑反的胶,连着3次跑出去的DNA sample,降解的纯化蛋白都算个毛!只依稀记得某小清新的高分子系楼烧坏数据合成物都木有了的时侯,据说那些坐在台阶上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的师兄师姐们还是很忧愁的。

灵猫大法师:读研时,某天换碱缸,就把一堆沾了松香的瓶子放在超声仪里洗了。某天,师姐带她的朋友来参观我们的实验室。那人看见了超声仪,问是不是眼镜店的那种。师姐答曰:是,你可以把你的眼镜洗洗。然后那人就把眼镜放进去洗了。。。然后就杯具了。。。树脂镜片上均匀地蒙上了一层松香。。。

蓝色哇咔咔04 :我们学院有一个师姐,是做果蔬的,硕士研究生时,第一年,果子没出来,第二年,冰箱坏了,样品报废,第三年,眼看不能毕业,就豁出去直博了。(松鼠:……后来呢?)

小龙哈勃 :我加几个吧…… 顺带一提那个研究了几年彗星结果彗星撞毁的笑话很搞笑,可惜比较可能是假的 1. 几百年前哪位天文学家就是在爬天文台的梯子的时候不幸掉下殉职的 2. 听师姐讲的:某大牛研究GRB的,观测了N个月,结果史上最大GRB爆的那天他的助手忘记给CCD除霜了,于是无数果实就华丽丽地被抢走了……

文科生也有辛酸史

七海吉姆:文科生的悲剧:曾经写完论文蒙头死睡,结果论文被用来点鞭炮了。最郁闷的是,我还跟着点了几挂炮,放完炮都没发现。

莫陌:对理工科:任何要做试验,特别是周期长可重复性差的试验,都各种苦逼悲摧哇~对文科:任何要存档的文稿,特别是篇幅长呕心沥血的收集资料,都各种苦逼悲摧哇~幸运的是,我只重做过3次试验,只误删或格式化过2篇文档。于是现在的我不做试验,文档随时gmail备份或打印或直接手写!

文科生还有木有?

微博上参与话题#松鼠爱段子#,继续吐槽,松鼠会编辑会加以整理,在明天愚人节到来之际一并放出!

54 Responses to “明天,回归正统愚人节”

1. geek_hall说道:

松鼠会改老鼠会了?

2. gildor说道:

“一定是开推土机的苏联大叔挖浅了”
    这个笑死我了..............

3. geek_hall说道:

只有拆模那个是咱专业的,悲催啊。另外,应该是“拆模”,不是“拆膜”。模乃模具也,膜乃……不知所谓也。

4. 草菜包说道:

微生物的苦b……做一次实验要准备百多个培养皿几百支无菌水一大锅培养基……光灭菌就要大半天……最后结果出来导师跟你说给你的菌株搞错了……悲催之余还不得不把之前那些培养皿无菌水试管一个一个洗干净……一不小心打坏了几个……下次不够用不知道哪还能找得到……

5. qcthebigapple说道:

“立誓绝不装十三的仓鼠:贡献一个师姐的,她导师的课题是研究全校老师的肠内菌群……然后天天跑来跑去收集各种化验各种……你懂的……”
    。。。有时间简史的

6. littlebiohit说道:

某天 在实验室 吼了一声 我家宽带下载速度是460KD,当时 做蛋白的同学就笑了:“我这里有2个67KD的 帮我下下来吧”

7. 抱鱼睡的猫说道:

最近一次打文件,已经打完了7000字。。
    然后领导走过来 说 把这个在打一下。于是ctrl+a 然后delete 点了保存 打新的文件。。。。。。。。。
    1分钟后 内牛满面中。。。。。。。。。。。。。

• 单翼羽说道:

所以要用word不能用txt,所以要拼命按ctrl+z....所以最后就无奈的去easy recovery的结果里翻所有临时文件……不过7000字的话,重打会快一点。

8. 朔夜菲说道:

贡献几个个悲剧,当年硕士的时候,隔壁实验室的倒霉本科生把未经处理的过氧化物倒到废液桶里了,于是废液桶华丽丽的爆炸了......还有老板曾经给我们讲过,某个实验室做高压催化氢化,突然有一天高压釜出了问题,于是发生爆炸,然后就像导弹一样从一楼穿越到了二楼,然后又穿越到三楼...

9. osirpt说道:

贡献一个自己的。手一抖mv敲成rm。ls xxx/xxx 恩...没用,删之 rm -r *。这样的状况已经好多回了,现已神经质的按rm手要发抖了。。。我是实验室里cluster管理员

10. Ant_Me说道:

毕业实验的前期数据收集是连续二十天测量我们市的一个蛋种鸡场的温度、温度、风速等,某天在鸡场里呆着,赶上他们给蛋鸡人工授精,以前只是在书本上看到过方法,这回是真的亲眼见到,便感到很好奇,在后面跟着看他们工作。采集公鸡的JY时是在它的肛门处一挤(鸡都是最后走肛门的),然后用试管一接。可悲催的是……挤某只公鸡时,它的粪便连同尿Y,JY一同射了出来……直奔我面部袭来……于是我华丽的一个闪避……没闪避掉~~悲剧了……

11. 粮食说道:

看完之后果断决定把这几天编的程序往自己邮箱里发一份。。。

12. Edm说道:

“一定是开推土机的苏联大叔挖浅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13. 包子爱好者说道:

我给学生上课,讲“五四”新文学的发生,讲了半天胡适、陈独秀、《新青年》,结果有个女生坚定的打断我,“老师,我们都是理工的,不是新闻专业的,你讲啥新闻学啊”

那个说CIH直接破坏硬盘删除分区的,不像是松鼠会说的话——CIH破坏的是主板,确切的说是主板上的CMOS,也就是所谓的固件。破坏硬盘的病毒的确有,那是硬盘炸弹,逻辑锁之类的东西。

• asj说道:

当它发作时,是非常危险的。首先病毒会在硬體和软體中从第0扇区开始写入零数据。这样经常删除了分区表的内容,将有可能死机。
      第二个,它也会尝试将垃圾信息写入Flash BIOS。如果保护跳线是关闭的,这一过程会在基于Intel 430TX芯片组的机器上起作用,上述芯片组将允许电脑程序刷写Flash BIOS。

• Trojan说道:

CIH是会破坏硬盘数据的,比如分区表,引导扇区数据等,这一点没有错。

15. 喜羊羊和一休哥说道:

去年我们可是被松鼠会骗惨了!!

16. 生命收割者说道:

-_-||考虑还考不考研了……

17. redqueen说道:

说到文科生笑话,学中文的来贡献一个:
    我有一次拿了首原创的五古去找教文心雕龙的教授球评价……
    这本来没什么……
    可是那首湿……
    它是写更木剑八的……(自行古哥)

PS:教授说我小序写的不错,可以再看些侠客行之类的积累一下

18. xiaonan1242说道:

我还读硕士的时候,有次和一学弟一起用稀乙醇提取药材,有天我午休回来后闻见试验室里有一种奇特的香气,问他是什么这么香?他说:“师姐,咱们的稀乙醇没有了,所以我去小卖部买了两瓶啤酒倒进去了。"后来这弟弟去做销售了。据说业绩相当不错。

另:冰箱里千万别用广口容器放大量的乙醚提取物,回收过溶剂的乙醚浸膏也不行,会爆炸。

19. FML说道:

这个不就是FML

20. senare说道:

这个太欢乐了~~
    贡献一个法学的,写论文,第三次修改马上可以打印了,然后,关闭的时候提示,是否保存,该生华丽丽的点了“否”,一声长嚎啊~~~

21. a6v.com.cn说道:

这么多杯具啊,可以写篇杯具大全了

22. 朔夜菲说道:

用石英晶体微天平有木有?天杀的检测的芯片只有边上不到2毫米宽的四分之一圆周可以用镊子夹,悲剧的是我天生手抖,于是手一抖五百元就没了...还有原子力显微镜,装那十几个纳米大小针尖,连大气都不敢喘,就这样还有无数针尖断在我手中...天生手抖的人做这个简直就是人间惨剧...

23. william H.Wei说道:

毕业后工作了也一样。。。。曾在互联网还不普及的时候,带着编译后的程序坐4个小时的车,中途被‘卖猪仔’两次,(广东这边的童鞋应该懂的)才赶到客户那里,结果发现刻的光盘有一个文件,在整个客户工厂,没有一个光驱读得出!!!!

于是一天就这么过去了。。。那是灿烂的8月!那时候不是每个公交车都有空调!!

24. 朔夜菲说道:

还有做ROMP的有木有?那个降冰片烯的味道真是惊天地泣鬼神,最近用这个合成ROMP单体,招的天怒人怨...这种类似于把臭鱼烂虾沤了几个月而且如余音绕梁三月不散的味道经过仔细辨别,被众人定义为死尸味...于是某个喜欢看盗墓笔记鬼吹灯之类的师弟一见我就说:“师姐,又去倒斗啦?”泪奔......

25. 星星流浪+说道:

还没有看完,搞笑又无奈的,留个记号,明天继续……

26. 曦神说道:

这也太多了吧?

27. Gary说道:

好吧……做汽车设计的路过倒苦水。
    话说当年刮油泥模型的时候,需要用烤箱烤油泥,温度75度,30分钟。预订是两点去干活就先把油泥扔进去预热,结果不知哪个孙子抱了四个红薯,直接一百多度猛烘。等我上去的时候看着盘子里粥样的一滩东西做人猿泰山状……

28. 懒精灵说道:

听来的经典故事:很多年前电脑还很贵的时候,师兄师姐们在学校是看不到电视神马的,只有解剖教室有电视还常开着门可以溜进去,师兄们经常中午吃过饭就去解剖教室看电视。某天,一师兄中午很早就去看电视,看累了,关电视,拉了个单子盖着,躺在解剖台上睡觉。(医学院的知道的,解剖台其实就是个和卧铺一样宽的大箱子)半小时后,一mm推门,他醒了,茫然地批着那块布从解剖台上坐起来,MM当场晕倒。。。。

29. Platinum说道:

趁着愚人节把这些 FML 段子放出来,活跃下气氛,本倒无可厚非,非说自己这才叫正统,合计那么多老外网站每年玩的那些都不正统,非要你一亚洲人来诠释什么是正统是吧?真是装X有瘾的典型

或者你觉得 FML 才叫愚人节,麻烦先把 wikipedia.org 上的页面改了去

30. shirasagi说道:

一台笨重的低速离心机,因为高度合适,在缺少凳子的情况下常有人想坐上去. 然后某学长没调好平衡就开始离心了并坐上面聊天, 盖子一飞冲天直接打穿了上一层实验室. 人还好,及时跳开, 也就是全身黑了点.我刚进实验室时连续两周围着这台机器离心发酵的菌液,每个路过的师兄师姐都会指着正上方的天花板跟我提起那位师兄,并且告诫我千万别坐上去...

31. shirasagi说道:

实验室的冰箱,经常被大家拿来放冷饮放水果.因为是多糖实验室,本来就是做保健品和药品研究的,大部分样品对人体倒是没太大影响.虽然有点蛇毒蟾毒什么的,不挥发出来也就无视了. 结果某次有人心血来潮研究里冰箱里的存货, 发现了巨大一包鱿鱼...据大师兄(博士)说,他本科实习时就已经开到过这个包装了,该存了多久啊. 之后另外个很少出现的师兄,走过来淡定的从冰箱里拿走了一瓶没标签的试剂. 有人顺口问了句,告知是叠氮化钠.....这个....毒性就不提了,貌似摩擦震动都可能引起爆炸的吧...你就把这丢在一堆雪糕西瓜当中吗!!!!

32. shirasagi说道:

还有个印象深刻的悲催的硫酸.用完的时候正逢周末,学校里化材科关门.只能从留了张广告的试剂商那买了一箱(好多年前,那个时候易制毒化学品没管那么严,不备案也买得到). 之后我最糖含量的检测,正常显色是橙色的,但是这个硫酸,从空白管到含糖的样品,加进去都一抹黑!!!!!一度怀疑不是硫酸,但是滴纸上腐蚀性倒不差. 这个也就算了.这奸商居然一个薄纸箱装了6瓶(正常的应该是用木箱装),然后一个师兄搬起来的时候四瓶一起从纸箱底漏下摔地上....不能由着硫酸趟开,一群人急疯了居然第一反应是书本上对于溅到硫酸的处理: 用大量水冲洗!!!!好吧,几盆水下去,98%的硫酸稀释成40%,腐蚀威力依旧. 报纸,拖把丢上去立马就黑了.而且因为一下子浇了几盆水,整个实验室都成为了硫酸的海洋,穿布鞋的我只能跳桌子上. 这时才有人反应过来,冲洗的前提错了!!接着实行了悲催的第二部,用碱中和. 一瓶倒下去,满地白雾...好吧,师姐拿了瓶分析纯的氢氧化钠....最后歪打正着的找到了塑料扫帚,把硫酸扫塑料盆里倒废液槽去了(当时大家还没想过塑料对酸的耐受性,只是觉得便宜..).之后,米色花纹的地砖变全白了,附近实验室的拖把都废了,奸商再也联系不上了.再之后,当实验室一个MM整瓶硫酸泼身上时,她极其淡定的跳进水池直接对着自己冲.我们称之,见过大世面的人.....

33. 香飘絮说道:

学生物很悲催飘过。

34. 单翼羽说道:

看得太欢乐了,谢谢各位松鼠。
    p.s.“老妈拖地看电脑开始”,是电脑开着?

想起某年众人在野外考察,驱车至一岔路口,犹豫不决。正巧迎面一大妈骑车而来,遂抓住擦肩而过的时机问路。大妈干脆而答:“左边!”我们向左而行,结果开了几个小时也未见出口,而且眼见路越开越窄越开越烂,最后车完全陷住动弹不得。正迷茫中不知谁想起来:“那个大妈的左边好像是我们的右边==#”众人顿时泪流满面……

节日快乐

37. poet说道:

所有这些数据文件相关的故事,都充分的说明了把数据放到云端是多么重要。

38. my0411说道:

文科生很羡慕这些有趣的回忆

39. LIAR说道:

很好笑 蛋很长~

40. 宿一宵说道:

贡献一个当年从老师听来的:某群民工闯入某试验田,民工们又吃又拿,还打包,还咂着嘴巴赞叹“那些葡萄真甜啊。”后来……泪奔成杨白劳一般的研究员要告那些民工,要他们赔20w——那些是呕心沥血才培育出的新品种。幸好袁隆平教授搞得是杂交水稻……

41. 金属铱说道:

是“智子”吧
    我怎么看着这么像糗事百科啊

42. 金属铱说道:

教育实习,我们组一女生刚上课五分钟就听见手机响,说了两遍,“谁的手机响了啊?”下面高中生无人反应,才发现是自己的手机响,而且是闹钟···

43. 树下都市说道:

从一起培训的同学听来的。新建500kV电力线路,施工中有民事问题。也就是当地人想多要点钱,闹事不让施工。一彪汉看施工人员在铁塔上爬上爬下,电缆上走来走去轻松写意。他也爬上几十米高的铁塔,然后顺着绝缘子爬到电缆上。大哥,您看那是钢芯铝绞线,没有绝缘层。500kV电压可以击穿空气把您电死烧成灰。幸好线路没送电。但是那位彪哥却下不来了。他抱着绝缘子串,踩着手腕粗的电缆等人救奥。施工的赶过来,心里也毛了,闹事没这么干的啊。使坏不把他拉到铁塔上,让他爬下去。而是用绳子把他系住,从几十米高的电缆上一点点放放到地面。。。

44. 有点无奈说道:

姐去年写数据库项目报告,第二天就答辩。然后也是在是否保存时淡定地选了【否】。。。五十多页啊,想想仍内牛满面。。。

45. 卿云之歌说道:

笑死了……最喜欢这种脚踏实地十分有料的故事了!

46. qmhy说道:

我都快笑喷饭了

47. Zzz说道:

好像在其中 发现自己的囧事了....捂脸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