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章

bitter 一种能阻断苦味的化学物质可以去除人工甜味剂的余味(人工甜味剂会造成苦的感觉),并使味道不好的药物易于下咽。

美国俄亥俄州辛西那提市奇华顿香料公司的分子生物学家杰·斯拉克(Jay Slack)和同事发现了一种名为GIV3727的无味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像精确制导导弹一样发生作用——只阻断人工甜味剂糖精和安赛蜜所触发的特定苦味受体。

斯拉克说,这是第一个直接作用于苦味受体的苦味阻断剂,这意味着如果将它加入到带苦余味的食物中,将不会干扰其他味道。

他说:"GIV3727可用于口香糖、酸奶——乃至任何含有这些甜味剂的食品或或饮料产品中。"

苦味是一种复杂的味道,苦味的感觉涉及多达25种不同的受体。在人类的演化过程中,苦味可能是使人避开有毒植物的一种方式。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经批准将它用作食品添加剂。

这种化合物不能阻断所有物质造成的苦味。但是,它的发现对于寻找更多阻断苦味的新方法可能是个线索。

4 Responses to “阻断苦味的“精确制导导弹””

1. 拜仁自由人说道:

沙发!那要是有人用这个下毒怎么办?

2. rpli说道:

印度苦瓜

3. sudawiwi说道:

是不是有点饮鸩止渴?用一种人工合成品来掩盖另一种合成品的后遗症。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觉得人工甜味剂的后味是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