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章

3月16日,美国联邦法院裁定,转基因甜菜可以继续种植。但有机农户的律师表示,判决只是说明,对这些作物的新限制措施可能要晚一些出台。有机农户律师在寻求禁止播种转基因种子。

本周旧金山联邦地区法院法官Jeffrey White驳回了对转基因作物种植实施初步禁令的请求。但他同时表示,在今后的法律程序中会考虑实施永久禁令的可能性。美国甜菜种植面积近50万公顷,其中约95%是转基因甜菜。而美国糖类中约有一半来源于甜菜。

09年9月,旧金山联邦地区法院裁定,05年美国当局批准转基因甜菜种子销售的决定不恰当,先前的环境审查有问题。这引发了美国食品和农业部新的环境审查。有机甜菜种植者联盟的律师于是开始寻求对转基因甜菜的初步禁令以停止春季播种。俄勒冈州Philomath附近的有机甜菜种植者诉讼称,他们怀疑附近种植转基因甜菜者的行为造成了自己的有机甜菜被污染。

在本周的判决中,法官写道:“不能认为法庭拒绝初步禁令的决定表明了对永久禁令的态度。”

孟山都提供了绝大多数种植的转基因甜菜种子,这些转基因植物有对农达除草剂(Roundup Ready weed killer)的抗性,而农达除草剂也是孟山都的产品。

如果换成是我来种植甜菜,我会放弃使用除草剂么?如果说改变作物基因来适应除草剂的做法不合适,更好的解决方案应该是什么?

消息来源:《自然》blog  3月18日报道

图片来自 Flickr

徐青 编辑

4 Responses to “美国法院驳回转基因甜菜种植禁令”

1. Ling说道:

"这些转基因植物有对农达除草剂(Roundup Ready weed killer)的抗性" 这句翻译的好差,怎么理解啊?

• fekn说道:

孟山都公司出售一种除草剂“农达”(Roundup,主要成分为草甘膦)

而Roundup Ready是指孟山都的抗除草剂转基因作物,被设计为具有抗草甘膦的特性

那不还是用了除草剂,污染问题还是没解决啊。。。还以为是像棉花一样直接带着抗虫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