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章

变胖是在保护身体?Comments>>

发表于 2010-03-11 13:39 | Tags 标签:

过去,肥胖是富人的专利,那时不叫肥胖,叫做“富态”。但时代不同了,现在满大街的垃圾食品让多数人都能轻松“富态”,所以高血压糖尿病之类的富贵病也流行起来。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肥胖对身体有害。肥胖导致高胆固醇,胰岛素抵抗,更高的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等很多问题。

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研究者却有不同看法,他们在《内分泌学和新陈代谢趋势》上发表论文称:变胖实际上是一个自我保护的过程。

研究者并不否认我们确实吃得太多,摄入了过量的高卡路里食物。但我们变胖,就说明我们的身体把这些脂肪储藏在它们该去的地方:脂肪组织里面,这样能保护我们其他的器官不被脂肪损害。

变胖不是导致各种疾病的根源,根源是你吃太多了。想要健康,最终还得合理饮食。

脂肪组织好像也分两种,一种是棕色的,一种白色的。估计科学家只是想说,肥胖也不完全是坏事,或者说,摄入过量卡路里后,变胖是身体的最佳选择。这大概并不算是重力受挑战人士的福音,只是安慰他们情况也许没那么坏,至少你吃了这么多脂肪后还能变成胖子是不?如果你吃进去的脂肪没被储存到脂肪组织中,而是跑到了内脏上,那可能就真的悲剧了。

2 Responses to “变胖是在保护身体?”

1. 鱼儿1121说道:

"我们变胖,就说明我们的身体把这些脂肪储藏在它们该去的地方:脂肪组织里面,这样能保护我们其他的器官不被脂肪损害。"不完全认同,变胖后脂肪也会沉积在非脂肪组织,如骨骼肌,心肌、肝脏等。造成机体的线粒体应激、氧化应激,并处于慢性炎性状态,导致代谢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
    “变胖不是导致各种疾病的根源,根源是你吃太多了。”也不认同。胖子实际上吃的并不比瘦人多,有些瘦人摄入的能量比胖人更高。还就是整体能量平衡以及整体膳食模式的问题,加上基因易感性,导致肥胖和疾病。

2. 小c说道:

又见脑残专家。这回还是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