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章

3月2日,欧盟12年来第一次批准了转基因作物的种植,这是一种工业用途的非食用土豆。生物技术产业很开心,但也引来了一些团体及部分成员国的愤怒。

这种土豆叫Amflora,由世界最大的化学公司德国巴斯夫研发,它不是用来吃的,淀粉可以用在工业生产中。同时还有3种转基因玉米产品获批准进入欧洲市场。

奥地利反对这个决定,声称维也纳要马上查封这种土豆。意大利农业部长也觉得欧盟委员会过分使用了职权。一些"绿色"组织则担心这种土豆中含有的一种基因会提升对一些救命药品的细菌耐药性,包括治疗肺结核的药品。就在2001年,欧盟还曾立法取缔含有抗生素抗性基因的产品。

德国巴斯夫公司称最快今年就会开始这种土豆的商业化种植,这种土豆的淀粉能让纸张更有光泽,并让粘合剂在更长时间中保持湿润,降低对能量和原材料的消耗。

为什么在转基因作物里会出现抗生素抗性基因呢?
抗生素抗性基因本身对植物并没有任何好处,它之所以会出现在植物体内,是因为它是科学家从事转基因育种时的好帮手。利用抗生素抗性基因,可以让转基因工作变得更加轻松。

消息来源:商业周刊3月3日报道

图片来自corbis

徐青 编辑

4 Responses to “欧盟12年来首次批准转基因作物种植”

1. nicidoggy说道:

不敢吃啊

2. 老牛拉车说道:

难道说只有用抗生素抗性基因作标记?还是那个公司的科学家嫌麻烦?…生物技术的瓶颈?商业化的瓶颈?

3. Aturen说道:

to 1楼,这个土豆是工业用的,不是用来吃的,这点不用担心;to 2 楼,请参阅https://songshuhui.net/archives/2794.html

4. [...] 欧盟上周批准了转基因土豆Amflora的种植,这是12年来的第一次。去年世界范围内种植了约1亿3400万公顷的转基因作物,其中欧盟只占不到10万公顷。为什么欧洲种植的转基因作物这么少,这回批准转基因土豆又意味着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