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章

一般西红柿只能存放10到15天。但现在通过抑制西红柿中的促成熟酶,可以将其货架保存时间延长30天。

印度国立植物基因研究院科学家发现了西红柿中与两种酶有关的基因,这两种酶在果实成熟时在西红柿中大量积聚,使得果实变得非常软,而这会造成多达40%的采摘后的果实损失。现在研究人员用基因工程“沉默”了这些基因,使得西红柿存放时间延长了一倍。论文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基因改造后的西红柿生长情况和正常西红柿一样,这一技术将来或许也可以用在其他水果上。

资讯小分队找到的一些资料:
基因改造食品可以做到很多事情,

比如散发着柠檬香气的有可能是一个大西瓜!请看:小熊与怪味蔬果

还可以生产出高胡萝卜素含量的黄金水稻,请看:毕业即失业-“黄金水稻”的奋斗与悲哀

但是基因改造食品特别是加入其他物种基因的食品是否安全一直都存在争议:以“莫须有”的名义讨伐你!(附绿色和平组织回应)

信息来源:LiveScience网站2月1日报道生物谷PNAS论文摘要

图片来自 corbis

徐青 编辑

7 Responses to “拥有“超长待吃”时间的基因改造西红柿”

1. Aturen说道:

一般意义上的转基因植物,所转入的是别的物种的基因。而这种西红柿只是利用基因工程对其自身基因表达的调控,不是常规所说的“转基因生物”。

2. xuqing说道:

多谢提醒^^

• aturen说道:

早上起来觉得自己说得不对,那个也是转基因植物,只不过是自源转基因,转入的是生物自己的基因(在这片文章里,确切说是已有基因的镜像基因,而且不增加植物体内的基因表达量,而是减少了不好基因的表达量,安全上来说是非常安全了);而环保组织和一些媒体反对的主要是异源转基因生物,转入的是其他生物的基因。我发上面评论的原因是怕不明真相的群众乱害怕委屈了我家西红柿……

3. joana说道:

好有爱的标题哈。。。。转基因诶~~~~~

4. 红色皇后说道:

这就是传说中的Flavr Savr西红柿?
    好象就是出这个西红柿之后,有人拍了一部吃人西红柿的恐怖电影……

• xuqing说道:

Flavr Savr西红柿好像94年就上市了,红色皇后你觉得这次的技术和Flavr Savr西红柿有什么不同,是否是抑制的酶不一样?

5. 老猫偷香说道:

相对于外源转基因,自源的给人感觉安全许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