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串串烧 >> 文章

科学串串烧20090419Comments>>

发表于 2009-05-09 19:06 | Tags 标签:, ,

笑一笑,健康到

甜美的笑容在表达内心情感,润滑社会交往都起到了莫大的作用,但笑容的功能绝非仅限于此,根据美国《今日心理学》的报道,最自然、最舒畅的笑也是一种最天然的保健品。研究显示,自然的笑至少能导致14种基因更好的表达,使得自然杀伤细胞对抗癌细胞的活性更强。大笑能扩张血管,增加血流的供应。哺乳期母亲的笑会增加乳汁中褪黑激素的含量,降低宝宝过敏反应产生的几率。糖尿病患者的笑可改善内分泌,防止血糖升高。体质弱的人放声大笑后,内啡肽与生长激素的含量会大增,前者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而后者对肌肉、骨骼都有益处。

最环保的蛋白质来源

一直以来鸡蛋都被视为氨基酸供应最为均衡的蛋白质来源,此外瑞典科学家还发现鸡蛋也是一种生产过程能耗最小、最为绿色的蛋白质食品。瑞典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所的科学家对鸡蛋、猪肉及牛肉等食品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研究,精确计算了生产过程中的能耗及温室气体排放的情况。结果显示,相对于数字高企的牛肉和猪肉,生产1千克鸡蛋排放的温室气体为1600克,耗能仅有8.2兆焦。科学家认为在全球变暖及环境恶化的当下,鸡蛋应当是人们摄取蛋白质的首要来源。除此之外,鸡蛋中的胆固醇也远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恐怖,每天食用1-2个鸡蛋,不但不会导致胆固醇升高,反而有益于营养平衡。

大豆有助预防乳腺癌

前不久,台湾歌手阿桑因患乳癌辞世,人们在唏嘘之余,也愈加重视这种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恶疾。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从小爱吃大豆的亚裔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可降低58%。他们发现美国白人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是中国和日本的4至7倍,但移民美国的亚裔妇女后代患病风险却逐渐增加,这说明其中有非遗传的因素在作祟。研究者通过对1600名亚裔女性的调查,发现儿童期吃大豆食品较多的女性患癌风险会大幅降低,如果在青春期或成年才开始喜好大豆,虽然抑癌效果减弱,但仍可降低20-25%的风险。

10 Responses to “科学串串烧20090419”

1. laoke说道:

笑一笑,十年少,哈哈
    不过现在没有了friends那样的经典喜剧了
    (貌似沙发吗)

2. luck_lament说道:

啊,板凳??第一次欸

3. littlekook说道:

那我这就是小板凳了。

其实笑多了也不好,尤其是虚伪的笑,会得面瘫。

很好,这都是比较贴近老百姓生活得科学常识,简单易懂,且有实效!

5. 筱曦说道:

恩,很有意义。

可惜已经过了爱大豆的年纪。。当年特讨厌豆腥味。。

6. segelnd说道:

这就跑去给朋友们大肆宣传鸡蛋之妙~~
    话说很久以前被诓骗,一直以为鸡蛋的胆固醇很恐怖,一边克制着自己对于鸡蛋的馋涎欲滴一边阻止朋友吃鸡蛋,想来罪过。。

美国妇女不是也很爱吃大豆嘛!?她们罐头豆子的消耗量应该有全世界的50%吧!
    我觉得你在说的是豆制品!我喜欢吃豆制品,也喜欢吃大豆!

大豆那个茬,姑妄听之吧。什么时候NCCN正式推荐了或能算数。另外,其实饮食一个整体因素,没有特殊原因,不必特殊强调某一类食物。大豆这个就属于没必要特殊强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