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文章

在一些人的眼里,转基因技术是解决农业污染和人类未来食品来源的必经之路;在一些人眼里,转基因技术是“敌对势力”向我们进攻的武器,是邪恶之徒带来的无尽阴谋……转基因究竟是一项什么样的技术?关于转基因的那些传言,究竟是不是真的?如果没有转基因技术,我们将会遭遇怎样的问题?

8月17日上午10:00,科学松鼠会云无心、史军、田不野、拇姬、游识猷做客新浪微访谈,与各位网友一起,畅聊未来农业与转基因技术,欢迎各位网友踊跃提问。

7 Responses to “新浪微博微访谈预告:未来农业与转基因技术”

1. 百度说道:

百度蜘蛛Login...

2. 小顾营养说道:

是5个人哦,亲

3. Pepino说道:

转基因技术是“敌对势力”向我们进攻的武器
    ====================================
    我已经可以闻到毛左们铺天盖地的臭气了……

4. genocide说道:

那个张启发得罪了谁?

5. PIRATEKEVIN说道:

我一直想知道在转基因作物的种植上经济利益上 的投入和产出比传统作物而言如何?近几年很多报导包括美国本土的报告都在说,如果去除补贴因素,转基因作物的产出成本已经高于销售收入。所以我怀疑这种作物的实用性。另外,转基因作物的安全性是否有公正中立的实验报告及可靠数据?如果长期在经济上有收益,在安全上有保证,我觉得没理由拒绝转基因产品。这和思想上的左或右没半点毛关系。所以一群SB别总拿政治上的理由乱给别人扣帽子那TM是文革作风被历史遗弃并遭人唾骂的。

6. 高峰说道:

以我有限的生物学知识,暂时觉得目前的基因技术没有危险。至于让科学家担心的潜在危害,呃,还是交给科学家去讨论吧。不反感对左、右乱扣帽子的,但是讨厌那些啥都不懂就乱叫有害、抵制的人。

7. 云龙九现说道:

其他的我不清楚,但问过一位刚从欧洲回来的朋友,他告诉我,欧盟已经全面禁止转基因食品的使用了。甚至包括饲料和农作物。具体为什么要禁止,他不是太清楚。

但摆在我们国人面前的事实是,我们在使用着发达国家明令禁止的转基因食品。也许,从这点上,我可以有理由拒绝转基因。

另:据另外一则未经证实的消息,据说国外科学家曾用转基因食物喂养过小白鼠,据说小白鼠在繁衍数代之后都失去了再繁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