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章

小型家狗可能都是12000多年前中东灰太狼的后代,哦不,应该是中东灰狼。《BMC生物学》1项研究追踪了狗体内IGF1基因的进化历史,这种基因是小体型的主要决定因素,可能起源于中东灰狼的驯化。

导致体型变小的突变是狗被驯化后才出现的,不过,由于所有小狗都有这种基因的变体,这可能说明这种变化早就已经存在了。研究发现小型犬中的IGF1基因与中东狼体内的IGF1基因关系很近,而且与该区域小型家养狗的早期起源一致。之前在中东的考古工作中,曾发掘出12000年前小型家养狗的残骸,比利时、德国和西西伯利亚发现过更早的犬类残骸(13000年到31000年前),但都是较大型犬的残骸。

体型变小是家养动物的普遍特征,在其它家畜如牛、猪和羊身上也能见到。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在空间更加密集的农业社会,小的体型会更加理想,这种情况下狗可能部分时间在室内活动,或者在受限制的室外空间活动”。

消息来源:ScienceDaily3月13日报道《BMC生物学》2月24日论文摘要

图片来自 ScienceDaily

徐青 编辑

11 Responses to “小型狗起源于中东"灰太狼"”

1. 怪物熊说道:

灰太狼?

2. WANGJIARONG说道:

订阅了你的博客,一直关注你的文章,感谢。

3. mysky说道:

这个小崽子是灰狼的种?

4. iris说道:

原来真的有灰太狼。。。。

5. GhostGzt说道:

有没有喜羊羊呢?!

6. melu说道:

下次谈谈喜羊羊的家谱

7. fekn说道:

图里这个小狗是叫约克夏吧

反正是梗犬。。。约克夏的耳朵是不是要再尖一点?

9. 沿见说道:

牧羊犬来自新西兰喜洋洋

10. 无脑僵尸说道:

不必担心,不存在道长这个角色。我为我四年前的无脑行为表示道歉,尤其那位非常不幸的Otaku 。世界太小,四年前那件事情以后到现在发生了三次“撞车”事故,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第一次“撞车”在某游戏网站,第二次“撞车”在某军事网站,第三次“撞车”在这里。看起来就好像有条恶犬跟在你后面,实际是世界太小了。无脑行为并非针对任何人,实际上既不存在道长这个角色也不存在师太这个角色。09年到现在我一直沉默着,将来也会保持沉默。

11. nicidoggy说道:

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