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化学 · 医学 · 天文 · 心理 · 数学 · 物理 · 环境 · 航天 · 计算机科学 · 生物
化学 · 医学 · 天文 · 健康 · 心理 · 数学 · 材料 · 物理 · 环境 · 生物 · 神经科学 · 综合 考古 · 能源 · 计算机科学
小姬看片会 · 小红猪抢稿 · 科学一课 · 达文西行走中队 · Dr.You · 科学圈圈坐
三研二拍 · 光芒阅读沙龙
健康 · 化学 · 医学 · 天文 · 心理 · 数学 · 物理 · 环境
计算机科学 · 航天 · 生物
析理马悦凌 · 和 · 宅 · 色 · 酒说 · 怪物 · 新生 · 电影暑期档 · 科学嘉年华2009
科学美丽 · 2009日全食 · 地震 · 奥运
首页 >> 数学 >> 文章
关于加密的更多内容,请看Fantix的投稿《公钥安全机制与宫爆鸡丁的故事》
本文作者:苏震
沙发一个~
0 0
沙发是什么意思呀?
原意是坐在沙发上打手枪,现常用意思是第一个回帖
我记得这个解释是某mop强贴上来的……
学习不好但要学习···
做的地方
坐的地方
这个和那篇《公钥安全机制与宫爆鸡丁的故事》正好呼应,但是一次性发完嘛,这么短吊人胃口。。。
“打乱”很容易,而“复原”却很困难 魔方就有这种特点O(∩_∩)O~
不光是魔方吧,很多东西都是这样啊。 拆一副拼图很容易,拼一副拼图很难, 拆一台机器很容易,组装出来往往多个螺丝。。。
熵。。。。。。
人有时候也是这样的吧,相聚在一起很难,但是分开却伴随着我们的一生
想起了铁血战士的一句话:我擅长的是毁灭,不是创造
有好几次想说了,作为漫画来说,字数好像多了点。
不过,偶都好久没有看漫画书啦,咳咳。
字小了点,尤其是格子小的地方
1 0
汗,为什么分集,没意思,跟没发一样。
Matrix67写过详细的。特别好。值得参考
这就是密码学啊!^_^
好象刚刚开始讲就结束,吊人胃口,期待有下文能系统的给大家进行一次密码学扫盲
如何能让我看得清楚点?
抛砖引玉一下,大家批~
统统告…告诉我密码——DES http://schuyler.cn/archives/125 统统告…告诉我密码——RSA http://schuyler.cn/archives/124 统统告…告诉我密码——MD5 http://schuyler.cn/archives/123
统统告…告诉我密码——DES http://schuyler.cn/archives/125
链接发多了要审核诶,只好分成三条评论,代表了三类不同的技术
统统告…告诉我密码——RSA http://schuyler.cn/archives/124
统统告…告诉我密码——MD5 http://schuyler.cn/archives/123
RSA[由3个数学家的姓的第1个字母组成]建立在素数(统一定名。“质数”这个名词已不用了)的分解是NP(非多项式的运算复杂度;通俗地讲,即需花时间很长)的运算。
但是2002年,3位印度数学家发现1种新的素数分解的算法AKS[也是由3个数学家的姓的第1个字母组成],并指出AKS的运算复杂度为P(polynomial time)。
因此,我个人觉得RSA的基础可能已经不稳固。
把这些信息留在这里,请教方家。
AKS primality test http://mathworld.wolfram.com/AKSPrimalityTest.html
polynomial time http://mathworld.wolfram.com/PolynomialTime.html
NP-problem http://mathworld.wolfram.com/NP-Problem.html
我上面的理解有错误。 事实上,RSA的基本算法是建立在费马小定理(有关同余数的1个有名的定理)上的。
留言不能修改,只好更正。
他们做的定理是Prime is in P,也就是说素性判定的时间复杂度是多项式的。这个跟数的分解是不同的。
“3位印度数学家发现1种新的素数分解的算法AKS” 应该说“3位印度数学家发现1种新的判定素数的算法AKS” P问题简单说,就是该类问题很容易计算出结果, NP问题是计算结果非常困难(对NP\P),但是给出结果后,验证结果对错很容易。 2002年前,素数判定问题被认为是NP\P问题(猜想),但是2002年3位印度数学家 给出了一个素数测试的算法后,使得素数判定问题变为 P问题 。
[...] 上的评论; fantix 在[投稿]公钥安全机制与宫爆鸡丁的故事 上的评论; 科学松鼠会» [漫画]密码·质数(1) 在[投稿]公钥安全机制与宫爆鸡丁的故事 上的评论; dss886 在[大刘专栏]第二期地火 上的评论; fantix 在[投稿]公钥安全机制与宫爆鸡丁的故事 上的 … http://songshuhui.net/archives/12800.html [...]
不知道怎么称呼你,不过你应该比我大多了,我是一位高中生,前不久看到了你们松鼠会。无意中发现了你。我现在刚上高一,比较喜欢计算机;想参加信息技术奥赛来获得一些保送,因为我们C语言的老师还带着一个学生,不知道可否请大哥哥你帮下忙~~~谢谢 QQ:394579057 EMAIL:yanganxue@tom.com
专业编程序,业余画漫画。 ============================= 反过来多好。
要讲解这些东西,字数是很难少到那些普通的漫画的地步的吧。
无聊,睡觉觉,(*^__^*) 嘻嘻……!
比那个宫保鸡丁的文章好多了,很简洁。
姓名: 必填
邮件: 必填,不会公开
评论:
作者还写过:
zmzy20002012-02-10 00:58:37
在 小冰河期来临?你确定吗? 发表的评论
好文章。今天加拿大是一个特别特别暖和的暖冬。晚年的这个时候至少得下10来场大雪,一贯的气温在零下10度摆动。今年到现在为止才下了2场中雪,气温一直在0度左右摆动,时不时跑到零上10度。 与此同时,欧洲和亚洲比较寒冷。所以可以这么下判断:晚年北极的寒流没有往美州跑,而是跑到欧亚大陆去了。
科学的坚果2012-02-10 00:36:05
在 “基”因恒久远 发表的评论
霎时间感受到那句存在即合理的道理了!·~
求其2012-02-09 23:12:22
在 “绝顶”男人路在何方 发表的评论
雍和医院,1200单位8500,加400材料费一共8900。现在刚植上去的头发在脱落期,据说还要4个月才能看见效果。原本想去科发源的,可是太贵。
吼海雕2012-02-09 22:40:06
橘子出品,必属精品!
露琪诺2012-02-09 22:15:04
留名......... 好文章..........
lzlz1302012-02-09 22:04:55
在 辩论PK赛:影响智商的因素是先天还是后天? 发表的评论
G-因子和G-装载,说得好!
温和蜕变2012-02-09 22:04:15
其实我之前读渡边淳一的《女人这东西》时,洋洋洒洒一本书只有一个观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是女同里往往有一方攻一方受,这仍然是在异性的互动模式啊,而且扮演受的一方随着经验和资历的累积也会逐渐转为攻,毕竟攻才是能控制局面的人,最后达到攻受全体验。这样想来男同一样,也是想体验与自身性别所带的刻板印象
Leo2012-02-09 21:53:47
我倒觉得是后天影响!异性恋群体在后天的约束中被抹杀了一些天赋!同志的智商什么的其实是在自我认同的过程中得到提高的,而异性恋者虽不需要这个过程,但后果是被自己的主流文化所约制了!
cryphel2012-02-09 21:51:10
在 蛋黄多肽的商业忽悠与科学研究 发表的评论
"从蛋黄里提取出来的玩意儿就直接吃蛋黄",和"反正汽油是石油提纯出来的,直接加石油不就得了",有区别么?
lzlz1302012-02-09 21:37:12
桔子小兄弟(也许是小姐妹),好啊好!补充一点,接近同性恋气质的人一般智商会比普通人高,这也是同性恋基因的一个优势体现——至于原因嘛,现在还有争议。。。。。。
kk2012-02-09 21:36:44
这文章真坏~嘿嘿,想不到松鼠会也这样,哈哈
温和蜕变2012-02-09 21:25:55
在 “海豹儿悲剧”与新药申请流程的变革 发表的评论
在前年的《新知客》上第一次看到这个事件的详细报道,当时真是吓了一跳,简直就像在大学图书馆读到《寂静的春天》一样的感觉……可是今天吃晚饭的时候还是吞了好几块疑似可能含有瘦肉精的红烧肉………… 插一句,后来人们有没有把这两种手性成分分开呢?既然一种有效一种有毒,就应该继续去粗存精了吧?
laoz朱2012-02-09 20:58:29
在 元素周期表又添新丁啦 发表的评论
兄弟们 请教下 我想知道元素周期表 2010年由谁填满 要详情额
William H.Wei2012-02-09 20:49:31
"纯和会影响供血" 有错字吧,”纯合“。 上面的争论真的有点奇怪。。。。无语。
可知鬼知道2012-02-09 19:46:57
话说,我这儿去年秋天还大雨连绵呢……
沙发一个~
沙发是什么意思呀?
原意是坐在沙发上打手枪,现常用意思是第一个回帖
我记得这个解释是某mop强贴上来的……
学习不好但要学习···
做的地方
坐的地方
这个和那篇《公钥安全机制与宫爆鸡丁的故事》正好呼应,但是一次性发完嘛,这么短吊人胃口。。。
“打乱”很容易,而“复原”却很困难
魔方就有这种特点O(∩_∩)O~
不光是魔方吧,很多东西都是这样啊。
拆一副拼图很容易,拼一副拼图很难,
拆一台机器很容易,组装出来往往多个螺丝。。。
熵。。。。。。
人有时候也是这样的吧,相聚在一起很难,但是分开却伴随着我们的一生
想起了铁血战士的一句话:我擅长的是毁灭,不是创造
有好几次想说了,作为漫画来说,字数好像多了点。
不过,偶都好久没有看漫画书啦,咳咳。
字小了点,尤其是格子小的地方
汗,为什么分集,没意思,跟没发一样。
Matrix67写过详细的。特别好。值得参考
这就是密码学啊!^_^
好象刚刚开始讲就结束,吊人胃口,期待有下文能系统的给大家进行一次密码学扫盲
如何能让我看得清楚点?
抛砖引玉一下,大家批~
统统告…告诉我密码——DES http://schuyler.cn/archives/125
统统告…告诉我密码——RSA http://schuyler.cn/archives/124
统统告…告诉我密码——MD5 http://schuyler.cn/archives/123
抛砖引玉一下,大家批~
统统告…告诉我密码——DES http://schuyler.cn/archives/125
链接发多了要审核诶,只好分成三条评论,代表了三类不同的技术
统统告…告诉我密码——RSA http://schuyler.cn/archives/124
统统告…告诉我密码——MD5 http://schuyler.cn/archives/123
RSA[由3个数学家的姓的第1个字母组成]建立在素数(统一定名。“质数”这个名词已不用了)的分解是NP(非多项式的运算复杂度;通俗地讲,即需花时间很长)的运算。
但是2002年,3位印度数学家发现1种新的素数分解的算法AKS[也是由3个数学家的姓的第1个字母组成],并指出AKS的运算复杂度为P(polynomial time)。
因此,我个人觉得RSA的基础可能已经不稳固。
把这些信息留在这里,请教方家。
AKS primality test
http://mathworld.wolfram.com/AKSPrimalityTest.html
polynomial time
http://mathworld.wolfram.com/PolynomialTime.html
NP-problem
http://mathworld.wolfram.com/NP-Problem.html
我上面的理解有错误。
事实上,RSA的基本算法是建立在费马小定理(有关同余数的1个有名的定理)上的。
留言不能修改,只好更正。
他们做的定理是Prime is in P,也就是说素性判定的时间复杂度是多项式的。这个跟数的分解是不同的。
“3位印度数学家发现1种新的素数分解的算法AKS”
应该说“3位印度数学家发现1种新的判定素数的算法AKS”
P问题简单说,就是该类问题很容易计算出结果,
NP问题是计算结果非常困难(对NP\P),但是给出结果后,验证结果对错很容易。
2002年前,素数判定问题被认为是NP\P问题(猜想),但是2002年3位印度数学家
给出了一个素数测试的算法后,使得素数判定问题变为 P问题 。
[...] 上的评论; fantix 在[投稿]公钥安全机制与宫爆鸡丁的故事 上的评论; 科学松鼠会» [漫画]密码·质数(1) 在[投稿]公钥安全机制与宫爆鸡丁的故事 上的评论; dss886 在[大刘专栏]第二期地火 上的评论; fantix 在[投稿]公钥安全机制与宫爆鸡丁的故事 上的 … http://songshuhui.net/archives/12800.html [...]
不知道怎么称呼你,不过你应该比我大多了,我是一位高中生,前不久看到了你们松鼠会。无意中发现了你。我现在刚上高一,比较喜欢计算机;想参加信息技术奥赛来获得一些保送,因为我们C语言的老师还带着一个学生,不知道可否请大哥哥你帮下忙~~~谢谢
QQ:394579057
EMAIL:yanganxue@tom.com
专业编程序,业余画漫画。
=============================
反过来多好。
要讲解这些东西,字数是很难少到那些普通的漫画的地步的吧。
无聊,睡觉觉,(*^__^*) 嘻嘻……!
比那个宫保鸡丁的文章好多了,很简洁。